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人分為兩種,一種是體內擁有「魔力值」的特殊存在;一種則是什麼都沒有的「普通人」。

魔法不是憑後天努力就能夠換取到的能力,而是自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註定好的未來。

不管再怎麼想當個普通人,在擁有「魔力值」的當下,就距離「普通」這兩個字非常非常遙遠。

擁有「魔力值」的人類,顧名思義,能夠使用魔法。

學習的魔法數量越多,能夠使用的魔法就越多──在講求科學證據的現代社會中,科學家比較喜歡稱呼它為「超能力」,但政府為了美化「魔力值」的存在,便將擁有「魔力值」的人類歸類為「魔法師」。

在十六歲以前,擁有「魔力值」的人都過著和一般人一樣的普通生活,可是,自滿十六歲那天開始,就必須以成為「魔法師」為目的,進入專門學校讀書。

那是由世界各國政府共同成立的魔法師專門學院,與普通人的世界隔絕,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想到這,她忍不住側頭往窗外看過去。

外面除了白雲之外,就只有藍天,打從起飛後已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但她也沒心思去數。

離開了生活十五年的家,從現在開始,她必須要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去生活,這點讓她內心百感交集。

一是有點寂寞,二是有些期待。

打從懂事開始,她就知道自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小時候的她學會的第一個魔法咒語,就是讓物品飄浮,害幼稚園的老師們以為見鬼了,嚇得花容失色、尖叫著逃出辦公室。

現在想想……還是很有趣,不過那時的她不知道「魔力值」的存在,所以才會因為有趣而故意調皮,現在自然不會再那麼做。

自從知道自己的身體擁有「魔力值」,並且在十六歲之後就必須離開家、離開原本的生活,進入魔法師學院就讀後,她就很珍惜原有的日子。

雖然還是不捨,但也不是說永遠都見不到面,只要能早點從學院畢業,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就能夠回家去──

這個目標,成了她學習魔法的動力。

『各位新生,我們即將降落,請大家繫好安全帶,在降落之前不要隨便起身走動喔。』

飛機的廣播傳來親切的聲音,讓她收回了對過去生活的思念;把安全帶扣好,她回頭看向窗外那座漂浮在半空中的陸地。

「傳說中的神之國,提爾納諾伊……」她一邊輕聲低喃,一邊慢慢閉上雙眼,仔細聽著自己不安、急促的心跳聲。

她的新生活,即將從這裡開始。

 

 

第一課 導師,請收我當學生

 

 

提爾納諾伊是座漂浮在空中的島國,能夠來到這裡的,只有擁有「魔力值」的人類,畢竟對這裡的人來說,體內的「魔力值」就像是身分證一樣的存在。

雖然這裡是只有魔法師居住的國家,但看起來就跟記憶裡所知道的都市差不多,一樣有高樓大廈、公園,甚至還有百貨公司以及隨處能見的小吃攤。

為了不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新生適應不過來,提爾納諾伊依照地區的不同,分成了許多區域,而「她」是屬於東方區的。

除了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外,就連居住的都市也都建造得跟她從小生長的地方差不多,甚至連最近要出版的歌手DVD,也能夠在這裡預購。

看了一眼玻璃窗上的宣傳海報,樂天鬆了一口氣。

好像跟想像中不太一樣耶……

「總之,去學校報到之前,得先把行李推回宿舍……我看看,前面往左轉……」

她身邊帶的只有簡單的隨身行李,其他的大件行李已經提早幾天送到宿舍裡了,不過與其說那是宿舍,倒不如說是飯店還比較貼切。

才剛轉進前面的彎,便看見一棟高級建築,閃閃發光像是在告訴她「這裡妳絕對住不起」、「俺是高等的六星級飯店」。但是,地址很明顯就是寫這裡。

除了拚命揉眼睛,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幻覺之外,樂天不知該做何反應。

「妳是新生嗎?」

超級高檔的飯店前,站著一名看起來是警衛的和藹大叔,樂天趕緊甩甩頭,恢復正常,遞出了手中的入宿申請書,苦笑道:「那、那個,請問一下,這裡是魔法師學院東方分部的宿舍沒錯吧?」

「是啊。」中年發福的警衛大叔壓著帽子,手中的入宿申請書上浮現出黃色魔法陣,莫約兩三秒後,他抬起頭,將入宿申請書還給樂天。

直到看見魔法陣出現的瞬間,樂天才想起一件事。

在這提爾納諾伊島上居住的人,全部都是魔法師──沒錯,就連這個中年發福的警衛大叔也是。

從警衛大叔手中收回申請書之後,她看見上面多了一串鑰匙,以及一張銀色的門卡。

「從妳入宿開始,就已經是魔法師學院的正式學生了。妳的學生證以及學院裡的重要事項等等,都放在房間裡,等會兒妳就可以去找魔法導師了。」

「喔……」雖然聽得有些不是很明白,不過,既然警衛大叔都說了東西在房間裡,那麼只要回房間自己看就可以了吧?

樂天單純的想著,向警衛大叔道謝後,便推著行李箱走進閃閃發光的六星級飯店──不,或者應該說是度假村。

走過自動門之後,她看到的不是大廳,而是許多獨門別院的兩層樓建築,看起來就像是社區一樣,根本可說是別墅社區了。

面對這樣閃閃發光、高級到讓人全身僵硬的地方,樂天全身僵硬地趕衝去找她的房號,找到後,她二話不說,立刻用鑰匙打開門,拉著行李衝進去,再將門迅速關上。

靠在門上大口喘息一會兒後,樂天才抬起頭,直視裡頭比屋外還要更加閃閃發光的裝潢,她啞口無言,甚至連握在手上的鑰匙也都鬆開來、掉到地上。

整片落地窗很有效率地將陽光引進屋內,樓中樓的設計,故而兩層樓之間沒有天花板;一樓是廚房、書房以及客廳,二樓則是臥室及浴室。

這種只有在電視裡面才見得到的高級裝潢,現在正活生生地出現在她眼前。

「天啊……」樂天垂下肩膀,伸手扶著額頭,長嘆一口氣。「這裡不管什麼東西都是閃閃發光級的高級物品,我住在這裡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她早就知道政府對於體內擁有「魔力值」的人非常重視,甚至為了培育「魔法師」不惜砸下重金……

在學院就讀期間,魔法導師以及學生們的支出,全由政府分擔,而日常開銷則是用每月申請的方式向學校提出。

政府的目的非常簡單,就是為了讓有「魔力值」的人成為真正的魔法師,而後為國家效力。

這種有點像是被人利用的感覺讓樂天不是很舒服,但她既然身為「魔法師」,就無法改變這樣的命運。

回頭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學生證,以及有辭海三倍厚度的學校指南後,她投降了。本來就不是很愛看書的她,面對這本指南自然懶得翻閱,直接將其打入冷宮。

簡單的整理行李後,她拿起學生證掛在腰間。

她的目標是盡快畢業、盡快回到家裡,所以──

「管他三七二十一,總而言之,先去找肯收留我的魔法導師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