close

※ 商業誌《禁止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 不會出版成實體書
※ 嚴禁轉載內文
※ 版權歸屬東立出版社

 

 

第四條  吻你不需要理由

 

一個吻雖然不足以成為理由,但是卻能夠讓謝國學徹底擺脫前女友的糾纏。

謝國學和前女友交往的時間很長,很清楚對方的個性,他知道自己只要這樣做的話就可以徹底讓前女友放棄,但他沒想過要把周譽推下水。

男人跟男人接吻應該很噁心才對,可是他卻沒有得到周譽的同意,擅自做出這樣的行為,換作是他的話絕對會討厭對方,就算是再憧憬、喜歡的朋友也一樣。

那天回家後,周譽看也沒有看他一眼,雖然他覺得沒什麼,但是可以感覺得出兩人之間有些尷尬。

「抱歉,我當時只能想到這個方法。」

「……沒關係,學長不用在意。」

周譽當下是這樣回答的,隔天早上起床後也還是如往常般留紙條和早餐給他。

不過,謝國學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便毅然決然請半天假,打算趁兩個人關係沒有變得更尷尬之前好好道歉。

「嗚哇,好久沒有回大學了。」

謝國學走在熟悉的校園裡,回憶慢慢湧現,突然覺得很想回到學生時代,但又有點割捨不掉在咖啡廳工作的快樂日子。

他知道周譽是哪個系的,但不清楚課表,這種時候就只好去找以前的社團學弟,那個人和周譽是同學,肯定會知道些什麼。

為了這件事,他還特地和以前同社團的朋友聯絡,總算問到電話,順利和對方約好見面地點。

當他出現的時候,黃成光立刻開心地朝他走過來,並熱情向他打招呼。

「國學學長!好久不見!」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有精神。」

謝國學還記得黃成光,因為他對咖啡的熱情不亞於自己,同樣身為咖啡癡的兩人以前在社團總是瘋狂煮咖啡,再抓著周譽和其他朋友,讓他們來試喝。

大部分的人見到有免費的咖啡,都很高興,但周譽卻總是皺著眉頭,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謝國學還以為周譽很討厭喝咖啡,還是黃成光幫忙解釋才恍然大悟。

他不是討厭喝咖啡,而是一直都那種表情,黃成光早就習慣了。

「學長你突然連絡我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

「哈哈!抱歉抱歉。」

「沒關係啦!我很高興學長連絡我,本來我就有叫周譽幫我問學長能不能回來社團和大家見個面,結果那傢伙根本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謝國學很驚訝的看著黃成光,「你怎麼知道我跟那傢伙有連絡?」

「他前幾天跟我說的。」

「是哦……」

謝國學觀察黃成光的反應,看樣子周譽並沒有告訴他太多,也沒有說明原因,所以謝國學也沒打算多做解釋。

「我有事情想找周譽,你知道他在哪嗎?」

「欸?」黃成光垮下臉,「學長,你不是想跟我見面才連絡我嗎?」

「我是想找周譽啦。」謝國學尷尬地搔頭髮,「但我不知道他在哪裡,所以才想請你幫忙。」

「真的假的……沒想到我只是墊腳石……」

「下次你來我店裡,我請你喝咖啡。」謝國學邊說邊把店裡的名片塞進黃成光手裡,還繼續加碼:「卡片後面有集點框,有幾個框我就請你幾杯。」

「嗚哇!這家咖啡廳不是很有名嗎!我早就想去喝喝看了,謝謝學長!」

黃成光一看到是喜歡的咖啡廳,馬上改變態度,雙眸閃閃發光。

幸好黃成光還跟記憶中一樣是個比他還嚴重的咖啡狂,他才能順利轉移他的注意力。

在黃成光的幫忙下,謝國學很快就取得周譽今天的課表,這才知道他早上根本沒課,原本他以為周譽是想避開自己才會提早過來,但黃成光卻說周譽只要下午有課,都會利用上午時間到圖書館自習。

謝國學為誤會他的事而感到內疚,奇時他本來就知道周譽是個認真的人,可是昨天發生那件事之後,他就擅自覺得周譽絕對不想見到他。

果然還是在誤會越來越深之前,好好談清楚,他們下週還約好要出去玩,可不能讓氣氛變得尷尬。

不過,謝國學也隱約察覺到一件事。

自己明明一直拖著不和前女友坐下來聊開,但事情發生在他和周譽身上的時候,他卻急著想要把誤會解開、和他說清楚。

會有這樣的差別,是因為他暫住在周譽家裡,還利用他甩開前女友的關係嗎?還是說,他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重視周譽的想法?

