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商業誌《禁止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 不會出版成實體書
※ 嚴禁轉載內文
※ 版權歸屬東立出版社

 

 

第一條  第三次的偶然

 

「周譽,幫我把這個拿過去。」

「好。」

「客戶要的資料各印三份給我,下午兩點開會要用。」

「我知道了。」

小小的工作室裡,每個人都很忙碌,只有一名掛著員工證的年輕人忙進忙出,將所有人需要的東西準備好。

當他來到最裡面的獨立隔間,將最後的文件送完畢之後,帶著和藹笑容的男人從電腦螢幕後面抬起頭,對他說:「開完會之後我要外出一趟,之前的咖啡廳案子完成得差不多,我要陪客戶去驗收。」

他邊說邊指著周譽,「你和我一起去。」

周譽很驚訝,沒想到對方會直接指名他,畢竟他只是個工讀生,雖然他確實是因為想學點東西才會進入這間公司,不過沒想到會由身為課長的徐書偉親自帶他。

「你好像很意外?」

「……是有點。」周譽坦白回答,「書偉哥你是認真的嗎?我才來三個月。」

「你來這裡不是就想學東西?」

「是沒錯。」

「那麼下午就乖乖跟著我去見習。」

眼看徐書偉說到這個份上,周譽也不好再問下去,只能乖乖同意,但不得不承認,他原本以為要做半年以上才有可能參與到現場,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快就讓他去見習。

說不興奮絕對是騙人的,周譽對下午的外出見習行程充滿期待,就連工作室其他員工也都在聽見這件事之後,不斷提攻意見、鼓勵他。

果然,這間工作室的氣氛相當和藹,和其他大型工作室差很多,當初順應直覺選擇來到這裡工讀是正確的決定,他很喜歡這裡的工作風氣。

帶著期待和學習的心情,周譽跟隨徐書偉來到他們最近接洽的咖啡廳。

因為他們來得比客戶早,所以徐書偉先替初次來到現場勘驗的周譽繞了一圈,很熱心的和他講解幾個部份,順便告訴他一些學校學不到的小技巧。

十幾分鐘後,客戶也來到現場。

「徐先生,抱歉來晚了。」

「沒關係,我們也沒有等很久。」

「這位是這家分店的店長,之後這家店會交由他來負責處理。」

對方很熱情的向徐書偉打招呼後,將帶來的同伴一併介紹給他們認識。

可是周譽卻在看見對方的瞬間愣在原地不動,瞪大雙眼看著這張熟悉的臉,而對方也同樣感到吃驚,不停眨眼。

「學長!」

「欸?周譽?」

兩人驚訝到同時出聲,反而把徐書偉和自己的同伴嚇一大跳。

「國學,你們認識?」

「他是我大學學弟,以前很愛黏著我。」

「真的假的?未免也太巧。」

「噗!確實。」

過於意外的發展,不知道為什麼讓謝國學想起和周譽第二次巧遇時的場景,當時他們兩個人也是完全沒有任何連絡彼此的方式,沒想到同樣的狀況竟然會發生第三次。

周譽有些措手不及,好在徐書偉用手肘輕輕撞他,才稍稍讓他回過神。

「抱、抱歉,因為我和學長很久沒見,所以太意外……」

「我才是,前陣子手機不小心掉到水溝裡,資料全都掛掉,最近才在慢慢把朋友們的連絡方式找回來。」

「手機……掉水溝……」周譽重覆這五個字,心裡鬆了口氣。

原來謝國學不是因為察覺到端倪才不和他連絡,一直以來旋在心中的疑問終於放下,讓他的心情一下子豁然開朗起來。

「是啊,不過我忙著要處理新分店和考執照那些事,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去處理手機的問題。」

