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方向感在迷宮中不適用

 

金色的磚塊堆砌而成的巨大迷宮,出現在空曠的地底世界中,照著地理位置來看,這裡應該就是剛才那個廢區的正下方吧?不過,金色的磚塊迷宮還真是夠壯觀的,漆黑的地洞裡,都因為會發光的金色磚塊的關係,被照亮得有如白天。

然而我們兩個所站的地方,正好是高處,從這裡能夠完全清楚的看見整個迷宮的模樣,而在迷宮的中央,有著一個被綠色樹藤所纏繞起來的銀白色涼亭,除此之外,這個迷宮裡什麼東西也沒有。

見到這個迷宮的我,完全沒有興趣的轉身就走,但是利奧卻拉住了我,開心的對我說:「我想去看看那個漂亮的涼亭,能陪我去嗎?」

「可是我們還得找出離開這裡的方法才行,倫帝斯他們如果找不到我的話,一定會緊張的,而且,我也還有事情必須去做……」

「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利奧緊張的抓住了我,似乎害怕我會拒絕他,但難得見到利奧這麼開心的表情的我,也無法強硬著拒絕他,於是我最後只能長嘆一口氣,舉雙手投降。

以高度來說,我們是無法從這裡出去的,既然如此,也只能讓倫帝斯他們來找我們了,不然要離開這裡的話,除非學會「攀岩」技能,否則真的很困難。

「我知道了,不過我們必須先留下什麼記號,好讓倫帝斯他們找得到我們才行。」

「沒問題。」

利奧笑著對我說之後,便走向我們掉下來的洞口處,將手抬起來,輕輕觸碰著旁邊的石壁。明明沒有風吹過,他的頭髮與衣服卻輕輕飄起,從他觸碰石壁的手掌心裡,出現了金黃色的圓形圖騰,像是刻印一樣的烙在石壁上面。

就算是利奧將手收回來,那圖騰也沒有失去光芒,仍舊閃耀著淡淡的微弱光芒。

「利奧,這是……」

「魔法師專屬的刻印,是在探索的時候用來留下記錄的魔法,不過在我們武鬥派學生中,常常用來當成是交換訊息的記號,如果是倫帝斯或艾維特的話,一定能夠發現這個記號的存在。」

果然,身旁跟著一個會使用魔法的夥伴是很重要的。記得以前曾經聽說過,利奧雖然是武鬥派學院的學生,但也是個很會使用魔法的人,比起翻翻書本、學了幾招沒什麼實際作用的魔法的我,利奧的魔法要好用多了。

而這樣一來,我也能夠比較放心。

做好刻印的利奧,很快的就轉身離開石壁,朝我走了過來,二話不說的就把我整個人橫抱在懷中,讓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我嚇了一跳,還沒來得及回過神來,就已經被利奧直接帶入迷宮之中。

「哇、哇啊!等一等啦,你的速度也太快了──」

「不抓緊時間的話不行啊,以那兩個人的實力,很快就會找到我們的。」

「那不就是我們現在的重點嘛!」

「才不是,我們現在的重點可是眼前的涼亭喔。」

利奧彎曲雙膝,輕輕的踏落在地面上之後,緩慢的抱著我的身體站了起來,彷彿我的體重對他來說完全不成問題一樣。

他笑望著我,對我說道:「這可是妳答應我的,不是嗎?」

是我的錯覺嗎?

總覺得今天的利奧……充滿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霸氣啊!

「我知道了啦,會陪你去涼亭那裡的。」

因為我的回答而露出滿足笑容的利奧,這才將我慢慢的放了下來,小心翼翼的牽著我的手,讓我踩穩在地面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跟利奧這麼親近了,我顯得有些緊張,眼神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才好。

在我站穩後,利奧就這樣直接牽著我的手往迷宮裡走了過去,看他開心的側臉,我的心也忍不住被沾滿了喜悅,我們兩個人就像是探險的小孩子一樣,毫無頭緒的在迷宮裡面走來走去。

偶而一次,不要思考這麼多事情,單純因為玩樂而享受生活,也不錯。

我悄悄抬起頭來,看著利奧想走出迷宮的認真表情,心情忍不住放鬆了許多,也不再去想太過多餘的事情了。

不過話說回來,剛才因為是從上面看的,所以沒有注意到,這個迷宮的圍牆其實挺高的,要跳上去有點困難,根本沒辦法從高處來尋找出迷宮的出口,而且涼亭是在中間的位置,就算盯著涼亭的位置走,也很難走到正確的路上。

利奧牽著我,拐了幾個彎之後,又碰到了死路,這已經是我們進入迷宮之後遇到的第三條死路了,雖說利奧並不著急,但我卻越來越覺得奇怪。

是我多慮嗎?

「看來這迷宮不太好走。」

「嗯……」

我摸著下巴,上下打量著這面牆壁,鬆開了和利奧緊握的手,輕輕撫摸著這片發光的牆壁。

見到我的動作,利奧忍不住靠過來問道:「怎麼了嗎?妳發現什麼了?」

「與其說是發現什麼,倒不如說是有種奇怪的感覺吧。」

我一邊說著,一邊將太刀從刀鞘裡拔了出來,迅速朝眼前這面發光的牆壁揮砍一刀,但在我的太刀揮過的瞬間,我見到牆壁似乎從我砍過的地方分裂開來,等到我的太刀離開後,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上去。

這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覺得牆壁剛剛好像閃過了我的攻擊?

「利、利奧,我總覺得這個迷宮有點不太對勁啊。」

剛才那瞬間我知道自己沒有看走眼,因為我連砍到東西的觸感都沒有,完全就像是砍過空氣一樣。

一直因為利奧在而鬆下防備的我,腦袋也因為這樣而有些遲鈍了嗎?

「我看我們還是從剛剛的地方回……利奧?」

當我將頭轉向利奧的時候,卻忽然發現到,原本應該待在我身旁的利奧,現在卻像是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得不見蹤影,而從我面前的這面牆壁,也像是被腐蝕一樣的,從細縫裡鑽出了黑色的液體,不出幾分鐘的時間,這原本金光閃閃、看起來有如神殿一樣的風景,就成了帶有陰森氣息的鬼域。

頭頂被黑霧所壟罩,根本看不到當時跳下來的那個洞口,而這些散發金光的磚塊,也都成了大小、形狀參差不齊的深灰色岩石,像是很脆弱一樣的搖搖欲墜著。

連迷宮中央的那座美麗涼亭,此刻也已經看不見蹤影。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利奧呢……這裡為什麼又……」

我傻住了,真的傻住了。

一切變化的太過突然,讓我完全無法反應過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底是……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