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平白無故就相信你的,顧懿堯先生。」

「……咦?」

顧懿堯睜大雙眼,怎麼樣也沒想到,居然會從封七口中聽見自己的名字。

就算他曾經開口對他說過他叫做「小堯」,但光靠這兩個字,根本不可能調查出什麼。

封七很輕鬆地打開系統螢幕,說道:「從資料上來看,你似乎玩過很多實境網遊,是個經驗豐富的玩家。」

透明螢幕上出現他的照片以及基本資料,現在的他就像是全裸站在封七的面前,什麼事情都被他看光光,想裝傻、隱瞞都沒有用。

顧懿堯忍不住趴在地上,氣氛凝重地低下頭,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仍覺得顧懿堯的反應很好玩的封七,笑嘻嘻地看著他臉色發白的沮喪表情,說道:「難怪你會堅持不要進行新手教學,看來是我小看你了。」

「怎樣都好啦……你就直接一點,告訴我你想做什麼。」

顧懿堯已經無法繼續承受下去,他從封七的語氣中聽出他有事情想要他做,所以才會特意向他報出自己的真實身分,目的就是要威脅他。

如果不是這樣,封七也不會刻意先在他們之間表現出自己居於優勢的態度。

封七收起系統螢幕,拿起盤子裡的杯子蛋糕,邊吃邊說:「那我就不拐彎抹腳了。距離封測結束大約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希望你能夠容許我在這段時間裡跟著你,還有就是,不許開口提起、或是告訴其他玩家我是遊戲維安人員的事情。」

「既然不要我說出去,就別告訴我。」

「不告訴你的話,你就不會相信我,也不會乖乖讓我跟著你到處跑。」

「就算知道也不想讓你跟著。」

「有我帶你,很快就可以把損失的三千點能力值補回來。」

「不要用甜美的果實誘惑我!」顧懿堯氣得指著他說:「我才沒這麼弱!只不過是一點點能力值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我自己就可以補回來!」

說完,他氣憤地走出去,還不忘回頭指著封七,向他宣告:「你在這裡給我等著!我今天就把三千點角色能力值補回來給你看!」

看著顧懿堯氣憤離開的模樣,封七再次無奈的搖頭嘆氣,卻還是忍不住將嘴角往上一提,露出開心的笑容。

「真是有趣,看來這份工作沒有我想像得那樣無聊。」

顧懿堯的出現讓封七很開心,封測遊戲很少會有事情發生,所以基本上維安人員在這段時間內也能夠當個普通玩家,輕鬆玩遊戲,不過偶而也會有像顧懿堯這類型的玩家出現。

讓顧懿堯待在新手任務裡耗時間,也是為了能夠在這段時間裡好好調查關於他的事情,直到他向封測帳號申請人確認,證實封測帳號轉送這件事情後,他才讓顧懿堯進入遊戲。

不過,的確沒有維安人員以向玩家報出身分為前提的狀況下,與玩家一起行動的例子。若不是因為情況特殊的關係,他也不打算這麼做。

『嗶嗶──嗶嗶──』

通訊系統突然傳來了呼叫聲響,打斷了封七的思緒,他立刻從面前張開系統螢幕,按下通訊按鈕,回應道:「是我,怎麼了嗎?」

『終於聯絡上了。』螢幕那端是個漂亮的少女,她嘟著嘴,很生氣地指著封七說道:『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從剛才開始就不見人影,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嗎?』

「我怎麼可能會不擔心?我很明白我們目前的狀況,也很清楚時間緊迫,不過,再怎麼樣著急也是沒有辦法的吧?」

『我們都已經損失一個人,你還說得這麼輕鬆。』少女嘆口氣,將兩手交叉放在傲人的雙峰上,不耐的抱怨:『我永遠也搞不懂你心裡在想什麼,封七。』

「現在嗎?」封七摸著下巴,笑盈盈地回答:「其實我現在也不明白自己在想什麼呢,因為很有趣。」

想到顧懿堯生氣的表情,封七就忍不住笑出來,那表情不管怎麼樣也看不膩,而且顧懿堯的反應真的太可愛,一想到這,就讓他無法不去欺負他。

不過他剛剛是不是有點做過頭了?應該要先告訴顧懿堯最重要的事情才對。

顧懿堯在這個時間點進入遊戲,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麻煩。

『封七!』少女看到封七又開始去想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情,忍不住大聲斥責:『拜託你趕快回過神來!現在不是讓你一個人在那邊傻笑的時候。』

