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商業誌《禁止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 不會出版成實體書
※ 嚴禁轉載內文
※ 版權歸屬東立出版社

 

 

第十條  我的男友世界第一帥氣

 

「歡迎光臨,請問想點什麼?」

溫柔的語氣加上待客的淺淺微笑,一下子就令來到櫃檯點餐的客人著迷不已,甚至忘記自己要喝什麼。

周譽尷尬的和客人對視,但是等了好段時間,對方都沒有反應,他只好再次開口。

「今天賴比瑞亞豆在做促銷,我個人也蠻推薦這款豆子哦?」

「啊……那、那就點這個……」女客人總算回過神,羞怯地點頭,「我、我要冰拿鐵,大杯的。」

「請問還需要其他餐點嗎?」

「那個……巧、巧克力蛋糕。」

「好的。」

周譽熟練的點完餐,將單子交給後場人員處理,接著迎接下一位客人。

其他店員原本還很擔心,突然說要來代班的周譽能不能把工作做好,但他卻簡簡單單花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學會使用他們的點餐系統,甚至還把菜單和咖啡的種類全部記下來。

不但如此,他似乎有做過服務生的經驗,知道如何應對客人,點餐送餐的流程也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簡直就像是在他們店裡工作過好幾個月。

原本謝國學是因為擔心才會硬著頭皮跟過來,坐在窗邊觀察周譽的工作,沒想到他做的比想像中要好很多,有這樣的學習能力,讓他超想把周譽挖角過來。

全身痠痛到不行,腰和屁股都很痛,多虧店裡的咖啡香味,能夠轉移他的注意力,加上手邊還有點事情可以做,可以讓他暫時忘記痠痛。

原先周譽希望他能待在家裡休息,可是身為店長,他沒辦法臨時請假,就算沒辦法接待客人,他還是能做點文書工作,順便替店裡進些新的咖啡豆。

他很少這麼悠閒,說實在話,讓周譽幫忙是不錯的選擇,但他還是有點擔心。

從旁觀的角度可以清楚看得出,周譽是個有吸引力的男人,來店裡的女生和男生總是會被他所吸引,而且還有些人會直接跟他搭訕。

這畫面讓身為男朋友的他內心焦躁不已,現在他可以理解,當自己的男朋友十分受歡迎的時候,另一半的心情有多麼複雜。

一方面覺得驕傲,一方面卻充滿醋意,五味雜陳到讓人不安。

謝國學決定不去在意這些小事,反正他很清楚周譽有多麼迷戀他,他是絕對不會像前女友那樣跟別的男人跑掉。

不過和周譽交往後,謝國學也開始反省對前女友的態度太過冷淡。

他是真的喜歡過她,可是跟周譽的相處,卻比和前女友來得舒服。

就在他想著是不是要當面跟前女友道個歉之類的時候,穿著連身裙的女客人進入店裡,筆直的朝站在櫃台的周譽走過去。

「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

周譽沒來得及看清楚對方是誰,就被一個巴掌狠狠地打過去。

「啪」的一聲脆響,店內頓時鴉雀無聲,就連其他店員也都看傻眼。

更震驚的是被呼巴掌的周譽本人,他把臉轉向旁邊,從臉頰傳來的刺痛感,清楚感受到對方的怒火與不爽。

他慢慢把頭轉回來,但對方卻連給他看清楚的機會也沒有,舉起手想要再打,周譽身體下意識抖了一下,還沒想到要閃開,正當他心想著又要被打的時候,這次卻被人即時阻止。

「妳在幹什麼?」

謝國學繃著臉,從背後抓住那隻想要繼續傷害周譽的手,說話的聲音冰冷無比。

那名女子面無表情的轉過頭,從她的眼裡完全看不見任何情緒,就像是空洞的雙眸。

謝國學嚥下口水,突然覺得這樣的她有點可怕。

