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仙人的請求

 

這年頭,果然不能以外表來判斷一個人。

眼前這個比女孩還要更像女孩的人,居然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這張有著令她羨慕的可愛臉龐,居然是長在男人身上,老天爺這不是擺明著要欺負人嘛!

內心不斷大聲吶喊的夏悠竹,此刻只能將兩顆眼珠子瞪得超大的,把視線放在眼前這名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個「男人」的人身上。

「好……嗯……好吧,看來我也只能選擇接受這個事實了。」夏悠竹好不容易才能夠認定這張臉的主人是個男的,除了無奈的接受之外,她只能發出長聲嘆息,揪起了嘴巴繼續問道:「那麼你到底是誰?是六仙的手下嗎?」

「不,並不是。我會特地出現攔住您,是因為有事想要請您幫忙。」

「找我幫忙?所以你果然早就知道我就是仙人了,而且還知道我就是竹子仙人。但如果說你想找人幫忙的話,理應該找負責這個地方的仙人吧?為什麼要選上我。」

「竹子仙人再次降臨於世──這個消息早就已經傳了開來,就連六仙也有所耳聞,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原本暫時幫忙負責竹之園的那位六仙才會再次回到這個地方來。」

蒙面人如此說著,抬起頭來注視夏悠竹的雙眸,那雙眼神認真得令夏悠竹有些緊張,她能夠從這雙冰冷的眼眸裡感覺得出,這個人有著跟剛才在河邊見到時完全不同的溫度。

這樣的他,才是真正的他嗎?或者是……

「你沒回答我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他刻意迴避了自己的問題,或者是他打算從頭開始好好敘述給她聽,總而言之,這個人開口說出的回答並不是她想要知道的。

他早就知道她就是竹子仙人,並且不惜男扮女裝欺騙她,將她帶到這裡來,甚至還派那些像傀儡一樣的花瓶來攻擊她,甚至還對她出手──從這些事情看來,他根本就不像是「有求於她」,說是跟她有仇還差不多。

蒙面人愣了愣之後,這才抿著嘴巴,對她說道:「我叫做孤犰,是這個梅之庭院的居民,就像您所說的那樣,這塊土地發生的事情應該由這裡的仙人所負責,但我的請求是不會被這塊土地的仙人所接受的。」

「所以你才打算找上我嗎?」

「嗯,因為我聽說您要來找梅之庭院的六仙,所以我才會在兩個地方的界線處等待您出現。」

「可是你怎麼能夠確定我就是竹子仙人?」

「若是要前往六仙所住的地方,這裡是必經之地,再加上您擁有六仙專屬的仙器,所以並不會很難辨認。」

「喔──照你的意思看來,你挺明白狀況的嘛。」夏悠竹像是知道了什麼事情一樣的勾起了嘴角,上下打量著孤犰,那笑容讓一旁盯著她看的施狼皺起了臉來,完全不曉得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只能歪著頭,直到夏悠竹轉過臉來看著牠。

施狼眨了眨眼睛,看著夏悠竹走向自己,低下頭來將鼻子輕輕靠在她的頭頂上。

夏悠竹伸出手輕輕摸了一下牠柔軟的白毛之後,對著孤犰說道:「麻煩你再送一套衣服過來讓牠穿吧,順便把那套黑漆漆的衣服換掉,我會待在房間裡面等你回來好好把話解釋清楚的。」

聽見夏悠竹這麼說,孤犰頓時睜大了雙眼,他沒想到夏悠竹居然能夠如此平心靜氣的對待曾經想威脅她性命的人,甚至也不怪他有意將她擄來,反而還願意聽他慢慢從頭說起……

如此的氣魄令孤犰不疑有他,立刻就照著夏悠竹所說的話轉身離去。

一直到孤犰的身影消失在庭院中,施狼這才放下全身的戒心,卻完全不明白夏悠竹用意的垂下了雙耳,對她說道:「悠竹大人,妳這樣好人做過頭了。」

「只不過是在路上耽擱一下而已。」

「這樣沒關係嗎?」

「多做點事情可以讓我更了解桃源境,再說,這樣也好給我時間,讓我想想看要怎麼面對那位六仙比較好,我來訪的目的是為了讓他認同我,並將竹之園的所有權交還給我,如果不先了解梅之庭院的狀況,我怎能跟他『好好談』呢?」

「可、可是我擔心……」

「你只要跟著我就好,什麼事情都不要做。記住,你現在是我守護獸,除了我的命令之外你什麼都不需要擔心。」

一聽見夏悠竹說自己是她的「守護獸」,馬上就讓施狼心花怒放的勾起了嘴角,不自覺得露出了笑容來,煩惱什麼的也很快的就隨這三個字煙消雲散,夏悠竹看著這樣的牠,無奈的笑了笑。

幸好施狼很單純,而且很聽她的話,不然的話事情只會越來越複雜。

「好了,我們進屋吧。先坐著喝杯茶,慢慢等孤犰把衣服送來給你穿,之後再好好從頭聽他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是!」

施狼開心的甩著那條巨大的尾巴,跟隨著夏悠竹的腳步走進那屋頂上破了一個大洞的房間裡。

 

 

莫約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孤犰便以男生的裝扮出現在施狼與夏悠竹的面前,施狼將孤犰重新拿來的衣服叼到屏風後面,並換上後,再次回到兩人所在的前廳,便馬上見到夏悠竹朝他揮揮手要他過去的樣子。

施狼當下沒有多想什麼,不禁開心的露出了那對白色的狼耳,小跑步的跟了過去,而夏悠竹則是在施狼回到自己身邊後,才轉過頭對孤犰開口說道:「說吧,你要我幫什麼忙?」

「在這之前,我必須先讓您知道一件事情。」

「嗯,說吧。」

孤犰舉起手來,指著自己頭上的那朵小花問道:「您應該看得見我們頭上這朵花吧?」

小花長在人頭頂上的事情,對夏悠竹來說的確是無法理解的大問題,但是早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後,她也已經習慣了,對她來說,孤犰是個男人這件事情反而比較讓她震驚。

不過見他直接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說,想必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