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是真的利奧?不是騙我的?不是來拐我的?」

「我是真的,是妳所認識的那個利奧,專屬於妳一個人的騎士……」

「既然是騎士的話,就應該早點來救我啊笨蛋!」

我忍不住落下淚來,雖然我很清楚自己對他的責備不過是遷怒,也知道自己這樣很不講理,但就當是我任性一次也好,我只想對他發發牢騷。

利奧伸出手來,抓起了我還沒停止顫抖的手掌,輕輕放在他自己的臉頰上面,閉上雙眼露出了痛苦的神情,自責的對我說:「……對不起,我應該早點查覺到不對勁的。」

「早點查覺到不對勁……這、這麼說起來,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鬧過了、吵過了,我的心情也漸漸平靜下來,這時我才想起原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利奧,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利奧睜開眼看著我,卻沒有開口,直到過了一會兒,他才別過視線,對我說道:

「我跟艾維特他們結束任務,正好來到附近,麗蓓卡就說想要來逛逛黃金慶典,所以我們就來了,但是她卻又不知道一人跑到哪裡去閒晃,害我跟艾維特分頭找她,結果我就無意間來到廢區附近,發現妳跟另一個男人掉到了地洞中,然後就……」

「你有見到跟我在一起的人?」

「嗯,穿著是希瓦那學院的制服,不過我卻沒看清楚長相。是克莉絲多妳的熟人嗎?這麼說來,怎麼沒有見到他?」

看來利奧並沒有見到那個假利奧,所以他不知道我是因為他的關係而掉入地洞中的。我伸出手指,擦掉眼角的淚水,哭出來之後我的心情也好了些,不過面對利奧的問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才好。

「我、我跟他分開了,不知道他到哪裡去了……」

「是真的嗎?克莉絲多。」

利奧像是查覺到我的謊言一樣,轉過頭來認真的盯著我看,害我心虛的嚇了一跳,不自覺得抖了一下肩膀。

「真、真的!我沒說謊……」

我說的也算是事實,我的確是不知道那個冒牌貨去了哪裡,畢竟他是無聲無息的消失不見,也許是因為任務達成了,所以才會被竄改遊戲的那個人直接刪除,以絕後患吧。

利奧雖然還是有些不相信我,但卻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而是垂下雙眸,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事情一樣,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我眨眨眼,看著他沉思的表情,忍不住好奇的問道:「怎麼了?有哪裡不對嗎?」

「我進入洞裡的時候,見到洞裡的石壁上面被人下了一道魔法咒,那是將氣息隱蔽起來的封印咒語,以妳的能力來說是無法做出那樣的魔法咒,所以我在猜測,是不是跟妳一起掉下來的男人,為了隱藏妳掉入洞裡的事實,而刻意下的咒語。」

「隱蔽氣息的封印咒語……啊!這麼說起來,他的確有弄一個金光閃閃的圖騰,烙印在石壁上面,說是能夠讓人找到我們。」

「那個騙子!有那東西在,根本沒有人能夠找到妳!」

利奧憤怒的低吼著,把我嚇了一跳,但是我卻不感到害怕,而是因為他的生氣而感到開心。

我笑著對他說:「可是你找到我了,不管我在哪裡,你都能夠找到我。」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利奧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在我的面前,幫助我、拯救我,成為了我最最能夠依靠的騎士。

漸漸的,我習慣了利奧的溫柔,習慣了他的守護,所以在看見他的時候,我才能夠一下子就因為安心下來而哭出聲音。

但是利奧卻在聽見我說的話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一樣,慢了許多拍的回過神來,鬆開雙手將我放開。

他低著頭,沒有對上我的雙眼,慢了許多拍的才與我拉開了距離,並用著複雜的語氣對我說道:「對……對不起。」

我摸著剛才被他掐緊的手臂,勾起眉毛,不明白的問道:「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我……之前明明才對妳說過那樣的話……但我卻……」

利奧不像剛剛那樣直視著我的雙眼,也沒有把頭轉過來看著我,在我們之間,似乎有一種透明的鴻溝存在,讓他不願意跨過鴻溝來到我的面前。

的確,這是原本的利奧沒錯。

是那個因為自己的改變,而感到害怕的利奧……

以前我總是依賴著他,因為我對他有絕對的信任,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相信他會待在我的身邊陪著我。

所以,這一次。

該由我向前踏出一步了吧?

「利奧。」我露出笑容,伸出手來輕輕抓住了他的手,我覺到他的身體微微一震,似乎是因為被我觸碰而嚇到,但卻沒有因此抗拒我。

我知道利奧已經因為我而有了改變,我也很清楚再這樣下去,不知道會對利奧有著什麼樣的影響,但是此刻,我不想違背我自己內心的感覺。

他看我喊了他的名字,卻始終沒有開口,便好奇的抬起頭來看著我。

而我則是留著兩行清淚,用央求的口吻說道:「怎麼樣都好啦……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好嗎?」

見到我的回答和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利奧居然噴笑了出來,讓認真對他提出要求的我一臉痴呆的盯著他的笑容看。

雖然不知道利奧為什麼會突然笑出來,但原本在我們兩人之間的那道透明鴻溝,似乎因為這樣而消失不見了。

 

 

第五集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