「你們的笑容讓我反胃想吐,憑什麼你們能活得這麼自由快樂,而我卻沒有這樣的權利?」

突然衝進店裡打人的,並不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而是他的前女友。

他們已經很久沒有連絡,和周譽開始交往後也不曾和她見面,所以謝國學怎麼樣也沒想到她會突然出現。

店內的氣氛已經因為她的出現而變得不妙,謝國學只能先拉著她進去裡面的辦公室,不能讓她繼續待在這裡影響客人。

「你們繼續工作,我來處理。」謝國學離開前不忘提醒其他店員,同時和周譽對上視線,冷靜地說:「你去冰敷一下臉頰,翰民,去幫他處理。」

「好、好的!」被謝國學指定的店員立刻走向周譽,由另外一名店員暫替收銀台。

而周譽沒辦法違抗謝國學的命令,只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他把前女友帶走。

他很想追過去,可是謝國學剛才的眼神卻十分堅定,讓他不敢貿然行動。

擔心歸擔心,但他現在也只能選擇相信謝國學。

即便是以前曾經喜歡過的女孩子,不過現在他喜歡的人,是他。

──周譽如此深信著。

把前女友帶到辦公室之後,周譽立刻關好門鎖上,雖然不是擔心周譽會亂來,但保險起見還是把兩人隔開比較好。

他嘆口氣,沒想到自己的直覺這麼糟糕,才剛想起前女友,她就突然冒出來。

「我說你啊,為什麼要突然衝進店裡鬧事?妳知道這樣很……」

謝國學轉身想要抱怨,沒想到前女友卻突然撲進他的懷裡,緊抱著不放。

他一臉尷尬,因位前女友竟然開始掉眼淚,楚楚可憐到讓人心軟。

別人的話或許可能會安慰她,但他不同。

就算是曾經喜歡過的女人,也不代表能夠以此為藉口傷害他現在的交往對象。

「我知道當時你只是想要拒絕我,所以才會故意裝作和男人交往!這我都知道,也想過兩個人分開冷靜後,我們就能夠復合,但是你為什麼……為什麼都沒友來找我?」

前女友帶著哭腔,抱怨般地將心中所有的痛苦說出口。

「就算是我劈腿,但也是因為想要得到你的關心啊!你為什麼就是不懂!」

她緊緊抓住謝國學的胸口,瑟縮在他懷中。

面對曾經的戀人,謝國學除了抱歉之外沒有其他想法。

已經不愛的對象,就算再苦苦懇求也沒辦法改變一個人的心情。

「我說過正在和那個人交往,所以沒辦法重新去愛妳。」

「那是男人耶!是男人!就算要說謊也該找個比我漂亮的女生吧!」

「這跟他是男是女沒關係,我就是喜歡他。」

「你……開什麼玩笑!」前女友開始用拳頭不斷捶打他的胸口,「和我分手後居然跟男人在一起!你什麼意思!是我比不上男人嗎!」

謝國學沒有還手也沒阻止,因為他能明白前女友為什麼這麼生氣,但他說的是事實,也不打算對她說謊。

拋棄女人、選擇男人確實是事實沒錯,但這是他的選擇。

「我喜歡的男人居然是同性戀……哈、我真的好悲哀……」

「我不是同性戀,只是單純喜歡他而已。」

「謊話連篇。」前女友收起淚水,但雙目仍有淚光閃爍。

她用手背擦掉所有眼淚,徹底死心。

其實她在分手後,仍會有意無意的經過謝國學的咖啡廳,透過玻璃窗看著他,相信他總有天會回到自己身邊。

但是,遲遲等不到回應和聯絡,加上最近謝國學似乎產生了些微的變化,女人的直覺立刻告訴她,謝國學已經開始新的戀情。

因為不相信他會喜歡上男人,所以她完全沒有朝那個方向猜測,直到今天再次從店門口路過的時候,她親眼看見謝國學溫柔的目光,落在在櫃檯接待客人的男人身上。

曾經,這個視線是屬於她的,但現在卻轉移到其他人身上。

她立刻就認出櫃台的人,忌妒、不滿以及委屈,所有的負面情緒一擁而上,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衝進店裡揮對方巴掌。

