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第一天的時候我忘了說一件事情。我們的導遊叫做Eric29九歲已婚,據說明年第一個小孩就要出生了。帶團經驗有四、五年左右,遇到過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今天我會提到一件非常非常令人哭笑不得的趣事。

 

至於我為何標題要吶喊,就請大家往下慢慢看吧。

 

今天天還沒亮,就得起床了。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吃早餐、八點出發,因為我們今天上午的行程是滑雪!
前天晚上住的不是普通的飯店,而是渡假村,還是一個滑雪&高爾夫都有的超大型高級渡假村,想當然爾,我們的房間真的是豪華到了不行,也是讓我住了最不想離開的一間。

 

我們早上的第一站,就是要去租滑雪衣,然後再開車到滑雪場去。
在這裡我就要說一個導遊曾經遇到過的有趣事情了。

 

由於我們是九人迷你團,所以導遊Eric指導滑雪會比較容易,但之前他也曾經帶過三十幾人的大團,那時要教滑雪就比較費心力了,而且有時候也會遇到聽了個大概,就覺得自己會了,而不聽Eric的警告,隨便亂跑的人。

 

滑雪呢,有分三個等級。初級、中級跟高級。初級的話就是像我們這樣的初學者,只要在小小的斜坡上面滑就可以,而中級跟高級的就可以搭上纜車,分別到中等斜坡以及高等斜坡上面滑下來。由於觀光客大多都是初學者比較多,所以Eric都會提醒大家不要上纜車,因為覽車只能上去,下來的話就必須自己溜下來了,沒有辦法再搭纜車下來。

 

當時有個年輕的小姐,覺得自己滑得已經很不錯了,所以就不聽Eric的話,自己搭纜車上了中級的斜坡,結果上去之後發現狀況不對,高度太高她不敢滑下來,而人一緊張加上天氣寒冷的時候,就會想要上廁所,結果這位年輕小姐就忽然尿急,但在山上根本就不可能會有廁所,於是她做了一個很好笑的決定--

 

脫褲子尿尿。

 

Eric這時問大家,在這之後她發生了事情。

團員A:「脫褲子隨地尿尿的時候,結冰了。」

團員B:「有熊出來了!」

團員C:「屁股結冰!」

 

是的,我們這一團的團員們雖然人數少,但都很有想像力。
說出來的猜測都很好玩。

 

但是都沒人猜對。

 

 

Eric這時又開口說下去了。

 

 

這位年輕的小姐,因為沒有脫滑雪板的關係,加上脫了褲子蹲下來時又正好面向斜坡,於是就這樣光著屁股滑了下去.....

沒錯,光著屁股滑下去了,而且一路上還在拼命的拉著自己的褲子,大聲吶喊著Eric的名字。

 

年輕小姐:「Eric救命啊!救命啊啊啊--」

 

當時Eric還想說怎麼會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結果回頭一看才發現,那個光著屁股蹲著溜下來的人,正是自己帶的人......

 

Eric表示:

 

 

當我們聽到這邊的時候,都已經笑成一團了,但是Eric表示他還沒說到重點,於是我們便繼續聽下去。

Eric之後就馬上幫助那位年輕小姐,因為她的身上好像有些擦傷,所以就帶她去醫護室擦藥。

 

 

年輕小姐:「Eric拜託你別跟其他團員說啊......」

Eric:「我不用說大家都看到了啊......」

 

 

那位年輕小姐滑下來的時候,她那團的其他人都還在那附近滑雪,而且她還大喊Eric的名字,要沒注意到都難。於是Eric也只能勸那位年輕小姐接受這個事實了。

 

結果,醫護室裡忽然有個人因為跌斷腿而被擔架扛了進來,還是個有經驗的滑雪專家,這時Eric就告訴那位年輕小姐,有經驗的人都會受傷了,更何況是新手級的她,年輕小姐聽到了之後就很內疚的跟Eric道歉。

 

但是那個滑雪專家卻氣呼呼的大聲說道:「氣死我了!真是氣死我了!有個不知道哪裡來的瘋女人居然光著屁股滑雪,害我坐在纜車上面一直一直盯著看,結果摔下來斷了腿!」

 

 

 

光著屁股滑雪的瘋女人。

 

 

 

光著屁股滑雪的瘋女人.......

