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規第三條            校外人士禁止入內

 

我在搖搖晃晃之中醒了過來,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被關在馬車裡面,兩手被反綁在身後,身上套了個麻布袋,嘴巴還被白布遮住,差點害我喘不過氣,看這樣子,我應該是真的被人抓住了。

咬著牙,我靠著旁邊放置的木箱,慢慢坐起身來。漸漸回想起昏迷之前的事情。

剛才將我迷昏的東西,應該就是糜迭香吧!在聞到的瞬間我就明白了。這種藥草燃燒後形成的是無色無味的煙,就算是專研藥草學,我也不太可能會注意到。

一般來說,糜迭香燃燒後是聞不到味道的,等到聞到味道的話,就表示大腦已經完全吸入了煙,並且身體開始麻痺、癱瘓。不過,這個藥草麻痺人的速度也是數一數二的慢,至少要花上一個小時才能夠讓人昏迷。

難道我找到的那間廚房,是陷阱嗎?可是,如果這是陷阱的話,就表示那個叫做艾維特的學生是犯人了?

很多事情都讓我搞不懂,但現在沒有那個時間搞懂這些件事了,雖然我不知道抓我的人是誰,可是我一定得想辦法逃走才行。

「真的不要緊嗎?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可是綁架。」

「你在說什麼蠢話,我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可是……」

「要是你懷疑的話,就自己去找羅斯大人問清楚。」

「我、我知道了啦。」

馬車外傳來兩個男人對話的聲音。

聽見「羅斯」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嚇了一跳。這個人不就是殷亞特拉的侍衛隊隊長嗎?這麼說,抓住我的人就是殷亞特拉派來的追兵了。

但希瓦那學院是除了學生之外都無法進來的地方,想進出這裡,除非是有希瓦那學生帶路,否則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樣看來,帶路的應該就是艾維特了吧?可是那個人餓得倒在地上,看起來像是餓了好幾天,怎麼可能替他們帶路?

再說,希瓦那的學生向來只接校長認可的任務,絕不接受私人委託,如果說這是那個光頭校長認可的任務,那他為什麼又要接下爸爸委託的任務?

唔,怎麼想都覺得不對,一點頭緒也沒有。

算了,等到從這裡逃出去之後再思考這個問題吧。

反正逃出後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抓那個光頭校長好好問清楚。

就在我開始思考該怎麼把手上的繩子解開來時,晃得我快要吐的馬車停了下來,坐在車軾上的人踏步走下馬車。從腳步聲判斷,大概是在車前徘徊,只要他不打開車廂,就不會發現我已經清醒,這樣我就還有時間可以逃脫。

於是我將耳朵靠在車廂旁,仔細地聽著外面的聲音。

「看樣子你們事情辦得很順利。」

「啊,多虧了你們。希瓦那願意協助真的是太好了。」

「這也是校長指派的任務啊,我們不過是盡力完成任務而已。再說,希瓦那的學生一旦接下任務,就絕對不會失敗。」

果然是那個光頭校長做的好事!虧他還說想要幫助我,讓我暫時成為希瓦那的學生,得到保障什麼的,看來不過是想讓我心軟吧!

有那麼一瞬間想要相信那顆光頭腦袋,我真的是笨蛋啊!笨蛋!

相對於我的暗自生氣、懊悔,外面的士兵倒是笑得很開心。

「哈哈哈!真是可靠!那麼就麻煩你們打開大門吧,座標就設定在殷亞特拉城。」

「這當然沒問題,但在開始前我想確認一下。你們委託的任務是帶回這名少女而已,對吧?」那個自稱是希瓦那學生的人稍稍停頓了幾秒鐘之後,忽然改變了語氣,不同於剛才客氣的態度。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士兵似乎沒有察覺到他的語氣有變。

我隔著車壁都能聽得出來,不免開始懷疑這些士兵到底有沒有警覺心。

還是說,因為達成任務,能夠回去交差的關係,所以太過放心反而沒注意到?

「完全沒有問題。那麼,我們就出發吧。」

那個人很快態度又變了回來。

但是,一聽見他們要帶我去殷亞特拉城這件事,嚇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手忙腳亂地想要解開手上的繩子。

現在帶我回殷亞特拉城還得了!這樣的話,在我身上的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不就要被搜出來了嗎?不行不行不行,絕對不行!

為什麼利奧這傢伙這時候不在啦──

不知道是我力氣太大還是幸運,綁在我手腕上的繩子就這樣掉了下來。

一下子重獲自由,我根本來不及反應,愣在那裡盯著躺在我屁股旁邊的繩子看,等到回過神的時候,馬車又開始緩慢地向前移動。

「啊,糟糕!」

就在我反應不及之際,我看見馬車外面被一片白光籠罩,接下來就聽見城市的嘈雜聲,以及馬車平穩走在路上的聲音。

雖然看不見外面的景色,但我很肯定,這裡就是殷亞特拉城。

不愧是希瓦那學院的大門,傳送速度與學生辦事的速度一樣快。

現在敵人已經由兩個人變成三個人,想逃脫的話,憑我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辦不到的。

但我有點懷疑,殷亞特拉的人為什麼知道我去那裡找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如果那個匿名信真的是爸爸給我的話,就表示這個訊息除了我和他之外沒有人知道才對……不,等一等。

爸爸留給我的筆記本被樹脂封住,外人無法窺見裡面的資料,如果給我匿名信的人真的是爸爸的話,那麼爸爸也應該用同樣的方式將信封起才對。

難道,寄匿名信給我的不是爸爸?倘若是真的的話,那就表示──

「那個該死的光頭騙了我……」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