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鬼事顧問01
作者:林佩
繪者:ANTENNA牛魚

簡介:

鍾流水,鬼事調查組狐狸顧問;
白霆雷,鬼事調查組菜鳥警察。

為了「屍體失蹤」一案,
在上級長官的逼迫下,
白霆雷只得乖乖前往桃花院落取得鍾流水的幫助。
可沒想到那鎮日與酒為伍又長得一副妖孽般的「神棍」,
不僅三番兩次的以欺負他為樂,
行為舉止更加啟人疑竇。
身為男子漢,是可忍,孰不可忍!
看他不揪出他的狐狸尾巴,
把人給送到監獄去再管教!



心得:

妖魔鬼怪這類的主題,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梗了,所以這類小說想要走出自己的路,就必須跟別人不一樣,單就這點來說,在這集當中,我還沒有見到那個吸引我的「特別」存在。故事的開頭緊緊抓住我目光的,是那位美男顧問,鍾流水,而在這部小說當中,時常看見作者為了這個故事而耗費的心血,裡面使用了許多的專有名詞,對我來說,增加了不少閱讀上的困難....(雖然有些專有名詞在旁邊有註解,不過基本上在看小說的時候,我不會去特意看旁邊的解釋)。

以輕小說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角色的鮮明度。而鬼事顧問在這點上面做得很好。角色必須有鮮明的個性、獨特的習慣,讓閱讀的人能夠只看見一段敘述,就能夠知道這個人是誰,像我就很喜歡那位顧問,他的設定剛好的敲中了我的點,而他神祕的地方,更加吸引了我,讓我很想繼續看下去,挖掘這個角色的秘密。與他對立的另外一個角色關係,增加了這個故事的趣味性,讓兩人的互動變成很有趣的故事。

接下來,作者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繼續寫下去,是我很在意的點。故事的開頭已經完成,再來要做的,就是將這部作品的主線走出來,而身為讀者的我也在等待這接下去的故事,關於那纏繞在鍾流水身上的謎團,將在林佩老師的手中慢慢解開,一想到就覺得很興奮。



草子信 2011.11.08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