 

 

 

 

光著屁股滑雪的瘋女人!!!!

 

 

 

 

聽見這番話的Eric,當下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原來這位滑雪專家不是因為滑雪而受傷,是因為看見這位年輕小姐光著屁股滑下來的奇景,太過驚訝而一直盯著看,結果不小心從纜車上面摔了下來,跌斷了腿。

 

Eric說,這樣的景象真的太特別了,只要是會滑雪的人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這時,我們大家都已經笑翻天了。

 

 

車子這時也差不多到了滑雪場,而我們就開始在Eric的指導下體驗第一次的滑雪。
滑雪穿上的鞋子讓人很難走路,聽說有2KG的重量,光走幾步路就覺得好累好喘,而且Eric還帶我們走到很裡面的滑雪場滑雪,想當然,我是走最後一個,沒辦法因為腳曾經受過傷,不能走太快,而且我也怕早太快腳會抽筋....所以就慢慢走。還好領隊很貼心的跟著我一起,不然我真的覺得我會走到天黑。

 

等我們都到齊,Eric便開始教我們踏上滑雪板,幫我們拍照。
講解得差不多之後,Eric便笑咪咪的看著我。

 

 

 

Eric:「我們開始滑吧!就從妳開始。」

坑草:「啥!什麼!我沒滑過啊啊啊啊啊!!!」

Eric:「慢慢往前滑就可以了,不用怕跌倒。」

坑草:「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猶豫了很久之後,我才慢慢的往前滑,一開始速度很慢,我小心翼翼的往前滑著,Eric則是跟在我旁邊注意我的狀況,但在我滑到一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漸漸加速,嚇得我驚慌失措。

 

坑草:「Eric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

 

聽見我的慘叫聲,Eric馬上就衝了過來,把我的滑雪板前面推在一起,才幫我煞住了車。
之後Eric就用著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的表情,轉頭對著其他人說道:

 

 

 

 

 

「啊,剛剛忘了教你們怎麼煞車了。」

 

 

 

 

...................................

 

 

 

..........................

 

 

 

...............

 

 

 

......

 

 

 

 

Eric你這傢伙啊啊啊啊啊啊!!!!!

 

我第一次有了想砍你的衝動啊啊啊啊啊啊--

 

 

 

相信大家都能夠明白我的心情,因為我差點就直接撞上網子了啊啊啊啊啊!!!!

 

 

好吧,在這之後我們總算開始了開心的滑雪過程,不過滑雪真的是個很累的運動,大腿小腿超級痠痛的,連手臂也很痠痛,但真的很好玩,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
只是我可能以後還是坐在旁邊玩滑雪板就好,滑雪速度太快我會怕啊啊啊啊!!!

 

滑雪結束之後,我們就到租滑雪衣旁邊的餐廳吃香菇火鍋。

 

SAM_6977

 

香菇火鍋顧名思義就是滿滿的香菇,裡面放了兩三種菇類,然後還有白菜跟魚肉、豆腐,很清爽很好吃的一道菜。不過這次我吃比較多的是旁邊的小菜,這家的小菜真的好好吃啊!

 

SAM_6978  

紅色的是泡菜,旁邊那盤據說是魚肉,裡面放了紅蘿蔔還有小魚乾,很下飯很好吃,也是我吃得最多的小菜,右上方那盤是豆腐,最上面那盤拍的比較不清楚的是海苔,最後那盤則是涼拌豆芽菜。

 

SAM_6979  

這瓶是用米釀的酒,酒精濃度只有7%,還滿好喝的,甜甜的很順口,我喝了一碗半XD。(他們喝這個酒是用碗裝,不是用杯裝的)

吃飽之後我們就出去準備出發去下一個景點,這時候遇到了隔壁租滑雪衣店的店狗,在韓國我們很少在路上或者看到有人帶狗出來散步,所以這次見到狗狗我們都很興奮,忍不住跑去跟牠們玩,但是狗狗卻.....