不想承認謝國學已經喜歡上其他人,更不想承認自己輸給男人,她覺得自己無助又弱小,可是謝國學卻除了坦白告訴她事實之外,沒有做其他事。

「……你真的不愛我了?」

她用最後一絲力氣,抬起頭詢問謝國學。

謝國學垂下眼簾,毫不猶豫的回答:「嗯。」

這聲回答成為結束舊愛的句點,她強忍著悲傷,慢慢往後退開。

無法親口說出祝福他們這種話,現在的她只能安安靜靜的,從謝國學的生活中退出。

「再見,阿學。」

「……嗯,謝謝妳曾經喜歡過我。」

前女友自嘲地露出苦笑,如果不這樣做,眼淚又會再流下來。

 

 

『那個女生好像很常在店門口徘徊,我偶而會看到她。』

回想著拿冰袋給他的店員說過的話,坐在休息室裡的周譽,內心百感交集。

因為他總是只想著自己的事,所以完全忘記前女友的存在。

和謝國學交往這麼多年,這份感情不可能說放就放,他早該注意到這點才對。

越想越陷入鬱悶的氣氛中,他整個人沮喪的坐在椅子上,直到聽見有人開門的聲音。

「抱歉,我再休息幾分鐘後就回櫃台。」

直覺以為是剛才帶他進來休息的林翰民,所以自顧自地繼續拿冰袋貼著臉頰。

沒聽見回應,他才感覺不對,但是還沒抬起頭就看到眼前的人蹲下身,直勾勾地盯著他看。

「呃、學長?」

周譽怎麼樣也沒想到,周譽竟然會出現在眼前,他嚇得渾身一顫,手裡的冰袋就這樣直接滑出來。

謝國學冷靜的接住冰袋,看著他紅腫的臉頰,甚至還能清楚看到手掌印。

雖說這個情況應該要先道歉才對,畢竟是因為他的原因,才會害周譽被打,但他卻忍不住笑出聲。

「噗!你的臉……」

周譽冷汗直冒,這人居然還笑得出來?

不過比起被笑,他更在意謝國學把前女友帶開後,究竟談了些什麼。

「別管我了,你女朋友呢?」

「是前女友,現在跟我交往的是你,不是她。」

周譽垂下眼簾,因為擔憂,所以才會不小心脫口而出。

或許在他心裡一直認為那個女生是他的女朋友,這兩個人隨時都有可能會復合,才會沒辦法改變說法。

謝國學也沒生氣,只是心疼的摸摸他的臉頰。

「是我沒好好解決跟她的問題,才害你被打,你應該生我的氣才對,為什麼還露出這麼擔心害怕的表情?」

他本來就不擅長把心情表現出來,所以根本不知道此時此刻,自己是用什麼樣的表情在和謝國學交談。

「我……有表現得這麼明顯?」

「沒啦,只是因為我了解你在想什麼,所以多少可以看得出來。」

謝國學起身坐在他旁邊,牽起他的手,與他十指交扣。

他側頭靠在周譽的肩膀,輕輕摩蹭掌心。

周譽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可是親暱的舉動卻讓他的心情慢慢平復,沒想到自己竟然是如此單純的男人,一堆懷疑和擔心,全都因為謝國學而消失不見。

