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對方開始行動,尹子離也不遑多讓,立即朝他跑過去,但他的目標卻不是送死,而是急轉向封印位置,很快的滑過去踢掉其中一根蠟燭。

他聽到那個身影發出低吼,似乎被他的行為惹怒。

尹子離可沒心情顧及他的情況,快速沿著弧形爬,連帶用手揮掉兩根蠟燭。

「很好,還剩兩個!」尹子離知道只有進快把封印解除,自己才有獲救的機會。

雖說他不信任被封印在這裡的聲音,可卻是他和高玄宗現在唯一的活命辦法。

就在尹子離往第四根蠟燭爬過去的時候,他的左腿被人抓住,猛然回頭,才發現那個雜訊人影竟然在他身後。

「痛!」被抓住的那隻腿,傳來極度的疼痛感,好像連骨頭都要碎了。

可他卻強忍著痛苦,伸長手抓住第四根蠟燭,咬牙把它揮開。

「哇啊!」

還沒來得及處理掉最後一根蠟燭,他就被人影抓了起來,身體懸在半空中晃來晃去,就算掙扎也沒辦法。

「放開我!」尹子離朝影子怒吼,但對方卻沉默不語。

黑影從抓住他的那隻腳開始擴散,眼看就要把他的身體完全吞噬。

這時封印裡的聲音焦急大喊:『還剩一個!想活命的話就趕快想辦法把它弄掉!』

尹子離的腹部、右手已經被黑影包覆,現在的他連掙扎都做不到,根本不可能去把最後一根蠟燭踢掉。

而且他的意識越來越模糊,腦袋漸漸無法思考,耳朵也快要聽不見聲音。

朦朧的視線裡,他看到最後一根白色蠟燭,頓時回過神。

他不停喘息,注意到的時候自己已經滿頭大汗。

堅持著最後一絲意識,他握緊手機,用僅存的力氣將它扔過去。

當他的身體快要被黑影吞噬前一秒,手機準確無誤的擊中蠟燭。

當蠟燭離開封印的瞬間,旋風從屋內吹起,瞬間就把屋頂掀開。

「哈啊!哈……」尹子離趴在地板上,呼吸似乎停止了幾秒,才突然大口喘息。

他神色驚恐的用顫抖的雙手,勉強撐起身體,環四周圍。

黑影已經不見蹤影,掀開的屋頂可以清楚看到天空上的月亮,而原本在門口徘徊的獸化高玄宗,也已經昏倒在地,動也不動。

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尹子離,隱約感覺到背後有人,嚇了一跳。

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轉身,與他對上眼的是一雙琥珀色的野獸瞳孔。

「哇!」他怕得攤坐在地,下意識往後挪動屁股。

「不用怕,我不會對你出手。」熟悉的聲音對他說著,並且從陰暗的角落,慢慢走到月光下。

出現在眼前的,是隻圓滾滾、繫著紅色圍巾,如人類般用兩腳站立的黑貓。

不同的是,牠會說話,而且還有兩條尾巴,更重要的,是牠嘴裡正嚼著白色的透明物體。

「你……你……」尹子離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黑貓冷眼掃過他,沒有回答,而是盯著他的身後看。

這時尹子離察覺到一股寒意,接著就看到有隻手從背後伸過來,眼看就要把他的雙眼遮住。

黑貓迅速把嘴裡的東西吸進肚子裡,一揮爪,那隻手就瞬間從尹子離的背後甩飛。

他聽見重物撞擊的聲音,還沒回神,就看到黑貓已經站在手邊,面向背後的人。

「真是狼狽,嘖嘖,你主人看到的話可是會難過的。」

不知道為什麼,黑貓陪著他的時候,心裡竟然有種安心感。

明明只是隻如同布偶般,可愛又詭異的奇怪動物。

他鼓起勇氣,轉過頭,赫然發現剛才要攻擊他的,是團已經沒有形體的黑色雜訊物團,連他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這、這是什麼……」他乾啞著喉嚨,瞪大雙眼。

「妖怪。」黑貓果斷回答,「和我一樣,但有點不同。」

「妖……怪?」尹子離半信半疑的看著黑貓,就算他想一笑置之,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已經成功說服他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存在。