「很像學長你會做的事。」

周譽自然的吐槽,讓謝國學的同伴噴笑出來。

「哈哈!國學,你學弟真有趣。」

「畢竟是事實嘛,而且我也被女朋友唸了很久。」

謝國學很不好意思的搔頭髮,而聽見「女朋友」三個字的周譽,也只有產生一點點的動搖而已,很快就又回復成沒有表情的撲克臉。

他本來就知道謝國學有女朋友,所以並不感到驚訝,只不過心裡難免還是會有些動搖。

「你手機壞了也有一年多吧?你該不會這段時間都沒和其他朋友連絡,包括你的學弟?」

「有什麼辦法!考試很忙,加上我還要為了新分店學更多東西,如果你沒指定讓我當新分店的店長的話,我也不會變得這麼忙。」

「我找你討論的時候你明明就很高興,幹嘛怪我。」

「吵死了,好啦好啦!我就是工作狂!」

謝國學最後自我放棄,但還是很愉快的和自己的同伴聊天,兩人的感情看起來是真的不錯。

那個人說得沒錯,周譽至少有一年多沒有和謝國學聯絡,這段時間他對謝國學的「戀愛感情」也變得越來越淡,只剩下回憶。

他本來就知道這段感情不可能有結果,但他還是想偷偷喜歡著他,所以就算突然失去也不會有太多留念,也能很快的進入其他戀情,讓這份感情維持在淡淡地戀慕中就好。

只不過,當他再次見到謝國學的瞬間,又再次回想起被他遺忘的那份情感。

「學長還是老樣子。」周譽冷靜地說道:「不過,我們是來工作的,請學長不要忘記這件事。」

這句話讓在場三人同時露出尷尬的表情,最後還是由徐書偉輕咳兩聲,緩解氣氛後,笑著對兩人說:「那……那麼我們開始吧?」

謝國學和同伴也只能陪笑,趕緊從輕鬆模式轉回到工作模式上,跟在徐書偉後面前往後台,而周譽則是安靜的跟在後面,手裡拿著筆記本,隨時將有問題的部分紀錄下來。

不過,他的目光還是會悄悄地多停留在謝國學身上幾秒。

咖啡廳並不大,但他們四個人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檢驗完畢,回過神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外面的天空早就變成漆黑一片。

「我們這邊會把今天討論的部分修改完畢後再通知你。」

「麻煩了,另外我還有幾個小問題……」

徐書偉和對方坐在吧檯邊很認真的討論,周譽和謝國學被晾在一旁,眼看沒有什麼機會插入話題,就乾脆趁這個機會小聊一下。

──原本謝國學是這樣打算的,可是當他轉過頭去看周譽的時候,卻發現他也很認真的在整裡剛才筆記的內容,沒有聊天的意思。

謝國學笑了笑,雖然一年多沒見,但周譽仍是老樣子,是個認真的好學生。

他打消原本的念頭,就這樣靜靜和他站在一起,直到吧檯邊的兩人討論完為止。

「大約兩個禮拜後應該能修改完成,到時候要再麻煩兩位過來現場一趟。」

「沒問題,下次我會提早到。」

看來對方還是很在意自己遲到這件事,不斷向徐書偉保證。

周譽原本只是站在旁邊看,但謝國學卻突然走上前,把他手裡的筆記本拿走,不知道寫了什麼後又塞回給他。

一臉困惑的周譽打開來看才發現,是沒看過的電話號碼。

「改天一起出去吃個飯,約好了哦。」

「……好。」

周譽再怎麼冷靜,也沒辦法拒絕謝國學的要求,他雖然表情很冷靜,但實際上心裡卻已經開始期待,和之前不同的是,這次他已經把謝國學當成普通的學長看待,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情感。

送走謝國學和他的同伴後,徐書偉笑嘻嘻地輕拍他的肩膀,肚子傳來飢腸轆轆的聲響。

「好餓啊,我們去吃飯吧!」

「我明天早上還有課,所以今天就……」

「我請客。」

「那就麻煩課長帶路了。」

聽見徐書偉要出錢,周譽當然不可能會錯過免費蹭飯的機會。

謝國學的事情暫時因為肚子餓的關係而被他擱置在一邊,雖然他對這次的重逢感到高興,但說實在話,也有些不知所措。

這種複雜到令人煩躁的心情,讓他整個人都變得不好,就好像原本已經確定的計畫被莫名其妙的意外打亂。

從以前開始,能擾亂他腳步的人,就只有謝國學。

他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放下對謝國學的感情,結果到頭來,他只是故意不去忘記這件事而已,根本就和大一的他沒有任何改變。

下次開始,他究竟該用什麼態度面對謝國學才好……

 

 

手裡雖然有謝國學的連絡方式,但周譽卻始終沒有主動打電話或是傳簡訊,一方面也是因為學校和工讀兩頭燒,忙得喘不過氣,一方面則是他還沒想出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謝國學。

原本只要時間就能夠慢慢淡忘的感情,卻因為重逢而又回想起來,他沒辦法否認自己不在意謝國學,但是距離愛情又好像差了一點點距離。

或許是因未曾經喜歡過的關係,所以才沒辦法立刻做出判斷。

剛失去連絡的那段時間,周譽確實心情很低落,不過或許他心裡是鬆了口氣也說不一定,因為他打從相遇之初就知道這份感情永遠都只能是憧憬,無法再往前一步,也沒有辦法主動離開,所以,這個結果也算是幫了他一個忙。