「學長,萬一有人進來……」

「我已經跟其他人說過,不准他們來休息室了,所以不用擔心,只有我跟你而已。」

休息室內相當安靜,安靜到只能聽見彼此的心跳聲,他一邊感受著從手掌心傳來的體溫,一邊閉上眼。

謝國學就是擁有這種魔力,能夠影響他的喜怒哀樂,雖然不想承認,可是他覺得自己恐怕真的永遠沒辦法離開這個人。

這份愛沉重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可是,謝國學卻仍願意選擇他──

「學長,我想吻你。」

「怎麼?你擔心我跟前女友復合,所以要親自確認?」

「跟那件事沒關係,我就只是單純想吻你而已。」

「呵,不行。」謝國學將冰袋直接往他的臉推過去,果斷拒絕。

被冰袋直接刺激,害周譽差點叫出聲來,謝國學卻趁這個機會貼近他的耳邊,輕聲低語:「等下班後再說。」

說完,他就把冰袋還給周譽,打開休息室的門。

「你可別休息太久,旁邊的櫃子有口罩,如果怕掌印太明顯的話,就戴著它吧。」

「什麼?掌印?」

「噗,照照鏡子吧你。」

周譽一臉困惑,乖乖照謝國學的話去鏡子裡看,果然看到清楚的五根指頭。

「怪不得翰民哥看到我的臉之後,表情變得很奇怪,原來是這樣。」

雖然只是代班,但這張臉真的不太適合接待客人。

 

 

一天的代班就這樣結束,只能說不愧是周末假日,客人的數量真的不少,但這樣也表示謝國學的咖啡廳很有人氣。

雖然中間有小插曲,不過後面都很順利,不知不覺就待到關店。

店員全部下班,而他跟謝國學則是待到最後,一如往常等候謝國學把店關好,再踏上回家的路。

雖然已經快要接近午夜,但週六晚上的街道仍然相當熱鬧。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謝國學的身體也恢復不少,至少腰沒那麼痠痛了,不過回家後多少還是要泡泡熱水、貼幾片痠痛貼布。

「要不要吃點什麼再回家?」

「但是我現在比較想回家。」

謝國學笑彎著眼眸說道:「該不會你從休息室出來後就一直在期待?」

「……誰叫學長拒絕我。」

「在店裡真的不行,不過現在就沒問題了。」謝國學說完,主動把臉湊過去,趁周譽還沒回過神,就這樣直接吻上有些冰冷的雙唇。

周譽瞪大眼,驚訝的看著近在眼前的臉龐,說不出話。

謝國學慢慢退開,心滿意足看著他震驚的表情,露齒笑道:「你的表情真有趣。」

「唔!」周譽終於回過神,急忙摀住自己的嘴唇,緊張的往四周查看。

他沒想到謝國學居然會正大光明的在大街上吻他,這個人難道就不擔心被人看見嗎?

謝國學早就料到周譽會有這種反應,若無其事地說:「是你想太多了,就算被人看見我跟你接吻也沒有什麼吧?」

他不等周譽開口,伸出手把他遮住嘴巴的手挪開,繼續說道:「兩個男人談戀愛沒什麼稀奇的,這樣也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你是我的人。」

周譽的腦袋已經在嗡嗡作響,他不習慣這麼公開,可是謝國學的的強硬態度讓他沒有辦法拒絕。

「學長的佔有慾難到比我還強?」

「我也不知道,只有對你這樣而已。」

「表示我是特別的?」

「那還用說。」

謝國學順勢將抓住他的那隻手緊緊牽著,如同他剛才所說,他並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只是想要普通的和戀人親密的散步而已。

