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商業誌《禁止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 不會出版成實體書
※ 嚴禁轉載內文
※ 版權歸屬東立出版社

周譽從不相信有一見鍾情這種東西,對他來說,那只不過是人在談戀愛時的過度美化,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光憑瞬間的感覺,就能夠喜歡上一個人──直到自己遇見。

當時的他是個大一菜鳥,對校舍還不是那麼熟悉,加上本來就有點路癡屬性,所以很常迷路,有次他找不到教室、上課時間又沒剩幾分鐘,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出現並解救他的人就是謝國學。

「你迷路了嗎?」

謝國學僅僅只是和他擦身而過,卻一下子就看出他的狀況。

周譽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我在找工學院的三號課研室。」

「啊啊,那個在反方向。」謝國學很自然的指向他身後,「就在你剛才走過來的路上,你沒看到?」

周譽沒想到會是這樣,頓時覺得尷尬。

「不、不好意思。」

「噗。」正當周譽覺得抱歉,向謝國學道歉的時候,謝國學卻忍不住笑出來,「我看你在這條走廊繞了這麼久,結果卻……哈哈哈!不行,你真的太有趣了。」

坦白說這樣被陌生人嘲笑,照道理來說心裡應該會有點不快和厭惡才對,可是當他看見謝國學的笑容時,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呃……」

「抱歉抱歉。」謝國學知道自己不太禮貌,趕緊收起笑容,「你不趕快去教室沒關係嗎?已經上課十分鐘了。」

「啊!」周譽終於想起上課這件事,急急忙忙往反方向奔跑,但跑沒幾步路之後他又不知道為什麼回過頭到謝國學面前,很有禮貌的向他道謝:「謝謝你。」

謝國學有點訝異,不停眨眼看著周譽離開,輕輕勾起嘴角。

「真有禮貌。」

他本來覺得周譽這個人身材高大,又沒有什麼表情,散發著一種冷漠的態度,但實際交談過後,反而覺得他的聲音溫柔,也很有禮貌。

果然不能用外表判斷一個人──謝國學得出這樣的結論,將這個小小的相遇當成偶然,不覺得會再和周譽遇見,畢竟學校這麼大,學生也很多,沒那麼巧。

周譽當時也有同樣的想法,要和不認識的人偶遇第二次,確實有點困難。

然而兩個人都沒想到,不到三天的時間他們居然又在同一條走廊相遇。

謝國學當時是站在走廊上等朋友,而周譽則是和班上的同學路過,一眼就認出謝國學就是那時候幫他指路的學生。

他們都還記得彼此,所以視線一對上,兩個人就很有默契的「啊」了一聲。

「上次謝謝你。」

「沒什麼,我只是順手幫忙而已。」

謝國學沒想到他又為同樣的事情道謝,有點不太好意思。

周譽身旁的同學見到謝國學,很驚訝地問:「你怎麼會認識國學學長?」

「前幾天我找不到教室,是他幫了我。」

周譽原以為謝國學和他一樣是大一,沒想到竟然會是學長,甚至還意外從朋友口中知道他的名字。

「什麼嘛,原來是成光,這世界還真小。」

「學長才是,怎麼會跑來工學院?」

「我來這裡借研究室,工學院的研究室比我們系上新多了,而且還有沙發。」

「學長該不會是想要利用研究室來偷懶吧。」

「當然不是,我可是很認真在備考,再說也不是只有我一個。」

周譽站在旁邊,很不是滋味地聽著朋友和謝國學的對話內容,明明是他先主動搭話的,結果反而是這兩個人聊起來。

不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陰暗的氣氛打斷了兩個人的交談,同時轉過來看著他。

「周譽,你幹嘛不爽?」

「你為什麼和其他科系的學長這麼熟?」

「我跟國學學長是同社團的啦!」

「社團?」

「咖啡研究社啊,剛開學的時候你不是還跟我去過?國學學長當時也在。」

周譽是完全沒有印象,甚至連當時朋友是和誰聊天都想不起來。

他一臉尷尬,很想反駁但是卻又找不到藉口,欲言又止。

謝國學忍不住笑出來,伸手用力拍他的背,「你如果也對咖啡有興趣的話,下次社團時間來找我玩,我沖給你喝。」

「太賊了吧學長!我也想喝!」

「可以啊,先付一百。」

「我是跟你同社團的學弟耶!」

「所以你應該知道我的手沖咖啡有多好喝。」

謝國學故意調侃周譽的朋友,欺負學弟就是他的快樂。

結果周譽還是沒有跟謝國學說到幾句話,他就和從教室裡出來的朋友一起離開。

兩次見面後讓周譽對謝國學越來越有好感,但他並沒有加入謝國學所在的咖啡研究社,相對的,兩人私下交換連絡方式,成為普通的學長學弟關係。

多虧這場突如其來的偶遇,讓周譽和謝國學這兩個不同科系又不同學年的人從陌生人變成朋友,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但他們的感情還算不錯,就連謝國學畢業後,偶然還會出去吃飯、玩樂,只不過大部分都是一群人行動,很少有兩人獨處的機會。

謝國學開朗爽快的個性,加上很疼愛學弟妹的關係,包含周譽在內,幾乎沒有人不喜歡謝國學,但周譽對謝國學的「喜歡」,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周譽本來就只喜歡男人,而這也是他拼了命不想讓謝國學發現的秘密,畢竟謝國學是直男,他很怕謝國學知道後會疏遠他。

雖然心裡知道謝國學不是會因為他的性向而產生偏見的人,但他是個膽小鬼,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他就不敢冒這個風險。

和謝國學以學長學弟的身份見面已經讓他感到滿足,不敢再要求更多,若順著私心將實話說出口,或是想要改變兩人之間的關係,他就會失去留在謝國學身邊的唯一機會。

但畢業後的謝國學變得越來越忙碌,訊息常常不讀,連打電話給他也很少接,就連平常會參加的聚會活動也都漸漸不出現。

當時周譽的心裡就有種不祥的預感,直到他聽見電話那頭傳來轉接至語音信箱的聲音,在這個瞬間,他的世界崩壞碎裂。

想到再聯絡不到謝國學,周譽的腦海一片空白。

從這天開始,他再也聯絡不上這個曾經喜歡、暗戀過的學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