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對,明明我已經決定好不要再跟利奧這麼要好了!為什麼我還是……

「我走了喔,克莉絲多。」

見到恍神的我,利奧又說了一次,之後便跨出步伐打算離開。

沒料到利奧會這麼快就離開的我,當下還沒有思考太多,馬上反射性的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臂,張大雙眼看著利奧。

「等、等等!」

聽見我挽留他的聲音,利奧馬上停下了腳步,同樣瞪大雙眼看著我呆滯的表情,似乎沒料到我會主動拉住他一樣。

而我也一樣,我也完全沒料到自己會這麼做。

查覺到自己的反應後,我馬上鬆開手,臉頰泛紅的撇過頭去,不敢看著他。

「咦!啊……那、那個……」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低頭看著自己手上滿滿的食物,但我卻看見原本側身打算離去的利奧,卻忽然轉過身來,伸出手來牽起了我的手,眼神飛快的朝我背後的倫帝斯以及阿爾傑看了一眼之後,便拉著我往人群裡跑。

「哇、哇啊──利奧?」

他不顧我的手上還拿著丸子,直接帶著我穿入人群裡,像是要擺脫倫帝斯以及阿爾傑一樣,我傻傻的跟著他的腳步奔跑著,透過利奧的背影,我似乎能夠見到他緊張的神情,就像是不想被人發現一樣。

一直到我們來到了人煙稀少、只有樹木跟長椅的地方後,利奧才停下了腳步,而此時我們兩個人也早就已經氣喘吁吁的了。

剛才買的食物,早就已經在袋子裡亂成一團,而我手上的丸子也在不知不覺中掉了,但是比起食物,我更在意的是利奧。

他的手仍然緊緊牽著我,掌心裡的溫暖感覺讓我完全感覺不出他只是個冰冷的程式,對我來說,現在的利奧是真實存在的──

「利、利奧?」

「抱歉,讓妳跑得這麼喘。」

當我抬起頭來,想要問利奧原因的時候,利奧卻突然用著像小孩子一樣的開心表情,直盯著我笑,完全感覺不出他是真的在跟我道歉。

忽然被利奧的轉變嚇到的我,一時間完全反應不過來,在我發愣的同時,利奧卻已經轉過身來,用雙手緊緊牽起我的手,抬起來靠近嘴唇旁邊,輕輕的落下一吻。

瞬間像是被電到的我,馬上豎起了全身的寒毛,使力想把手抽回來,但是利奧卻不讓我這麼做,強硬的抓著我不放。

我紅起臉頰,為了掩飾內心的緊張以及害臊,大聲的對他說:「利、利奧你到底在做什……」

「我可以把妳剛才的反應解釋成妳不希望我離開妳嗎?」

「咦咦咦?」

「果然,比起和艾維特還有麗蓓卡,還是跟妳在一起的時候是最開心的。」

「等、等等!利奧,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我們不是……」

「是朋友。」

利奧認真的把我說到一半的話接了下去,看起來,他似乎完全不把我們之前絕交的事情當成一回事。

雖然說這樣我很高興沒錯,但是我更擔心的是,利奧會因為跟我的相處而有所改變啊!原本的程式若是沒有照著原本的規則走,那麼就會影響到整個遊戲……經過艾維特的事情之後,我深深體會到遊戲是不可變動的。

因為有人想竄改遊戲劇情,而讓艾維特陷入了危險之中,如果說利奧也因為我的關係而有所改變的話,那麼我是不會原諒我自己的。

不管怎麼說,不管我從他手掌心裡感覺到的是不是體溫,我們都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我該回去了,不然倫帝斯他們會擔心我的。」

「等等!不要走!」

就像剛剛利奧離去時的我的反應一樣,利奧也同樣拉住了想離開的我,但我卻背對著他,沒有轉過身來。

我不知道利奧現在是用什麼樣的表情看著我,也不敢去看。

因為我知道,一但我回過頭去的話,我就會不想回到倫帝斯他們的身邊去的。

但就在我們僵持的時候,突然有一道金色光芒從我們的頭頂上飛了過去,讓原本沉浸在兩人世界中的我們馬上回過神來,同時抬起了頭。

一陣野獸的吼叫聲傳入了天空中,不停迴盪著,但一旁熱鬧非凡的人群裡,卻完全沒有任何人聽見這個聲音,彷彿我們所在的地方,跟外面的人根本就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我們同時順著吼叫聲,慢慢轉過頭去看著,這才發現在我們的背後,有著一座巨大的廢區,直到剛剛,我們兩個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廢區的存在,而野獸的吼叫聲,就是從這個廢區裡面傳出來的。

我跟利奧很有默契的互看了一眼,稍微察覺到狀況有點不對勁,我感覺到利奧牽著我的手輕輕的緊握起來,感覺上他似乎有點緊張的樣子。

而我也同樣覺得緊張,不……應該說是害怕。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野獸的吼叫聲讓我覺得有些冰冷、可怕。

「離開這裡吧。」

「嗯……嗯!」

我們面對面點了個頭之後,便往熱鬧的人群方向走過去,但才剛轉過身去的我們,就感覺到腳下一陣強烈的震動,接著原本填滿著泥土的地面,居然就像是被挖空了的地基一樣,裂了開來。

在我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踩不穩的掉了下去。

「克莉絲多!小心!」

「噫啊!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身體墜落的我,緊緊抓住了利奧的身體,而利奧則是橫抱著我,眼神銳利的縮起了身體,輕巧的像隻貓咪一樣,縮起雙腿踏在碎落的石頭上面,安全的抱著我來到了地底。

而後他立刻用自己的身體,替我擋下了從頭頂上落下來的碎石頭。

等到這陣崩塌過去後,我才慢慢從利奧的懷中睜開了雙眼,一抬起眼眸,便見到利奧滿臉泥沙的對我微笑著。

「妳沒事吧?」

「什……你應該先關心你自己吧!」

我著急的從他懷裡跳了起來,捧著他的臉頰,仔細的查看他有沒有受傷,直到我沒看見落石在他身上留下傷痕後,我才鬆了一口氣,安心的垂下肩膀來。

「你真的是吼……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才好!別老想保護我啊,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才行!」

「我可是妳的專屬騎士,保護公主可是騎士的責任喔。」

利奧仍舊用著溫柔的笑容望著我,而我卻是早就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總之,幸好利奧沒有受傷,這才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從利奧懷中站起身來,抬頭看著害我們落下來的大洞,這才發現這個洞挺深的,就算是想爬也無法靠著我們的力量爬到地面上去。

看樣子,如果不是在這裡等待救援的話,就是得找其他路離開這裡了。

就在我思考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旁的利奧卻忽然發現了什麼,招手對我說著:「克莉絲多,妳快來看看這個。」

「咦?什麼。」

我聽見利奧的呼喚,便馬上走了過去,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洞裡居然有個透出光芒來的洞口,而我走過去之後,更是為眼前的景象大吃一驚。

「這、這、這到底是哪裡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