「為什麼沒有和我連絡?你難道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嗎?」

周譽回過神,不知道謝國學什麼時候出現在面前,而且還用很生氣的表情盯著他看,害他不知所措。

他環顧四周,竟然是自己房間,仔細一看謝國學居然還穿著他的衣服,因為尺寸不合的關係看起來鬆鬆垮垮的,完全擊中他的喜好。

「幹嘛不回答我?」謝國學一步步逼近,周譽只能尷尬的慢慢往後退,直到被逼到牆壁,沒有退路為止。

他用力嚥口水,雙手不知道該放哪才好。

就在謝國學把臉貼過來,近到快要親下去的瞬間,周譽緊緊閉上眼。

下一秒,他聽見耳邊傳來手機的聲音,迅速將眼睛睜開,看見的是熟悉的天花板,而他正躺在床上。

意識到剛才發生的事情只不過是一場夢,周譽無力的坐起身,將手機拿到耳邊。

「……喂?」

『周譽,你怎麼沒來公司?』

聽見這句話,周譽的腦袋立刻清醒,他看了一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冷汗直冒。

他居然睡過頭!而且還是因為夢到謝國學的關係!

「不、不好意思!我現在馬上出門──」

『沒關係,你今天直接過去現場就好。』

「我知道了……真的很抱歉。」

無論道歉多少次都沒辦法彌補內心的愧疚,這還是他打工以來第一次睡過頭。

周譽急忙起床做準備,簡單梳洗後就抓起背包衝出家門。

在他的全力奔跑之下,好不容易勉強趕到現場,如果不是因為離他家有段距離的關係,他能夠用更短的時間到。

徐書偉和客戶早就已經在現場聊天,一見到他滿頭大汗的衝進來,便同時把目光轉移到他身上。

「哈……哈啊……對不起,課長,我遲到了……」

周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連話都快要說不清楚,額頭滿是抖大的汗水,衣服背後和胸口也都被汗水浸濕。

徐書偉看到趕緊走過來,「你可以不用這麼趕的。」

「不,今天明明就跟客戶約好,所以我必須趕來。」

「徐先生,你們家的員工還真拼。」客戶走過來,對周譽的敬業態度佩服不已,這種對自己的合作案如此重視的態度,讓他對周譽的印象很好。

徐書偉笑著回答:「是啊,他可是我很看好的新人。」

「怪不得你總是帶著他到現場來實習。」客戶邊摸下巴邊對周譽說:「年輕人就是該有這種幹勁,哪像我公司那些人──」

說著說著,客戶開始向他們吐苦水,兩人也只能陪著聊,周譽也趁這段時間慢慢恢復體力。

在陪客戶聊完天、檢驗現場目前的工程進度後,他和徐書偉一起送客戶離開。

工作告一段落,周譽才終於能夠鬆口氣,站在路邊稍作休息,接著他感覺到後腦勺被人輕輕拍了兩下。

原本以為是徐書偉,但是沒想到轉過身看見的竟然是不久前才夢到的謝國學本人。

「呃!學長!」

他嚇了一大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才剛夢到那種曖昧不明的夢境,他的心跳得飛快甚至比發現自己打工遲到都還要來得緊張百倍。

周譽的態度和謝國學預料中不同,他不太高興的皺起眉頭。

「你那是什麼反應?」

「不……那個……」周譽很不好意思的搔頭髮,「我沒想到會遇到學長。」

「所以你應該高興才對,不該是這種受到驚嚇的表情吧!」

「抱、抱歉。」

周譽下意識開口道歉。

今天怎麼這麼不順遂,從睜開眼到現在,他不知道已經道歉多少次。

「你今天該不會是迷路所以遲到吧?」

沒想到謝國學還記得自己是路癡這件事,周譽的心跳得飛快。

「不是,我好歹也是會用手機找路。」

「哼嗯──」謝國學很不高興的貼近他的臉,嚇得周譽反射性往後退兩步,

「話說回來,你怎麼都沒有連絡我?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

謝國學說的話和他早上做的夢幾乎一樣,難不成他做的是預知夢?