「他有主人,但我沒有。」黑貓勾起嘴角,伸出肉掌朝尹子離的傷口抹了一爪,「所以你就勉為其難的填補這個空缺吧,免得他繼續暴走下去,會成魔的。」

尹子離還沒來得及提問,黑貓就已經跳了過去。

黑影注意到黑貓的動作,身體像個巨大的嘴巴,直接就把黑貓吞下肚。

尹子離當場傻眼,看著黑影滿足的咀嚼,臉色鐵青。

「什、什麼?現在到底是……」

他的疑問持續不到三秒,黑貓就從黑影身體裡面跳了出來。

黑貓翻個圈踏在地上,朝尹子離大喊:「人類!照我說的做!」

「咦?要做什麼?」

「當然是讓這傢伙安分下來。」

黑貓話才剛說完,黑影就塑形成銳利的矛,朝牠刺下去。

靈巧閃避的黑貓,像隻蝙蝠倒掛在屋頂上,催促道:「不想死就照辦!」

尹子離震住身體,眼巴巴的看著那隻沒刺到黑貓,而將矛對準自己的黑影。

這下他就算想拒絕也不行了。

「吾乃獻祭之人,以此為信,締結此世契約。汝將為劍、為盾,與契約同存同亡!承認並順從吧!吾乃汝主!」

他的嘴就像知道怎麼做似的,自己動了起來。

當說完這段不知道什麼意思的句子後,眼前的黑影突然炸開,型成一攤黑水,朝他襲來。

尹子離眼睜睜看著黑水撲向自己,連逃跑的機會也沒有,沒想到黑貓卻從天花板上跳下來,站在他的面前,舉起爪子直接從中切開黑水,不讓它碰觸到自己。

簡直就像是摩西分海的情景,讓尹子離張大嘴巴,驚愕不已。

等到黑水沒入地板底下消失,黑貓才收回爪子,回頭看他。

「做得很好。」

尹子離感覺得到危險已經解除,整個人虛脫的攤坐在地,根本沒有力氣起來。

當他想起受傷的高玄宗,他又立刻挺起身體,慌張的朝小屋外看過去。

確定高玄宗已經恢復原來的模樣,他稍微安心許多,卻又趕緊甩頭。

「那、那個,可以請你帶我們到醫院去嗎?我朋友他受傷,需要治療!」

黑貓冷冷掃過他的臉,爪子插在肥嘟嘟的腰上。

「憑什麼?」

「……咦?」尹子離眨眨眼,不明白牠態度為何不同,「我們說好的不是嗎?我幫你解除封印是有附帶條件的。」

「哼!你當時沒先把條件說出來,就不成立。」

「難道你要當言而無信的妖怪?」

「妖怪為什麼要講信用?」

「那你剛才為什麼要救我?」

一句話頓時把黑貓堵得無話可說。

尹子離趁這機會,繼續說道:「你其實是個善良的好人……不對,好妖怪對吧?」

黑貓臉上青筋浮出。

「妖怪就妖怪,哪有什麼好妖怪。」黑貓不快嘖舌,低聲碎唸:「所以我才討厭人類,一個個都是這副德性。」

「什麼?你在害羞嗎?」

「老子沒在害羞!」黑貓氣得朝尹子離大吼。

尹子離笑嘻嘻的看著牠,簡直像是吃定牠。

黑貓氣得皺起臉,突然衝上前,伸出爪子朝他抓過去。

尹子離沒料到牠真的會出手,嚇了一跳,下意識閉上雙眼。

然而一陣風卻突然從他身下捲起,他的身體被人從背後抱住。

慢慢睜開眼,發現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陌生男子,正摟著他,並且用黑色翅膀擋住了黑貓的爪子攻擊。

黑貓翻了個圈,向後跳開,踏在地上。

「你要是想命令人,就找這傢伙吧。」黑貓恢復之前的散漫態度,肉掌指著那個男人,「他是你的東西,你想怎麼使用都可以。」

「我的東西?」尹子離慌慌張張的想從男人的懷裡起身,卻無奈力氣還沒恢復,只能任由對方抱著。

混亂的腦袋開始解析黑貓的話和這個男子的身分,越想他的臉色越難看。

他向後仰頭,看著那張帥氣到令他羨慕忌妒恨的臉,顫抖的問:「你……你該不會是剛才那團黑影吧?」

男子的視線毫無溫度,就像是個安靜的雕像,臉上也沒有多餘的表情,根本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

但在聽到尹子離的問題後,他倒是聽話的回答:「是的。」

回答問題後,他惡狠狠的瞪著黑貓。

黑貓笑嘻嘻的看著他,「好久不見,琰角。」

「閉嘴,鬼王。」琰角整張臉皺在一起,怒火中燒。

黑貓甩甩尾巴,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我可是把狂暴中的你救回來,你該感謝我才對。」