他的強硬、自然,讓周譽深刻感受到謝國學深深愛著自己。

這份感情不再像之前那樣,只是不會收到回應的單戀,而是有著同樣分量的感情。

他下意識回握謝國學的手,感覺到他的力道,謝國學笑得更開心了。

「看吧,沒什麼問題對不對?」

「……嗯。」周譽垂下眼簾,「學長你果然很擅長這種事。」

「別說得好像我是情場老手一樣,坦白講我到現在也只交過三任女友而已。」

「我是第一次。」

「欸?」

謝國學停下腳步,不斷眨眼看著周譽那漸漸泛紅的臉頰。

周譽很不習慣坦白,剛才也只是脫口而出。

被謝國學好奇的目光盯著看,周譽也只能無奈的解釋:「和喜歡的人認真交往,是第一次。」

「嗚哇,你比我還渣啊周譽。」

「我知道這樣對之前交往過的人不太禮貌,但也是事實。」周譽不想讓謝國學覺得自己很渣,可是也找不到理由解釋自己的行為。

「以前我都是被告白的那個,所以沒想太多,只是覺得自己搞不好能夠喜歡上對方,所以才試試看。」

「搶手的男人才會說出這種話。」

「學長不也是挺受歡迎的?」

「是沒錯啦,但是我才不會因為別人跟我告白我就隨便答應。」

「呃……」

周譽自知理虧,便不再說下去。

謝國學摸摸他的頭,雖然喜歡故意調侃周譽,但他也不是真心想要責怪他什麼。

「所以,我是你第一次告白的對象?」

「……是的。」

「哈哈哈,你真沒眼光。」

「我從來沒有後悔喜歡上學長這件事,只是因為沒有結果,所以不斷對自己說謊,想要說服自己已經不喜歡你。」

「你的愛還真沉重。」

「我也是和學長交往後才開始覺得自己談起戀愛來有點可怕。」周譽往他的臉靠過去,認真的說:「如果學長甩了我,我搞不好會變成恐怖情人哦?」

謝國學順勢壓住他的後腦勺,直接吻上去。

嘴角露出戲弄般的微笑,就像個調皮的孩子,在周譽的眼中閃閃發光。

「以後的事我才不管咧,對我來說,現在比較重要。」

謝國學的樂觀態度,讓周譽想要緊緊抱住他,不過他還是努力忍下來。

接著謝國學轉移話題,高舉雙手說道:「決定了!消夜就吃關東煮!」

「學長喜歡吃關東煮?」

「還好。」謝國學笑嘻嘻的說:「但是關東煮的話可以直接買回去吃,你不是說想要早點回家的嗎?」

周譽這才意識到,原來謝國學是因為他的關係才突然這麼說。

一想到自己說的話,謝國學全都有聽進去,甚至為了他而做出選擇,對他的愛戀就忍不住又多增加幾分。

「不過最主要也是因為這個時間點沒什麼東西可以吃,而且我明天還要去店裡。」

「如果學長還很累的話,我再去幫忙。」

「我總不能老把工作推給你做,難不成以後我們做愛後隔天你就要幫我代班?」

這個問題連謝國學自己說出口都有些羞恥,但周譽卻理直氣壯的回答:「可以。」

謝國學雖然很感謝他這麼疼自己,可是這也表示周譽每次都打算把他做到下不了床,他可不想這樣。

「我不要,應該說不准你這樣做。」

「要不然我辭掉打工,來你店裡上班?反正我也快畢業了。」

「呃,雖然你確實蠻有能力的,但還是不行。」

「學長不想跟我一起工作?」

「你在的話會害我分心啦!」謝國學捂著臉,最終還是忍不下去。

周譽愣在那,看著謝國學慢慢把臉從指縫中露出來。

「你太適合在我店裡上班了,這樣我會很困擾……」

害羞的謝國學讓周譽無法移開目光,更沒想到他的理由竟然會這麼可愛。

「學長你真的很懂怎麼挑逗我。」

「我才沒挑逗……哇!」

周譽緊緊牽起他的手,隨便走進一間便利商店。

明明剛才還那麼不習慣,現在卻反而主動牽他,這就是所謂的身體比較誠實。

「我們快點買一買回家去。」

「家附近不就有便利商店?幹嘛急著在這裡買!」

周譽傻住,這才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多衝動,不由得漲紅臉。

結果兩人剛進便利商店沒幾秒鐘,就兩手空空的出來。

看著店員驚訝的表情,周譽覺得自己真的就像精蟲上腦的笨蛋。

而謝國學則是一邊大笑,一邊拉著他的手踏上回家的路。

「雖然你常常說我可愛,但我覺得你比較可愛。」

「別說了學長,我平常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因為是我所以你才會老是亂了方寸對吧?」

謝國學用力一拉,讓沒站穩的周譽直接撞進自己懷裡。

「嗚哇!學、學長?」

「乖乖張開嘴。」

他抱著周譽,再次獻上親吻。

黑夜覆蓋的人行道,周圍是車水馬龍和閃閃發亮的街燈,以及同樣在週末深夜裡牽手散步的情侶們。

就像謝國學說的,沒有人注意到他們,更不會有人關注兩個男人接吻這種事。

無論是和同性或異性的戀人一起,他們都不過是墜入情網的普通人罷了。

 

-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