SAM_6980  

好像很怕我們一樣XD,明明剛才在租滑雪衣的店裡時,就玩得很開心啊!
那間店總共有三隻狗狗,不過這裡只有拍到一隻,因為另外兩隻非常好動,很難捕捉到身影XD。

吃飽之後,我在等著出發時,拍了一張我們這次行動的小巴。

SAM_6983  

這時的小巴還算乾淨的,等我們第五天回去的時候,小巴已經全身沾滿汙泥了XDDDDDD!
只能說小巴辛苦了~在這樣的天氣下還要帶我們到處去玩。

出發之後,在要去下一個景點之前,司機很貼心的多停了兩個景點讓我們下車欣賞、拍照。
第一個就是韓國最多的東西--人參田。

SAM_6986  

 

在這裡停留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這次事件的主角是我們一家人。

 

 

 

坑草:「哇!人參田耶!好壯觀,而且真的有人參的味道耶。」

團員A:「真的耶!好棒喔~」

坑草:「真不愧是韓國的人參,味道好濃郁。」

草妹:「...........你們在說什麼?」

坑草:「人參田裡的人參味道啊。」

團員A:「對啊,妳有沒有聞到?」

草妹:「...............妳們聞到的是老媽嘴裡的味道,她剛剛在車上開了人參糖來吃。」

 

 

 

 

 

坑草:

團員A:

 

 

 

 

 

草妹:「別懷疑。」 

 

 

 

 

 

 

結果我們聞到的並不是人參田裡的人參味道,


而是我媽口中的人參糖味道啊啊啊啊--

 

 

 

 

 

 

媽媽妳這樣對嗎?
我們一直純真的以為是人參田的香味啊.........

 

 

 

 

草妹:「我原本不想說的....」

坑草:「那妳還說.....」(淚目)

 

 

總而言之,小插曲結束之後我們就上了車,司機帶我們到了第二個小景點。

SAM_6998  

結冰的瀑布。
底下還有人搭帳棚準備爬冰,感覺很好玩的樣子,但是有懼高症的我可是完全不想玩啊!

 

兩個小景點結束之後,我們便搭車來到了雪嶽山,同時也是今天的第二個主要景點--
在吃午餐的時候,Eric跟我們說今天雪嶽山下了大雪,很怕纜車不會開。因為雪嶽山要搭纜車才能夠上去,所以如果纜車停開,我們就得換地方了。Eric是說先過去看看,碰碰運氣,不過我內心可是一直在祈求纜車停駛啊啊啊啊啊!!!!

 

 

事實證明我的祈禱是無效的。
因為當我們到雪嶽山的時候,Eric很開心的跟我們說纜車還能夠正常行駛...........

 

 

 

坑草表示:

 

 

 

好吧,這樣看來我只好盯著纜車地板或閉眼睛了。

 

 

搭纜車的過程就不用說了,因為我完全是閉眼熬過去,所以只聽見旁邊的人一直說很漂亮很好看之類的,我則是什麼也沒看....所以沒辦法做介紹了.....
當我熬過了纜車,總算到了上面的時候,到處都已經被白雪覆蓋,風景真的很漂亮,而且因為還在飄大雪的關係,所以更漂亮了。唯一的缺點就是路太滑,我們必須一路上的扶著旁邊的扶手才能夠慢慢往上走,下來的時候更是一項挑戰啊。
而且大雪下到工作人員都要爬上屋頂鏟雪下來了。

 

SAM_7027  

 

好厲害啊....我絕對辦不到的.....
往上爬什麼的........

 

 

接著我們上了樓梯,Eric一路上都在踢樹,想要讓我們沐浴在白雪之中,幸好他要玩我的時候都失敗了,哇哈哈哈哈哈!誰叫你沒教我怎麼煞車就讓我滑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此人已瘋)

不過,因為我的手套只剩下一隻,所以爬樓梯的時候非常辛苦,Eric看到之後就把自己的手套給我用了....

 

 

好吧,Eric,看在這點的份上我就原諒你吧。

 

 

 

我這樣說,大家可能不太清楚到底是積多厚的雪,所以就以照片為證吧。

SAM_7038  

 

這個就是我當時所爬的樓梯........

