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規第二條            學生之間要和睦相處

 

利奧帶著我來到學生餐廳裡坐著休息,我隨便點了一杯巧克力聖代後,就一邊吸著它、一邊盯著手中的破舊記事本看。

坐在我正對面的利奧見我一句話都不說的樣子,有點擔心地開口問道:「這本筆記本裡記著什麼讓妳煩惱的秘密嗎?」

聽見他的問題,我趕緊回過神,揮揮手對他說:「啊,沒什麼。只是我在想,為什麼這本筆記本會在那個光頭校長的手上。」

「這本筆記本是妳父親的嗎?」

「嗯,是他隨身攜帶,絕對不會弄丟的重要筆記本,裡面有許多我爸爸的研究紀錄。」

「當初妳的父親並不是親自來希瓦那委託的,而是請其他人將委託文件帶到西瓦那來。」

或許是因為看到我臉色沉重的模樣吧,利奧開始向我解釋我爸爸委託時的事情。

聽見利奧的說法,讓我皺起眉頭好奇地看著他。

「其他委託人?」

「嗯,是的。委託人的身分是希瓦那學院能夠信任的人,所以我們並沒有懷疑,馬上就接受了這項委託任務。執行任務的學生是由校長負責選擇的,這些事情是我在接下任務的時候,校長向我說明的。」

「希瓦那學院能夠信任的人,加上又是我爸爸認識的熟人──範圍很小啊。」

我若有所指地朝利奧看了一眼,但是利奧卻只是對我笑了笑,說道:「很抱歉,委託人貌似不願意對外洩漏身分,所以只有校長知道妳父親委託的人是誰。」

「那就算了。」我很乾脆地揮揮手,表示無所謂。

我將巧克力聖代中的奶油挖起來,在筆記本四周圍塗了一圈。

既然爸爸有意要藏匿行蹤,那麼自然就不會留下太多線索,不然,他也不會寄匿名信給我,要我來殷亞特拉找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了。

但是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已經到手,為什麼那個光頭校長卻一副「事情還沒結束」的樣子?原本我以為他是因為看過爸爸筆記本裡的內容,所以知道些什麼,才會那樣對我說,但在我仔細檢查過筆記本之後,清楚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筆記本的四周被一種特殊的樹脂黏得死緊。而要將這個樹脂完全清除,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做得到,因為這個樹脂是我在年紀還小的時候,意外發現的特殊樹脂。

當時發現這個新品種樹脂時,我們並沒有向外報告它的存在,而且在之後也沒有人發現過它的存在,所以我和我爸爸就將它當成了彼此間的小秘密。

因此,我很確定,除了我和我爸爸之外,沒有人知道怎麼處理這個特殊的樹脂,甚至是使用它。

在看到那黏得密不透風的樹脂,因為我將奶油塗抹上去的動作而漸漸剝落的樣子,利奧忍不住驚訝地對我說:「妳真厲害!」

「沒什麼啦,我想,這只是我爸爸為了防止筆記本落入其他人手裡而做的安全措施。」

將變成硬塊的樹脂拍乾淨之後,我打開了筆記本,很快地翻了幾頁。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關於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的事情。如果說爸爸的筆記本裡有關於阿里拉不多巴巴藥草的研究紀錄,那麼我就可以明白為什麼光頭校長會用那種表情看我了。

「那個樹脂連研究學院的院長也分析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沒想到妳這麼輕鬆就可以把它弄掉。」

「因為這是我和我爸爸共有的秘密。」

我專心地看著筆記本,沒有花太多心思在回答利奧的問題上。

聽見我這麼說之後,利奧稍微頓了幾秒鐘,才又開口對我說:「那麼現在就變成我和妳還有妳父親三個人的秘密了。」

「嗯,是啊……嗯?」原本順口回答,忽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我皺起眉頭將注意力從筆記本上收起,抬頭看著利奧。他表情十分開心。

好像真的哪裡怪怪的……

「利奧你一直都是這樣嗎?」

「嗯?妳是指什麼?」

「就、就是像這樣,非常直接地說出一些讓人會誤會的話。」

「讓人誤會?我剛才只是說了實話而已啊。」

「是這樣沒錯啦!但我好歹是個女孩子,聽見你剛剛說的話,還是會有點不太好意思。」

利奧張大雙眼看著我,彷彿不解我剛剛說的是哪一國的奇怪語言。我覺得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有點不太好意思地低下頭,繼續專心盯著筆記本看。

「我、我繼續檢查筆記本的內容,可以麻煩你再幫我點一杯巧克力聖代嗎?」

想藉由轉移話題想讓利奧忘記我剛才說的話。

但是利奧卻沒有按照我的意思,幫我加點一份巧克力聖代,而是對我說:「妳真是一個特別的女孩子。」

利奧飛快地抓住了我的手,嚇得我抬起頭,驚訝地直視利奧認真的雙眼,緊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利利利、利奧?」

「我想和妳成為朋友。」利奧笑著對我說,「與任務內容無關,我是真的想要認識妳、親近妳,甚至是了解妳,所以,可以跟我成為朋友嗎?」

我完全傻住了!這個人為什麼能夠如此直白地說出這種讓人臉頰發燙的話啊!

剛才他對我說的話,根本就不像是要和我交朋友,而是告白啊!其他先不說,「親近」的意思也太過廣泛了吧?他到底是想和我多「親近」?

我鐵青著臉把手收回來,將筆記本緊緊抱在懷中,用力搖了搖頭之後,結巴地對他說:「不不不、不要!絕對不要!」

說完,我便拔腿飛奔出去,頭也不回地離開學生餐廳。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