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的人魚-小說試閱CH2

 

 

難道你會眼睜睜的看著你的同族人被其他人殺害、凌虐,甚至是奴役嗎?

 

不知道為什麼,狼人說的話始終迴盪在腦海中,怎麼樣也無法遺忘。莫林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也很清楚,這不是現在的他應該思考的問題。

來到床邊的時候,從窗外伸進來的樹藤已經開始治療男人的傷口,將他身上的衣服退去,仔細、細心的用紗布將那怵目驚心的傷口包起,沒多久,男人就像是鬆了一口氣,安心的睡著。

莫林只是站在床邊,安靜地看著熟睡的俊俏臉龐,將肩上的背包掛在旁邊的椅子上,順手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唉──」兩手十指交叉,靠在額頭上面後,他全身無力的嘆了一口氣。

狼人嗎?有點棘手啊。狼人是獸族之中最野蠻的一個種族,雖然是能夠溝通的對象,不過,團體意識很高,要是不小心對牠們的同伴出手,恐怕就會被全族人當成敵人,不斷追殺直到天崖海角,除非將敵人撕碎,否則絕不放棄。

還有一點就是,狼人的個性很固執,一但牠們決定的事情,就絕對不會反悔。

可是,狼人族不會隨便將人視為仇敵,即便是人類,牠們也只會將其驅逐,不讓他們踏入自己的領地,並不會追殺。

這個從天而降的男子會被牠們追殺的原因,恐怕是其他事情吧。

想到這,莫林忍不住朝床上看了一眼,這個男人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遭到狼人族的追殺?不管是什麼,從他的傷勢來判斷,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還是應該把他丟給狼人的嗎?」他忍不住自問。

工作首日遇見的麻煩事情太多,他實在不想再增加自己的工作量,尤其是還得照顧一個不知道有什麼祕密的男人。

向來習慣無事一身輕的莫林,忽然對惹上這身事情的自己有點生氣,但木已成舟,他也不會這麼沒良心的在這時候打退堂鼓。

懸崖上的鄰居,他是該去打聲招呼,免得之後有什麼問題,難以解釋,不過,他真沒料到自己選上的地方,附近居然是狼人族的領地。

就在他剛把視線放在男人身上沒多久,他突然從床上彈起身,像是做了一場惡夢一樣,張大雙眼、滿頭是汗的大口喘息。

莫林反而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身體往旁邊傾斜,不穩的跌坐在地上。

磅一聲,讓臉色驚恐、坐在床上發愣的男人轉過頭來,看著四腳朝天躺在地上的莫林,張著嘴巴對他眨了眨眼。

「痛死我了。」莫林扶著脆弱又纖細的腰,慢慢從地上爬起來,一抬頭便對上男人那雙如大海般蔚藍的雙眸,閃閃發光的樣子,頓時讓莫林看傻了眼。

「請、請問……」

直到聽見男人出聲詢問的聲音,莫林才震了一下肩膀,回過神來,收起一直盯著他看的視線,低頭輕咳幾聲。

「沒事,沒什麼。」起身將椅子扶正後,莫林摸著還有點發麻的屁股,來到床邊,向男人詢問:「你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啊!是、是的,我沒事。」男人伸手摸著自己的腹部,才愕然發現自己身上的傷已經被治療過,甚至做了完善的包紮,他一臉慌張地看著身上的繃帶,再回頭看著莫林,立即翻身跪坐在床上,向莫林磕頭道謝:「非、非常感謝您救了我!還讓您替我包紮……」

反而被他的反應嚇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的莫林,在他低下頭的時候,看見他後頸上面的紋身,這才終於明白的收起驚訝的表情,垂下眼眸。

眼神突然變得無比溫柔的莫林,冷靜的低語著:「……是……嗎?原來是這樣……」

一見到男人身上的紋身,莫林這才明白,為什麼這個男人會被狼人追殺。

他曾經聽別人提起過,十年前大戰結束之前,西方大陸的國王手上就已經抓了不少人類作為奴隸,但是因為調查後沒有找到證據,中央神庭只將此消息視為謠言,沒有向西之大陸追究這件事。

若這個金髮男子真的是十年前被獸族抓住,成為奴隸的人類的話,那麼他就必須立即向中央神庭報告這件事情。

於是他抓住了男人的肩膀,認真的向他問道:「我問你,你是獸族捉來的奴隸嗎?」

「咦?」男人抬起頭,一臉困惑的看著莫林,似乎不明白他為什麼會這麼問,但莫林卻以為他在顧慮些什麼,所以遲遲不肯開口,便繼續對他說:「你別擔心,有我在,獸族不會對你做什麼的。我替你擔保。」

莫林說的話,一字一句滲入他的心中,意識到莫林是在看見自己後頸上的紋身後,才會說出這些話來,他便尷尬地低下頭來,伸手遮住後頸上的紋路。

彷彿不願意再想起這件事一樣,他沉默了一會兒之後,才心虛地說:「您、您是見到烙印在我後頸上的奴隸印記了嗎……」

「嗯。」莫林點點頭,為了讓他能夠放心信任自己,他在他身旁坐下來,將手放在他遮住紋路的手背上面,對他輕笑道:「中央神庭不允許奴隸制度,所以你大可放心把你的故事告訴我。」

原本因為莫林好聽的聲音,而稍稍放下戒心來的男人,半掩的眼皮突然在聽見「中央神庭」四個字之後,驚愕地瞪大,立刻從床上站起身,臉色驚恐的看著莫林,一步步向後退去,直到整個人靠在牆壁上面,才像是突然醒過來一般,抱著頭縮在角落裡,不斷顫抖。

莫林見到他的反應,反而嚇了一跳,不知所措的看著他那強壯的身軀,在房子的陰暗角落處縮成一團,看起來就像是受到驚嚇的小動物一樣。

「怎、怎麼了?」

見到他這副模樣,莫林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從他的身體散發出對四周的恐懼以及對自己的畏懼,彷彿受過非常嚴重的心理創傷,身體雖然與一般大人無異,但心靈卻仍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當然,莫林並不覺得這是因為獸族或者是剛才那些狼人的關係,而造成的。

他可是清楚的看見了男人在聽見「中央神庭」後的表情變化。

「與中央神庭有關係嗎。」垂下雙眸,莫林不是很確定的自言自語起來。

中央神庭向來不贊同奴隸制度,若是發現有領主,甚至是國王使用此制度來囚禁、奴役其他種族的人,均會予以最嚴厲的懲戒。但男人的反應,很明顯是在懼怕中央神庭的存在,若他身上的烙印是中央神庭做的,那麼──

中央神庭豈不是一直都在自打嘴巴嗎?

可能嗎?這種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