謝國學一邊思考這個問題,一邊進入圖書館找尋周譽,很快就在黃成光說的樓層找到熟悉的人影。

周譽獨自待在電腦室裡,帶著耳機,十分認真的利用電腦軟體做練習。

他們學校因為科系很多元的關係,圖書館設有很特別的單間房,看起來就像是網咖的包廂,不過隔音設備很好,能夠安靜學習。

不過通常這種包廂都很難預約,而且會優先給有需要的學生使用,所以謝國學以前還在大學念書的時候幾乎沒有用過。

對他來說,還挺新鮮的。

這個時間點圖書館裡沒什麼人,尤其是電腦室的這層樓更是人煙稀少,相對比其他樓層都要安靜許多。

謝國學沒有浪費時間,安靜的走過去之後,輕輕敲了敲門。

不知道是不是周譽耳機聲音開太大聲,他完全沒有發現,很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

謝國學想了想,檢查旁邊的電腦室使用時間表,確定周譽會在什麼時候離開後,隨便拿幾本書坐在不遠處的閱讀區耗時間。

時間慢慢過去不知道多久,原本在看書的謝國學才看幾個字,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直到電腦室使用時間結束後周譽走出來都沒清醒,結果反而是被周譽發現。

「……學長?」

起先周譽還以為自己看錯,但是會趴在這層樓睡覺的人真的很突兀,忍不住走過去確認,才發現是本人。

他很驚訝,因為謝國學今天明明有午班,不可能會在這裡,可是他確確實實出現在自己眼前,而且還是在大學的圖書館裡。

是來找他的嗎?

周譽下意識這麼懷疑,但又覺得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美好。

他心裡很清楚,昨天謝國學是因為想要讓前女友徹底放棄,才會做出親他的舉動,可是他沒有辦法像謝國學一樣,用平常心來面對這件事。

在和謝國學接吻之後,原本無法確定的感情逐漸百分之百確定,他,還是喜歡這個人。

當他意識到這個事實,壓在心頭上的雲霧跟著煙消雲散,對他的愛意也變得越來越難壓抑。

明明可以就這樣忘記曾經喜歡過他的感情,現在全都被謝國學打亂了。

周譽很頭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縱使心裡十分清楚,對方是不能喜歡上的對象,也沒辦法改變自己的心。

深吸口氣,決定用平常心去面對謝國學的周譽,輕搖他的肩膀把人叫醒。

「學長,你的口水都快滴到桌上去了。」

謝國學稍稍挪動身體,或許是感覺到嘴角的口水,下意識用力吸回來,接著才睡眼惺忪的睜開眼。

他抬起頭,半夢半醒的盯著周譽看,不知道是睡傻了還是根本沒醒過來,帶著憨笑輕聲呼喚他的名字:「周譽。」

周譽感覺到自己身體用力震了一下,已經徹底將這幕烙印在腦海中。

然而他怎麼也料想不到,在放鬆的瞬間,嘴巴竟然背叛他,忍不住將心中的話說出口──

「我喜歡你。」

這句話同時讓兩個人都愣在原地,驚訝不已。

謝國學根本沒料到周譽會突然說出這句話,周譽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鬆懈成這樣,不由得伸手捂住嘴巴。

平時不太會將心情表現在臉上的他,此時此刻卻整個漲紅,連耳朵都染上同樣的顏色。

從未見過他這副模樣,謝國學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對他的那份「好感」,漸漸在心中開始變質。

他只是單純當周譽是可愛又黏人的學弟,從未用戀愛角度去看待對方,但是當他聽見周譽說「喜歡他」的瞬間,竟然沒有感到絲毫厭惡,反而有點高興。

或許是不知道該怎麼瓦解現場的尷尬氣氛,兩個人誰都沒有開口說話,直到有其他學生來到這層樓,他們才匆匆回神。

周譽不敢看謝國學的臉,也不想聽他回答,低頭轉身離開,沒想到謝國學反應比他更快,早猜到他想溜走,就直接了當的開口對他說:「你該不會是想要逃走吧?」

他愣在原地,慢慢回過頭,額頭早就積滿緊張的汗水。

原本以為謝國學會在聽到他的告白後露出厭惡或生氣的表情,沒想到他看見的卻是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十分冷靜的態度,甚至發現他的耳尖微微泛紅。

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讓周譽滿頭問號。

這是怎樣?他完全搞不懂謝國學到底在想什麼!

要是他什麼都沒說,還是像以前那樣普通地對待他,絕對會讓他誤會的!

