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作品為耽美BL小說,不喜勿入~

當下心裡頭出現了不安的感覺,讓單易禾馬上翻開棉被從床上站了起來,一把抓住了放在旁邊的披衣,披在肩膀上之後衝到了紙門前,「刷」的一聲打開了這扇紙門。

而被單易禾留下來的阿金,則是趴在地上,看著單易禾拉開紙門後,露出呆滯的表情,好奇的問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但是單易禾卻沒有回答阿金的問題,他只是雙眼瞪得大大的,看著門外的景象,而他的反應,也讓阿金覺得不太對勁,於是迅速的爬起身來,走到單易禾的背後,與他一起看著門外的景象。

原本應該是月黑風高的夜晚,此刻卻是陽光嫵媚的照耀著大地,而那片讓人發寒的草原,此刻也已經換成了有著各式花朵的花海,還有蝴蝶與小鳥飛過,看起來生氣勃勃,跟原本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景象,也讓阿金傻眼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阿金呆愣的問著單易禾,但是單易禾依然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光著腳丫子來到緣廊,輕輕的踏入了這片花海之中。

單易禾伸出手,撫摸著隨風吹過他眼前的花瓣,而這風也帶起了他的長髮,與花瓣一起飛舞在空中。一隻蝴蝶來到了單易禾的頭頂上,將那裡當成了棲息地,靜靜的躲在他的頭髮裡,就像是頭飾一樣。

深深嘆了一口氣之後,單易禾伸手摘下了離自己最近的一朵花。

而阿金站在紙門旁看著花海中的單易禾,突然有些癡迷。

他踏著緣廊走下來,一步步的來到單易禾的身旁,從他的身後拿起了被他摘下的花朵。單易禾看見手中的花朵被人拿走,馬上轉過身來看著阿金,但卻看見他半垂著眼簾,直盯著自己看的痴呆樣,忍不住皺起眉頭想開口叫醒他。

但是阿金的手卻先行一步的抬了起來,將手中的花朵插在單易禾的耳朵邊,而後用手指勾起了他的下巴,露出一抹微笑看著他。

「嗯,真好看。」

「好看的頭啊你。」

單易禾沒有打開阿金的手,只是一臉不解的盯著阿金看。

「只不過是一個大男人的頭上插了一朵花而已,有什麼好看的?」

「可是在我眼裡,你是個美人啊。」

「……你是不是睡迷糊了?」

「我清醒得很。」

阿金笑著回答單易禾的問題之後,將手收回來,抬起頭看著這片花海,那抹原本帶有溫柔的雙眼,瞬間變得嚴肅起來。

「這片花海,是剛才那個客人送給你的禮物嗎?」

「應該是吧。」

「你果然認識剛才那個人。」

「不認識的話,會那樣警告你嗎?」單易禾嘆了一口氣之後,將雙手插在腰際上,轉頭看著自家外面無緣無故種起的花朵,「先不管這個了,這些花害得幽魂們都不敢接近房子,這樣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原來如此。」阿金這才理解到,為什麼剛才那些幽魂的氣會消失了。原來是這裡被人給改變了模樣,重新下過了結界,所以幽魂們才不敢接近這裡。

阿金一手抓住了單易禾的肩膀,隨後抬起手,迅速從眼前劃過去,這片美麗的花海瞬間消失無蹤,回到了原本的模樣,而那些幽魂也都快樂的回到了兩人的身旁,不斷左右飛舞著。依然留存的,只有在單易禾耳朵上的那朵鮮花。

對於阿金自行動手將結界改回來的作法,單易禾並沒有生氣或是不悅,反倒是樂得輕鬆。

「我先回去睡了。」

他拿下了被阿金放在耳朵上的花朵,緊握在手中捏碎之後,轉身回到了房屋中。而阿金卻沒有跟隨著他的腳步回到房屋內,依然站在草原中,緊緊盯著沒有任何東西的前方。

單易禾還是沒有把話說清楚講明白,但他卻知道,有人正在對單易禾表示好感。剛才的花海,無疑就是獻給單易禾的禮物。

但這些花,卻有驅趕幽魂的力量。所以阿金下意識的認為,這件事情不單純--

回頭看著單易禾的房子,阿金自言道:「看來短時間內,我不能回雲月山了。」

雖然他是有報備過才下山來的,但可不能保證這樣做,紅色狐狸就不會殺下山來抓人。但是現下他只想待在單易禾的身邊,不想去別的地方,所以就算是紅色狐狸殺下來,他也會誓死黏住單易禾的。

幽魂擦過了他的髮際,軟綿綿的在他臉頰上磨蹭,阿金伸手摸了摸這愛撒嬌的幽魂之後,對著它笑道:「回去吧!我們得好好盯著你家那個愛搞神秘的主人才行,天知道他會瞞著我去做什麼事情。」

聽得懂阿金說話的幽魂快速的飛繞在他的脖子旁,似乎是對他說的話深感同意,見到有人支持自己,阿金馬上勾起嘴角笑道:「這下子我終於有夥伴了呀。」

隨後,他來到房屋旁,跨上了緣廊進入房間裡,而單易禾則是早已躺在床上睡覺了,不過他卻是背對著紙門的。

阿金關上了門,並且直接坐在紙門前,面對著單易禾的背,靜靜的垂下了眼簾。

今晚,他要守夜。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