「別緊張,一尺水當時有留下線索給我們,不用擔心。」

『就算一尺水有留下線索,但那種不明不白的線索,誰看得懂!』

「的確是……他從以前就不太擅長猜謎。」

『這不是重點!』少女緊張得不得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困擾的皺著眉頭,嘆氣道:『你不也是誤會他給的線索,才會跑去看這個剛登入玩家的人是不是他,不是嗎?』

「……說的也是,不過看來是我誤會。」

『果然……那麼新登入的只是一般的普通玩家?』

「嗯,而且還是個很有趣的傢伙。」

提起顧懿堯,封七的臉上又忍不住露出笑容。

看他笑得這麼開心,少女反而有點不是很高興,總覺得這張臉越看越欠揍,便開口說道:『算了算了!真不該找你商量這件事。』

「別這麼絕望,我又不是沒在工作。」

『我只怕你不認真而已,封七,你以為我認識你多久了?』少女雖然知道封七就是這種個性,但她真的很擔心,封七總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自信而被人反捅一刀。

她忍不住問:『封七,難道你不擔心自己成為他們的下一個目標?』

「目標?妳是在指我嗎?」封七的臉上維持著笑容,但皮笑肉不笑的臉上,卻多了一絲冷漠,彷彿少女的問題十分愚笨。

看到封七這副表情,少女馬上就知道他在不爽,和他在認識這麼久,她很清楚這個男人的個性有多麻煩。

無論是誰,只要被他纏上,一直到他覺得無聊為止,都無法擺脫掉他。

簡單來說,就是讓人不想有交集的對象。

──雖然如此,但封七的角色控制能力卻是所有遊戲維安人員中名列前茅的,正所謂有一好就沒二好,這句話用來形容封七是再適合不過。

『封七,你的表情越來越惹人厭了。』

「我倒覺得自己帥得沒話說。」

『天啊……要是你不是這種性格,我早就倒追你。』

「妳就算全身脫光躺在我的床上,我也不會對妳有任何感覺。」

『……當我什麼都沒說。』

她深深覺得自己被這個男人完全打敗,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勾起封七的興趣?打從和他一起玩遊戲以來,她從來沒看他被遊戲之外的事情吸引,說實在話,她真想見見那個改變封七想法的玩家。

『總之你記得過來參加維安人員會議,別再無故缺席。』少女低下頭,嘆氣後甩手道:『我可不想又因為你的關係而被大叔罵。』

「嗯,我知道。這次我會記得參加的。」

封七難得認真的回答,反而讓少女有點無法適應,張大美眸,拼命眨眼睛,不敢相信封七竟然會把她的話聽進去。

『封七,你終於──』

她開心地張開雙手,正要發表自己的感言時,封七笑嘻嘻地將杯子蛋糕拿在手中,對她說:「因為我已經想到一個能揪出對方身分的好辦法。」

『好辦法?』

「是啊,而且我也已經開始執行了。」

『開、開始執行了?封七,你又一個人擅自做了什麼決──』

少女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封七關上通訊系統,強制結束對話。

他開心地打開的系統螢幕,翻閱寫滿關於顧懿堯的資料,勾起嘴角。

咬了一口杯子蛋糕後,他笑盈盈地將手掌握緊成拳頭,低聲說道:「那麼……應該差不多要去找他了,不知道他已經把自己的能力值補回來多少。」

他用著期待的口吻,十分開心的走出顧懿堯的房子。

 

第一集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