他還在發呆,而謝國學已經繼續說下去,語氣中充滿抱怨,「你難道這麼不想和我出去吃飯?嗯?」

「沒有,絕對不是這樣。」

一看到謝國學發火,周譽想也沒想立刻安撫,直到他看見謝國學勾起嘴角,才發現自己中計了。

「那就今天晚上跟我去吃飯,還有,手機拿出來。」

謝國學像個土匪,直接伸出手,輕輕上下擺動,很明顯就是不許他拒絕。

周譽沒轍,無奈地拿出手機,乖乖解鎖後交給他,親眼看著他把自己的電話輸入進去後直接撥打出去,這樣一來,就算他不願意,謝國學也拿到了他的手機號碼。

「乾脆也把LI●E加好,反正你肯定不會自己輸入。」

謝國學完全把周譽的手機當成自己的,光拿到手機還不甘心,直接掃碼,連同他的通訊軟體順便打包帶走。

心滿意足後,他才把手機還給周譽。

「我會再傳時間地點給你,記得給我準時到,不然我就去你公司抓你。」

不斷耳提面命,就是怕周譽放他鴿子,故意用學長的身分來壓迫他。

周譽不知道為什麼謝國學要這麼積極找他吃飯,但直覺告訴他,最好還是別反抗比較好。

「學長,你以前好像沒這麼霸道。」

他嘆口氣,將手撫上額頭,真不知道該拿謝國學如何是好,就算他已經不是三年前那個總是喜歡纏著他到處跑的學弟,但還是下意識順從他的任性。

「不是我變得霸道,變的人是你。」

「我?」

「你以前不是挺喜歡我的嗎?總是會自己主動蹭過來,現在卻完全相反。」

親耳聽見謝國學說出「喜歡」兩個字的瞬間,周譽反射性抖了一下肩膀,幸好沒被發現,但他卻陷入自我厭惡中,深深反省。

只不過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兩個字,也能讓他受到驚嚇,他真的很不正常。

還好在他尷尬的時候,講完電話的徐書偉正朝自己走過來,周譽才終於抓到閃人的時機。

「抱歉,學長。課長來了,我得趕快回公司。」

「這樣啊。」謝國學不想打擾他工作,再說他想要的東西也已經到手,就不再纏著他不放。

周譽趕緊跑向徐書偉,頭也不回地將人拉走。

徐書偉一臉狐疑的看著周譽匆忙的表情,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就這樣被他強迫帶走。

「周、周譽?」

「抱歉課長,我想趕快回公司。」

說真的,他不想在內心毫無防備的狀況下繼續和謝國學聊天,這樣只會讓他越來越容易做出失常的舉動。

他要好好調整心情,然後再赴約。

再怎麼樣也只少要把早上的夢忘記才行。

 

 

周譽現在頭很痛。

原因並不是工作太忙或是課業繁重,而是因為他直到下班為止都還是沒辦法忘記早上的那個夢。

明明以前做的夢很容易忘記,偏偏這次卻留下深刻印象,直到和謝國學赴約前都還是忘不掉。

無可奈何,周譽只好努力不去回想起來,盡可能用平常的態度面對謝國學。

謝國學很喜歡吃麵食,尤其是日式拉麵,而且這次他還找了間小有名氣的拉麵店,光是排隊就花上一個小時。

幸好謝國學很愛聊天,也會主動找話題,光是兩人分開這段時間就有不少事情可以聊,所以排隊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不過,除了這幾年他努力學沖泡咖啡,甚至去國外學習、考執照等等,他也會聊起自己和女朋友之間的煩惱。