「學長被男人告白,難到一點感覺也沒有?」

「當然不可能的吧。」謝國學搔搔頭髮,起身說道:「但就像你說的,不好好談的話無法解決問題,所以,先聊聊吧?」

周譽用手遮住臉,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他知道謝國學就是這種直來直往的個性,可是他的反應真的太過出乎意料。

從指縫中偷看謝國學的認真表情,看樣子如果不乖乖照做的話,謝國學是不會放過他的,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鬆懈。

「……我知道了,但是不能在這裡。」

「沒問題,有地方很適合。」

「欸?」

周譽很驚訝,沒想到謝國學竟然已經想好要去哪,便乖乖跟著他。

結果謝國學帶著他往樓上走,來到放著許多資料夾和老舊藏書的樓層,這裡確實不會有學生來,但是很陰暗又沒什麼聲音,加上學生們之間還謠傳著恐怖故事,所以他也沒來過。

「學長,你要去哪?」

他看著謝國學熟門熟路的帶著他來到走廊底部的廁所,這才恍然大悟。

沒想到他居然會知道這麼隱匿的地方,這裡確實跟他想的一樣,是個不會被任何人打擾的好地點。

「這裡不錯吧?是以前我念書時最喜歡的秘密基地。」

「呃、學長你沒聽說過關於這個地方的鬼故事?」

「當然聽過。」

「不怕嗎?」

「只是故事而已,沒什麼好怕的,而且這裡很安靜又很好睡。」

「……學長你居然睡在廁所裡?」

面對種種令人驚訝的事實,周譽發現自己似乎並不了解這個人。

「這裡可不是廁所。」謝國學邊說邊打開門,笑嘻嘻地展示給他看。

周譽滿頭問號地靠過去,這才明白謝國學的意思。

明明牆上掛著廁所的牌子,但裡面卻是放著沙發和矮桌的小房間,甚至連洗手檯都有,完全就和謝國學說的一樣,是「秘密基地」。

「學長你怎麼會知道這種地方?」

「別人跟我說的,你也知道我喜歡找安靜的地方念書。」

確實,以前謝國學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常跑工學院,多虧如此他才能時常見到謝國學,不過這個發現真的有點嚇到他。

「進來吧?」

周譽嚥下口水,跟隨謝國學進入房間。

在看到他關上門的同時,他的額頭開始冒出大量汗水。

和才剛告白不久的對象同處一室,真的對心臟不太好,但謝國學卻開始悠哉的泡起咖啡,甚至還在哼歌。

謝國學的態度越是普通,周譽就越把事情往好的方向思考,可是理智卻不斷提醒他,謝國學只是對這種事沒有偏見而已,並不代表接受了他。

「啊,沒有牛奶。」

泡好咖啡的謝國學端了一杯遞給周譽,知道周譽不太喝黑咖啡的他,面露歉意,「抱歉,喝黑咖啡可以嗎?」

「……現在不是喝咖啡的時候吧,學長。」

周譽根本沒心思品嘗咖啡,也不在乎,現在他整個腦袋裡想的只有一件事。

謝國學眨眨眼,在他這麼說之後,默默把給他的咖啡放在桌上。

接著,他垂眼往旁邊看,臉頰隱隱約約有些紅潤。

這時周譽才察覺到,原來謝國學不是冷靜過頭,而是想用這種方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所以才故意做這些無關緊要的舉動。