 

SAM_7046  

 

根本就看不到樓梯跟樓梯外的區別在哪裡,如果沒有扶手的話真的看不出界線來。
我們順著樓梯爬到最上面之後,那邊什麼圍欄都沒有,是個懸崖,所以Eric要我們不要上去。

第一次看到懸崖的感覺真的好可怕。

不過因為當時相機不在我手上,所以我沒拍到懸崖的照片。

 

 

小心翼翼往下爬,終於回到了剛才搭纜車的地方後,因為纜車還沒來,所以我們又在那裡玩了一會兒。這次我跟我妹第一次體驗了打雪仗。我們兩個人互相拿著雪扔對方,把對方的身上扔滿雪,雖然很冷但很好玩,不過雪球真的好難做出來。我們兩個人還嘗試了要做小雪人,但我們卻只做出來--

 

SAM_7063  

 

不忍說這是我們兩個人搭出來的小雪人。

 

 

 

 

 

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像吧!

最明顯的還是脖子對吧?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很像女王頭。(喂!)

 

 

 

 

有像對吧!
這證明了我們還是很有藝術天份的!!(被打)

 

 

 

堆完雪人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搭著纜車往下回到我最愛的平地上。
當然這中間我也是完全pass的。

 

 

回到地面後,Eric就帶我們去逛裡面的寺廟,看大佛。
台灣彰化的大佛我以前常看,現在來看看韓國的大佛.....嗯,讓我想起了鴕鳥蛋。

 

之前去逛彰化八卦山的時候,看見有人在賣鴕鳥蛋,兩顆五百,連鍋子都快放不下了。

 

就像這樣。

 

 

那時候去逛八卦山的時候,沒帶相機,所以沒有拍照。這張是我從網路上找的。

就跟我當時看到的差不多。

 

 

說到這邊,來比較一下兩國的大佛吧。


SAM_7069  

 

 

 

 

 

 

 

 

 

 

 

 

 

韓國的大佛。

 

 

 

 

 

台灣的大佛。(圖片來源:網路)

 

 

 

 

一個好冷,一個好熱。(等等重點錯)

 

 

 

台灣的大佛我相信就不用多介紹了。我現在來介紹一下韓國的大佛。
韓國大多都是基督教,教堂很多,像這樣的佛教寺廟就很少,韓國的大佛前面,有短短的樓梯,樓梯兩側還有著龍頭。

SAM_7074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這裡沒有燒香拜拜的香爐,因為韓國是個注重環保的國家,所以不會在外面燒香拜拜。附近也沒什麼東西,就只有一尊大佛而已,再往前走下去的話,會經過兩座橋,分別是飛仙1橋跟飛仙2橋,超級好記的名字。

SAM_7076  

 

過了兩座橋之後,就是四天王門了。

 

SAM_7082  

 

進去裡面之後,再過一個門,右邊是被譽為神水的水池,聽說是對身體很好的。旁邊還有個像是許願池的地方,裡面投了很多錢幣。

 

草妹:「這裡面好像有人投台幣耶。」

坑草:「真的假的!」

團員A:「有嗎有嗎?在哪裡?」

草妹:「那個是不是一塊錢?」

團員A:「嗯......那個好像是韓幣十元硬幣。」

 

 

幸好我那時沒真的掏台幣出來扔。
不然就糗大了。

會變成韓幣池中一塊台幣。(喂!)

 

來到這裡後,我們也就走得差不多了。回去的時候就不是走飛仙橋,而是走另外一座極樂橋。
因為天色漸漸暗下來,腳下的雪也很滑,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拍照下去了。

 

等到我們上到小巴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變黑,而今天的晚餐呢,是有點像鐵板烤肉那樣,但卻又不完全是。(沒人聽得懂啊喂!)

SAM_7107  

 

老實說我忘了這個是什麼菜。印象中是雞肉,很清淡的口味很好吃。

 

SAM_7108  

 

這家店的小菜。
中間是海帶湯,左下開始分別是蓮藕、魚乾、醃蘿蔔、海帶芽、秋刀魚、泡菜。

 

這餐吃下來也很飽啊,因為今天花了不少體力,所以吃得更多了。
晚餐吃完之後,外面還有一車賣糖果的,我們同團的一位阿姨一口氣買了超多包,不過因為我胃不太舒服,所以吃完之後我就早早上了車,準備回渡假村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還有另外一個行程--汗蒸幕。不過因為我胃痛所以就沒跟過去了,草妹跟草媽也忘了帶相機,所以沒拍到照片,真的好可惜>_<。

 

今晚,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早上的滑雪讓我全身痠痛啊!!

 

而明天呢,則是我跟草妹最期待的一天啦!

 

 

草子信2013.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日記 草子信 韓國
    全站熱搜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