剛開始周譽還以為謝國學和女朋友相處得不錯,所以早就做好被閃的心理準備,沒想到謝國學卻是向他吐苦水,感覺和女朋友之間的感情沒有想像中好。

周譽心裡其實是有點開心的,就算知道謝國學和女朋友交往不順利,也不會把他當成戀愛對象,但至少比聽見兩人感情好來得舒服。

兩人走入店裡,並肩坐在吧檯邊點餐,熱騰騰的拉麵上桌後,暫時停止了交談。

因為很餓加上拉麵真的很好吃的關係,周譽很快就吃完,反而是謝國學吃得比較慢,還有幾乎半碗左右,連湯也沒喝多少。

「我還以為學長你終於克服貓舌頭的問題。」

「吵死了,怕燙跟喜歡吃的東西是兩回事。」

謝國學沒好氣的反駁,但是怕燙卻又很努力想把拉麵吃完的模樣,看在周譽的眼中真的有點可愛。

發覺周譽一直在盯著他吃東西,謝國學直接就把啤酒塞到他的面前。

「看別人吃東西很沒禮貌,沒事做的話就給我喝,或是可以聊聊你的事。」

「我的事沒什麼好聊的,都跟以前差不多。」

「什麼?那樣會不會太無趣?」謝國學垮下臉來,「你長得很帥,我還以為你肯定早就交女朋友了。」

「我和學長一樣都專注於工作和學業。」

「但我可是有女朋友的。」

周譽不打算繼續聊這個話題,選擇拿起啤酒喝,避開的意圖很明顯。

謝國學聳聳肩,把碗裡剩下的麵吃完,但同時他的舌頭也被燙到不行。

吃完後兩人離開店裡,拍拍肚子一臉滿足的謝國學,原本還打算要去其他地方續攤,沒想到周譽卻突然很有禮貌的對他說:「我明天早上還有課,就先在這邊分開吧,學長。」

「喂,你等等!」謝國學很不高興地抓住他的手,阻止周譽逃走,一臉不滿地問:「你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一副像是要避開我的樣子?」

「……沒有這回事。」周譽雖然面無表情,但仍看得出他有些動搖。

謝國學不放棄,強硬提出要求,「既然你要離開,那我就跟你一起回去。」

周譽愣了幾秒,接著露出困惑的表情,像是在質問謝國學為什麼要這樣做。

「學長,你不覺得自己這樣太突然嗎?」

「那你就不要這麼明顯的想把我甩開。」

「我是因為明天要上課的關係所以才打算提早回去休息。」

「別以為我看不出你是不是在說謊。」謝國學指著自己的眼角說道:「你每次只要說謊,眼角就會變細,表情也會變得比平常還要面無表情。」

周譽真的很想問他到底是怎麼判斷出來的,不過現在更讓他在意的,是那隻被謝國學抓住的手。

「所以我才不想讓你喝酒的啊,學長。」

「幹嘛?能和好久不見、交情好的學弟見面,喝點酒助興不是應該的?」

「但是學長酒量很差的吧,你的眼神開始有點渙散了。」

周譽剛才沒有阻止謝國學喝啤酒,是因為他以為謝國學的酒量變好,才會讓他點,沒想到他的酒量還是跟以前一樣糟糕。

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謝國學的態度比較強硬,甚至還提出無理的要求。

「我送你回去。」

「回你家。」

「……不行。」

「學長的話你不聽?」

「我可不能讓醉鬼隨便進我房間。」

「你說誰是醉鬼!我清醒得很!」

謝國學提高分貝,抓住周譽的手也變得越來越大力,很明顯就是不打算退讓。

再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結果到最後周譽也只能順應他固執的要求,將他帶回家。

他知道自己絕對會後悔,可是他不想讓謝國學在路邊發酒瘋。

以往謝國學只要喝了酒就會變成這樣,只要回到房間見到床就會倒頭呼呼大睡,而這個習慣直到現在也沒有改變,一進到他房間,謝國學就撲倒在床上,鑽入眠被裡面,完全霸占他的床。

早料到會變成這樣,周譽也只能默默將房間讓給他,獨自坐在沙發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當中。

他今天早上就是在那張床夢見那個該死的夢,現在本人還躺在同一張床上呼呼大睡,他到底該用什麼心情去整理思緒!

總覺得從和謝國學重逢後開始,他的腳步就老被打亂,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正常過生活,精神壓力大到不行。

「真的,饒了我吧。」

他一臉哀怨的拿起手機,正好看見朋友傳來的訊息。

通常這個時間點會找他出去玩的,都是同性向的朋友,但他很少接受赴約。

思考幾秒後,周譽果斷背起包包,隨便拿張紙留言給在臥室呼呼大睡的謝國學,之後便走出家門,悄悄的離開。

而他不知道的是,原本早就應該睡著的謝國學,在聽見他開門出去的聲音後睜開眼,打開臥室門走出來。

他揉揉眼,睡眼惺忪的打了個哈欠。

「哈啊……周譽?」

沒聽見回答,謝國學這才清醒幾分,很快就注意到放在桌上的紙條。

“直接離開就可以,不用鎖門。”

這段文字讓謝國學很不高興,周譽根本就沒打算等他醒來,想要趁他睡覺的時候避開好不用見到面。

「周譽那小子,還說什麼沒有在避開我,這不是超明顯的嗎?」

謝國學將紙條揉成球,扔進垃圾筒,氣呼呼的打開冰箱,一口氣把他冷藏的所有啤酒拿出來喝。

「既然如此我就把你的冰箱掏空!看你還趕不敢無視老子!」

謝國學很霸氣的立下宣言,但是還有點醉的他,根本沒想因衝動而做出的決定,會讓自己付出什麼樣的慘痛代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