他害羞的表情看在周譽眼裡,可愛過了頭,甚至忘記謝國學還沒有給出答覆,忍不住伸出手輕輕撫摸他的臉頰。

謝國學不由自主地顫抖,抬起頭卻又不敢直視那雙眼。

就算沒有親眼看到,他也能猜出現在周譽是用什麼樣的表情盯著他。

原本想用咖啡來讓自己冷靜,可是沒想到,光是咖啡因根本就沒辦法讓內心的緊張感減少,反而還往上增加。

「學長,我可以稍微自戀一點嗎?」

「什、什麼?」

「讓我測試。」

謝國學還沒來得及回答,周譽就吻了上來。

嘴唇再次緊緊相貼的瞬間,謝國學緊張的心情透過冰冷的唇瓣傳到他的這邊,就像是從來沒有接過吻一樣,和那天晚上的主動態度完全相反。

他知道謝國學不可能沒有經驗,以往總是會去忌妒那些能夠碰觸他、擁有他的女人,但如今真的能夠碰觸到之後,卻發現自己會忍不住顫抖,比想像中還要小心翼翼。

兩人只是將嘴巴貼在一起幾秒鐘的時間,卻充分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和氣息。

雖然不捨、很想繼續吻下去,甚至做更多的事,可是卻害怕被謝國學拒絕而沒有這麼做。

當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跳慢慢和他分開後,他看到謝國學用震驚的表情直視他。

這瞬間,心臟彷彿被人狠狠掐住,連呼吸都變得困難。

謝國學的反應和他想的不同,並沒有因為這個吻而感到羞澀或者緊張,從他眼瞳裡透露出的,只有驚訝。

周譽立刻清醒過來。

啊,果然──謝國學是「不一樣」的。

那份帶著慕戀與期待的心情,如同玻璃般碎裂。

他不認為自己是那麼容易心碎的人,可是這份痛楚卻令他椎心刺骨。

周譽收回手,往後退拉開距離。

看見他的行為,謝國學這才猛然回神,張開嘴像是想說些什麼,卻卡在喉嚨裡怎麼樣也發不出聲音。

「看來不用繼續談下去了呢。」

總是沒有任何表情的臉龐,充滿悲傷,強忍住不讓眼淚掉出來。

謝國學再次睜大眼睛,突然舉起雙手狠狠往他的臉頰用力拍下去。

「啪」的一聲巨響迴盪在空蕩蕩的房間,同時也卡住周譽眼眶裡的淚水。

他眨眨眼,朝謝國學投以困惑的視線,結果下一秒就被他順勢用同樣的姿勢,用力拽到面前,粗魯地親上他的嘴巴。

「痛!」

「媽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粗魯還是太過緊張,兩個人不但沒有親到嘴,反而還撞到牙齒,痛不欲生的捂著嘴巴蹲在地上。

「……學、學長,你到底在做什麼?」

「不是……誰、誰叫你露出那種表情……」謝國學揉揉嘴巴,一臉不高興地說:「你不要擺出一副好像已經被我甩的樣子啦。」

周譽愣住,滿頭問號。

「這才是正常的結果不是嗎?學長,你是異性戀,就算我跟你告白你也不會接受。」

「什麼啊!別隨便替我做決定!」謝國學狠狠往他的後腦勺拍下去,「我都說要好好跟你談了,你為什麼還要這樣想?」

「學長是想『妥善地』拒絕我吧。」

「我為什麼要做那種麻煩事?」

「因為學長你住我家,不想要讓氣氛變得尷尬,所以才想跟我說清楚的不是嗎?」周譽很乾脆的把自己心中的猜疑全部說出來,但他只看到謝國學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

「啊?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謝國學很火大,忍不住脫口而出:「我因為跟你接吻、被你告白,卻完全沒有厭惡感而感到煩惱,你卻在那邊說什麼我想把你甩掉的鬼話!你憑什麼幫我做決定!」

這句話說完後,房間又再次陷入安靜,但這次時間過得很快。

在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後,謝國學長張臉漲紅,害羞到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

而周譽則是不斷在腦海重複播放他說過的話,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直到飛走的思緒重新回到腦袋,他才猛然驚醒,用力抓住謝國學的兩條手臂。

「學……學長,你剛才說的是什……什麼意思……」

他知道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連話都快要說不清楚,但是在聽到剛才的話之後,他不可能繼續無動於衷。

謝國學轉過頭,臉頰泛紅,悶悶不樂地低語:「意思是說,我不討厭跟你接吻。」

周譽如同中了頭獎,被出乎意料之外的喜悅填滿,結果原本掛在眼眶中的淚水就這樣忍不住潰堤,就這麼樣突然哭出來,差點沒把謝國學嚇死。

「你幹嘛哭!」

「因為我以為……以為會被學長討厭……」

他什麼都不怕,就怕謝國學親口對他說「討厭」或「噁心」。

現在想想,和謝國學不小心斷連絡的時候,為什麼能夠如此果斷結束對他的暗戀,或許就是因為害怕被他討厭。

比起告白被拒絕,他更害怕在謝國學的心中留下負面印象,所以他才暗中強迫自己忘記這份感情,直到再次重逢。

從結果來看,他一直都沒有放棄謝國學,只是嘴硬不肯承認還喜歡著他的事實,連他也對這份執著感到意外。

所以當他聽到謝國學不但沒有討厭他,甚至還不排斥和他接吻,突然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笨得可以。

「別哭啦!你這樣我反而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謝國學把周譽的頭按入胸膛,輕輕拍他的背安撫,不過沒有起到多少安慰作用。

他只好嘆口氣,無可奈何地接著剛才的話題說下去。

「你跟我告白,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感覺到懷裡的周譽抖了一下,謝國學帶著尷尬的笑容繼續說:「不過真的有點尷尬,我也沒想到自己竟然不討厭你到這種地步。」