琰角沒有回答,依舊用憤怒的眼神瞪著牠。

尹子離感覺得到氣氛微妙,說真的他有很多問題想問,但現在還是得先以高玄宗的安全為優先。

既然黑貓說能夠拜託他,那他就試試看。

至於那千百個問題,或許也能從這男子口中問出來。

「那個,你叫琰角對吧?」尹子離小聲道。

琰角立刻對上他的眼,原本憤怒的表情變得平和,並相當有禮貌的回答:「是。」

「總而言之,先送我朋友去離這裡最近的醫院。」

「……是。」

琰角遲疑幾秒,放開尹子離,飛到高玄宗的身邊,將他當成沙包扛在肩上,一瞬間飛入黑夜,消失不見。

等琰角消失,尹子離這才有空間好好質問這隻黑貓。

「喂……你是不是動了什麼手腳?」

「沒有啊。」黑貓盤腿坐在地上,似乎已經決定要回答他的疑問。

沒想到他竟然這麼順從,尹子離強忍著笑意。

這隻妖怪果然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妖怪──若真是如此,為什麼牠會被封印在這個地方?

「你似乎很想知道我被封印在這的原因。」

黑貓一瞬間說出他心裡在想的問題,差點沒把他嚇死。

「你會讀心術?」

「不會,是因為你臉上已經寫滿心思了。」

「是這樣嗎。」尹子離摸摸自己的臉,「那,是為什麼?」

黑貓雙手環胸,冷冽的朝他撇了個不屑的眼神,「沒有什麼,妖怪被封印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從來就沒有對錯之分。」

尹子離不是傻瓜,他聽得出黑貓不想提這件事,便轉移話題。

「那黑影是怎麼變成有翅膀的美型帥哥的?」

「你說琰角啊。」黑貓嘆口氣,「封印我的人命令他保護封印,所以他才會攻擊你。」

「聽起來完全就是你害的……」

「呵,但我不也是完全沒給你好處嗎?」黑貓將爪子伸向他,「那傢伙已經是你的契約式神了,簡單來說就是你的僕人,你想怎麼使喚都可以。」

聽到這些話,尹子離的腦袋頓時停止思考,過了一段時間才回神大叫:「咦咦咦──這、這是什麼荒謬的設定!」

黑貓遮住自己的耳朵,他的聲音大到令牠火大,「你剛才唸的那段咒,就是締結式神契約的,而且我剛才還讓他吃了你的血,所以已經成為既定事實。」

「我的血……」想起黑貓曾用爪子往他的傷口抹了一把,尹子離的臉色越來越慘白,「你這傢伙擅自做了些什麼啊!」

「我不叫『那傢伙』。」

「那改叫混帳貓。」

「喂,好歹我救過你的小命。」

「但你沒經過我的同意,就讓我擅自養了隻式神啊!」

黑貓搔搔頭,一點也沒有想要道歉的意思,任由尹子離抓狂。

「我這可是為你好。」牠低聲說:「難道你以為隨便一個人類就能解開我的封印嗎?」

「混帳貓你說了什麼?」尹子離隱約聽到牠在低咕些什麼,以為是在說自己壞話,便惡狠狠的轉過頭來瞪牠。

黑貓看了他一眼,起身道:「沒什麼。」

看出牠要離開,尹子離急急忙忙站起,雙腿卻使不上力。

「等、等等,等一下!你要去哪?」

眼看黑貓頭也不回的跳上破掉的屋頂,尹子離焦急的叫住牠。

但是,黑貓卻沒有理會他,也沒有留下,黑色的小影子很快就消失在黑夜中。

尹子離仰望著月光,像個傻瓜半張著嘴發呆。

「需要我去把牠捉回來嗎?」

「嗚哇!」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他背後的琰角,聲音低沉的詢問。

尹子離差點沒被他嚇死,用力拍著胸膛平復心情。

「下次不要突然冒出來嚇我!」

「是。」琰角立刻低頭回答。

尹子離實在不習慣這種主從關係,可是看這樣子,他也只能學著接受。

「唉……總而言之,先帶我去醫院找高玄宗吧。」

「您也需要治療。」琰角將尹子離像個女孩子橫抱起。

「什、喂!等等,不要這樣抱我……嗚哇!」

突然被男人這樣抱,尹子離嚇得環住他的脖子,連拒絕都來不及,就這樣被他高速帶入黑夜裡。

夜空中,只剩下尹子離高分貝的慘叫聲。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