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特爾,恭喜你成為騎士!」

頂著如火焰般豔紅髮色的男人,很爽快地從後方靠過來,用全身的力氣靠在露出不爽表情的克特爾身上,絲毫不覺得自己已經被對方厭惡。

他嘿嘿笑著,以充滿陽光的爽朗笑容,開心不已。

可是,被他壓住的人,卻不爽地回頭瞪著他看。

「把你的手拿開,荷洛。」

「唉唷!順利成為騎士,你應該高興點才對啊,幹嘛板著一張臉?」

無視克特爾緊繃的態度,荷洛幾乎完全把重量加壓在他的身上,就連克特爾擠爆滿臉青筋的臉都沒見著。

「今天應該是你最快樂的一天才對,來,笑一個。」

荷洛俏皮用手指頭勾起克特爾的嘴角,想讓他放鬆心情,但脖子卻立刻被長劍抵住,不留情面的緊貼著,讓他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

他頓時僵住臉上的微笑,滿頭大汗的看著克特爾恐怖到了極點的凶惡眼神。

「你還是老樣子,真沒有幽默感。」荷洛識相地舉起雙手,往後退了兩步,「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神經太過緊繃了,小心年紀輕輕就禿頭喔。」

荷洛放開手的同時,克特爾也將長劍收起,懶得聽他繼續碎碎唸。

「確實,正式成為騎士這件事情讓我很高興,但這對我來說只是個開始。」

「就因為你父親是西亞王國第一騎士團團長?」

荷洛早就已經聽這話聽到耳朵長繭,從小到大,他都不知道聽克特爾說過多少次了,正是因為崇拜他的父親,克特爾才會從小立志成為騎士。

如今雖然已經完成他從小的夢想,但克特爾卻說這只是開始?

他實在是搞不懂克特爾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雖然沒聽懂克特爾的意思,但荷洛也不太想去仔細思考,搔搔頭髮說道:「不過我看那位團長大人,似乎對你成為騎士這件事情,並沒有很高興。」

「這是當然,因為我只是拿到了資格,還沒有做出什麼成果。」克特爾握緊拳頭,十分認真的對他說:「所以我得趕快拿下戰績,好得到父親大人的認同!」

「還真是熱血啊。」

「你也別老是這麼慵懶,荷洛。」克特爾看不慣好友的懶散,指著他的鼻子開始碎碎唸起來,「聽說你上次出任務,又鬧事了對不對?別隨便給我父親增加工作量。」

「我是無辜的好嗎?那是團長自己要我去解決那群山賊的。」

「那也用不著把山賊們的食物吃光光,結果鬧肚子痛,害其他人以為你被山賊下毒暗算,衝上去找山賊們算帳後才發現,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那是不小心吃太多,來不及消化……」

「既然知道自己沒辦法消化這麼多食物,就別吃這麼多。」

「沒辦法啊,那些食物發出『來吃我吧,我很好吃喔』的聲音,所以我才會不小心吃太多。」

「你倒是告訴我,食物什麼時候會開口說話了。」

雖然早已習慣荷洛的大胃王習慣,但想到那次的事情,就讓身為朋友的他覺得百般無奈。

聽說他被山賊們下毒的時候,他也是差點殺上山去。

幸好當時沒有這麼做,不然就尷尬了。

「你就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順便管管你自己的胃,我有事先走一步。」

不想跟荷洛說太多的克特爾,又開始往前走,可是這黏死人不償命的傢伙,卻硬是要跟上來,還在他身邊繞來繞去,閒到一個極點。

「我不是說了我有事要先走嗎?你跟過來幹嘛。」

「你哪會有什麼事?剛上任的菜鳥,才不會比我忙咧。」

荷洛故意用「前輩」的身分壓制克特爾,因為他知道,克特爾對這種事情很認真,只要他這麼說,克特爾就不會趕他走。

而克特爾的反應,果然像他猜想的,雖然臉很臭,卻沒有要他離開的意思。

有時會覺得克特爾這認真的個性很棘手,但利用起來的感覺,挺不錯。

不知節制的荷洛又把手搭在克特爾的肩膀上,和他稱兄道弟。

「你急急忙忙到底要去哪啊?」

克特爾聽見他的問題,忍不住朝他翻了個白眼,反問道:「你是故意裝傻,還是說真的不知道?」

順道將壓在自己身上的荷洛推開後,克特爾整整衣服,接著回答:「還不是為了赫諾斯城鎮的事情,這次該輪到我們派人過去了。」

反正他知道,荷洛肯定不記得這件事。

「啊,時間過這麼快呀?」提起赫諾斯城鎮,荷洛的臉頓時垮下來,厭煩的乍舌道:「對方這次派過去的騎士,維持了多久時間?」

「聽回報的人說,只有三天。」克特爾也同樣覺得頭疼的嘆口氣,畢竟被派去的騎士,總是有去無回,所以大家都認為這是死亡任務,能避則避。

就連懶散的荷洛,也露出不安的神色,恐懼的抖著肩膀。

「千萬別找上我啊!我年紀輕輕的,還沒把所有好吃的店家吃完呢!才不想為了這種事情送掉自己的小命。」

「這可難說。」克特爾轉眼看著他,難得露出了一抹奸詐的微笑來,「只要把工作不認真的傢伙派過去的話,可以大幅減少騎士團長們的勞務紛爭。搞不好這次被國王欽點的人,就是有事沒事最愛鬧出事情來的你。」

荷洛的臉都綠了,原本打算要纏著他不放,卻果斷的停下腳步,目送他離開。

「你保重啊!那會議我就不去參加了,反正我還在被團長禁足中,哈哈哈。」

眼看荷洛用百米速度迅速逃走,克特爾突然有點羨慕他。

不過,身為騎士,他不能有這種僥倖的態度!

而且再怎麼說,國王也不會派他這個剛成為騎士的小人物去執行這個任務。

於是他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氣,稍微緩和自己的心情後,再次朝城堡的方向邁步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