周譽又抖了一下,他的反應讓謝國學覺得有趣,好像很在意他說的所有話,這讓他再次清楚明白,周譽是真的喜歡他。

「昨、昨天真的只是想要把前女友趕走,所以才會拿你當藉口,沒想到卻發現不該發現的事。」

「不該發現的事……學長,你指的是什麼?」

謝國學說話的聲音,讓周譽慢慢冷靜下來。

他仰頭盯著謝國學看,眼眶還有些濕潤,這讓謝國學覺得眼前的他可愛到不行,就像小動物一樣。

「唔嗯、就……就是……」謝國學不好意思的挪開視線,隨便盯著角落看,「知道你喜歡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喜、喜歡你。」

周譽做夢也沒想到,他能從謝國學的口中聽見這三個字。

他整個人飄飄然的,但沒有因為這樣而過度喜悅,反而強硬的單手掐住謝國學的臉頰,強迫他轉過來和自己四目相交。

謝國學冷汗直冒,心臟好像快要從喉嚨跳出來似的,之前和前女友交往時都沒有這麼緊張過,只不過是換個對象而已,沒想到竟然會心跳成這樣。

「學長,再一次。」

「什什什、什麼再一次?」

「我不會強迫學長重複剛才的話,但是,我想要碰觸你。」

與其說是驚嚇,不如說是緊張到反胃。

明明剛才還悲觀到想要跟他撇清關係,甚至哭出來,結果現在卻又突然變得霸道不講理,這個變化未免也太大了吧!

他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周譽,可是他的心卻在顫抖。

才跟前女友分手沒多久的他,沒想到會對同樣是男人的學弟產生這種感情,他的頭又痛又混亂,可是生理上的反應,已經追不上腦袋的思考速度。

「你不是已經在碰我了嗎?」

「我想要接吻,還想要直接碰觸你的肌膚,如果學長允許的話,我想做更多事。」

「呃!你這傢伙,沒想到是個悶騷色狼!」

周譽皺起眉頭,像個小孩子一樣聲悶氣,「會讓我想這麼做的人只有學長而已,再說,男人本來就都是狼,學長你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我可沒有對前女友說過這種肉麻的話。」

「那表示學長你沒那麼喜歡她。」

謝國學很想否認,可是仔細想過後,他覺得或許真的就像周譽說的一樣,他確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喜歡前女友,否則也不會分得這麼乾脆。

他嘆口氣,不再和周譽鬥嘴,帶著無奈的口吻問:「你該不會打從一開始就喜歡男人?」

周譽心虛的垂下眼眸,就算沒開口,他的表情也足夠當作回答。

仔細回頭想想,他確實沒見過周譽和女孩子交往,但相對的也沒見過他跟男生在一起,所以很自然的就以為他是不是對戀愛沒興趣。

周譽雖然面無表情,長得也不是特別帥,可是喜歡他那種神祕氛圍的女生卻有不少,所以以他的角度來看,周譽絕對是屬於受歡迎的那一種人,只不過本人似乎沒什麼自覺。

他曾在校園裡撞見有女孩子對周譽示好,不過都被他乾脆的拒絕了。

還記得那時候他有點驚訝,因為身邊的朋友們幾乎都想交女友想到快抓狂,而且想要接近他的那個女孩子長得也不差,所以他還以為周譽會很開心才對,沒想到卻是相反。

當下他確實是為周譽感到開心的,只不過心裡有種說不出口的鬱悶感。

那時的他還以為是錯覺,現在回頭想想,或許那就是渺小的忌妒之火。

如果那時他知道周譽喜歡的是男人,那麼看待他的眼神,或許會變得不同也說不一定,也很有可能會察覺到那種鬱悶感的原因。

「什麼嘛,我完全就像個笨蛋一樣。」謝國學將額頭靠在周譽的胸口上,輕聲嘆息,「無論是你還是我,都傻得可笑。」

「……學長,請你明白,我現在可是在向你求愛,能不能專心點?」

「我很專心啊,只是回想起以前的事而已。」

「以前的事?」

周譽被他的話搞得一臉糊塗,真心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是說,能在這種情況下去思考別的問題,才是真正的厲害吧!

「總而言之──」謝國學突然振作起精神,用力拍打自己的臉頰,對周譽說道:「你下午還有課,我待會也有班,所以剩下的事情,等回家後再說。」

「呃、可是我們的時間不是很難碰面?」

「你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專心上課就好。」謝國學說完,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現在還來得及去吃點東西,你也不想餓肚子上課吧?」

「學長……」

「那就這樣,我先走了。」

不給對方否決的機會,謝國學飛快離開小房間,留下呆滯在原地,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周譽。

來去就像陣風的謝國學,真的讓他不知所措。

但是總覺得,兩人之間的關係和以往相比,似乎有了小小的改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