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悠竹醒了過來,她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體力倒是補回來不少,讓她整個人的心情也爽朗許多,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舒服了。

她坐在床上,高舉起雙手,伸了個懶腰。

「唔嗯──睡得真舒服,施狼?」

每當她張開眼睛,總是會見到睡得迷迷糊糊的那隻笨狼,不過這次醒來卻沒有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床上就只有她一個人孤零零的,不知道為什麼,夏悠竹忽然覺得有些空虛。

她摸了摸施狼總睡著的地方,是冰冷的,這足以證明施狼這次沒有陪她一起睡,這讓她不禁有些擔心,趕緊翻身下床,出聲將七羅招來。

「七羅,你在嗎?」

「我在。」七羅變回了巨大的模樣,從門外把頭探了進來,向夏悠竹吐著舌頭,一臉狐疑的問道:「悠竹大人,有何吩咐?」

「施狼人呢?」

「昨日與夏至國的親衛隊隊長離開了。」

「跟御凌?他們去哪?」

「這、這個嘛……」被問及原因,七羅不由得結巴了。牠有些猶豫的上下轉動著眼珠,很明顯的就是在思考要怎麼回答夏悠竹。

面對她的提問,七羅從來就沒有這樣猶豫過,一向都是爽快的回答她所有的問題,除非是問起與牠自己本身有關的問題,否則,七羅向來是有問必答。

她馬上眼神銳利瞪著七羅看。

「七羅,老實回答。」

「這……」七羅悄悄的轉過頭去,看著從旁邊的別室走過來的雙葉竹,面有難色地說道:「還是由他來回答您吧。」

於是夏悠竹回過頭去,看著對他哈哈苦笑的雙葉竹,擠出了青筋來。

「你做了什麼。」

「哈哈哈……會讓你生氣的事情?」

「雙葉竹!」

「好好好,妳先別生氣啦。」聽見夏悠竹的怒吼,雙葉竹趕緊將綁架熊貓的信函拿出來,走過去交給了她。

一手接過這張紙條後,夏悠竹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眨了眨眼,「熊貓被綁架了?桃源境裡居然有想要綁架熊貓的人?」

如同雙葉竹料想的那般,夏悠竹對於熊貓會被人抓走的事情感到十分錯愕,他只好無奈的嘆口氣,解釋道:「洛珂雖然外表看起來只是隻普通的熊貓,可是在仙人之中,他也是相當有名氣以及能力的一個人。」

雖然夏悠竹來到桃源境裡已經有段時間,不過,她還是不清楚熊貓究竟是誰,而且熊貓也沒有特別解釋過什麼,所以她也就忘了問。或許是她早就已經習慣熊貓繞著自己轉了吧,所以熊貓是誰這個問題,對她來說不是很重要。

說是這麼說,但對於雙葉竹後面的那個說法,她倒是非常能夠體會。

熊貓很能幹,自從她來到桃源境城為竹子仙人之後,夏瓔宮裡所有的大小事情全部都是由熊貓負責的,她只是大概知道她的手下還有幾個仍然跟隨著竹子仙人的仙人而已,其他事情基本上都是由熊貓去負責。

同時熊貓還指導她使用仙術、學習桃源境裡的各種知識,雖說熊貓的確很煩人又很像是媽媽一樣總對她碎碎念,但另一方面來說,熊貓是她在這裡最信得過的人。

也就是說,她必須去把熊貓帶回來。

「……這封綁架信是什麼時候的?」

「大概是十二個小時之前吧。」

「十二個小時?你怎麼不把我叫醒!」

「妳可不是超人啊!悠竹,妳需要休息。再說,我可是有試著把妳叫醒過喔,只是妳睡得不醒人事,叫都叫不起來。」

她不得不承認,從松之山丘那裡回來之後,她累得臉眼皮都快闔上了,根本連雙葉竹叫她的事情都沒任何印象,於是她也只好默認這點,改口道:「好、好吧,我承認我是真的很累……可是熊貓被綁架這件事情,跟施狼他們有什麼關係?」

「妳保證安靜聽我說完我就告訴妳。」

「嗯,你說吧。」

「熊貓被人抓走的話,竹之園就失去了管理者,而妳雖然是竹仙,但並不表示可以管理竹之園,如果少了熊貓的話,妳會很麻煩的。所以我必須趕快把熊貓帶回來才行。」

「這點我認同,所以呢?」

「所以──在不吵醒妳的狀況下,我讓御凌還有施狼一起去把熊貓帶回來。」

「……你什麼?」

夏悠竹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那個黏她黏得比麥芽糖還要緊的施狼,居然會同意跟別人行動?而且那個人還是惜字如金、個性陰沉的御凌?

怎麼想也絕對無法想像他們會站在一起的兩個人,居然會聽從雙葉竹的命令,去把熊貓帶回來?這肯定是哪裡有問題。

「他們兩個人只要遇上跟妳有關的事情,就會變得很積極呢。」雙葉竹笑著說,但卻惹來夏悠竹的狠狠一瞪,馬上就僵住了身體,安靜下來。

感覺到夏悠竹身上傳來的可怕怒氣,七羅也只能把頭從門口收回去,打算溜走,可是卻馬上被夏悠竹給叫住。

「七羅!」

「啊!是……是的,悠竹大人。」七羅趕緊煞車,把頭轉回來,但是頭上已經流滿汗水。牠一邊用著顫抖的口吻,一邊問道:「請……請您吩咐……」

「一口把這該死的傢伙給我吞了。」

「咦?咦……這、這……」

「你不聽我的命令?」

「不、不是……」

七羅困擾的看著夏悠竹,再回頭看著雙葉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雙葉竹聽見她的命令,只好苦笑的抓了抓後腦勺,替七羅說話:「別讓七羅覺得困擾啦,悠竹,那個人不是很危險,以御凌還有施狼的實力,絕對可以平安把洛珂帶回來的。」

「我的問題點不在於那。抓走熊貓的人既然還會留下信函,甚至還把自己的名字寫出來告訴我們,這不是擺明著希望我去找他嗎?既然這個人的目的是我,那你還讓那兩個人去。」

「哎──那個人不是什麼危險人物,也不是什麼厲害的角色啦,不需要你操心。」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