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時空下的故事,背景為現代。
※內容與正篇沒有關係,純為平行世界。

 

七夕,傳說是分隔兩地的戀人,一年一度能夠相見的日子。

雖然相見的時間不長,但對兩人來說已經足夠。

他們相信,只要繼續保持有著與對方相見的慾望,這份愛便能持續下去。

「克特爾,你今年也要去嗎?」

「嗯,當然,我已經跟她約好了。」

看著比平常還要興奮的克特爾,身為朋友的荷洛,也不好多說什麼。

他拍拍克特爾的肩膀,對他說:「你們兩個還真像是牛郎織女呢。」

克特爾愣了下,勾起嘴角。

鮮少看到這張嚴肅臉龐露出微笑的荷洛,不禁打冷顫。

「你笑起來真可怕,虧你這樣還有辦法交到女朋友。」

克特爾銳利的眼神掃過荷洛,帶有威脅意味,讓荷洛趕緊閃人,他可承受不了克特爾的拳頭。

離開自己的家園,到外國大學念書,已經有兩年的時間,而他和那個人的相遇,正巧就是在兩年前的今天。

 

 

「又迷路了。」克特爾絕望地盯著自己的手機,明明是照著估狗地圖走,為什麼就是偏偏走不到目的地?

當初信誓旦旦對著自己的家人,說要到國外學習,結果卻連要上課的大學都找不到,像他這樣高大的西方男性,在這附近徘徊,看起來就像可疑人物。

就算他會說中文,也不見得能幫上什麼忙。

「沒辦法,只好打電話叫荷洛來接我。」

比起自己,早他三年來到台灣念書的青梅竹馬,肯定比較熟,但他必須得先抱持著會被對方嘲笑的前提撥電話。

盯著手機許久,克特爾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翻找荷洛的手機號碼。

突然間,雪白的身影從他身旁快跑過去,一陣花香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下意識順著對方的身影望過去。

「抱歉久等了!」那名穿著清涼短裙,有著開朗笑容的女孩子,跑得喘吁吁,和自己同行的友人道歉。

「伊凡大人,您到底跑到哪去?」身材高挑、有著完美黃金比例身材的女孩子,氣嘟嘟的插著腰,指責那名被稱為「伊凡」的女孩。

「哎呀……我想說帶點東西去吃嘛,那邊的食物總是讓我吃不慣。」

「您這樣做,反而會造成其他人反感的。」女孩嘆口氣,拿她沒輒,不停碎念,「難道您忘記去年的事情了?」

「嗯?」伊凡已經拿出甜甜圈,叼在嘴巴上,一臉無辜地望著女孩,純真無邪的眨著眼睛,「去年什麼事?」

見到這個反應,頓時讓女孩失去指責她的心情。

這時,店裡走出一名穿著黑色長大衣的男子,他的肩膀上還有隻與他相當不搭的白色老鷹。

原本只是看一眼的克特爾,頓時因為這樣的突兀情景,而看傻眼。

「咦?什……怎麼會有人用這麼奇怪的打扮走在街上?而且還帶著……老鷹?」

男子很恭敬的向伊凡行禮,「伊凡大人,時間到了。」

在他說話的同時,白色老鷹也已經飛到伊凡的肩膀上,乖巧的蹭臉頰。

伊凡將甜甜圈分給老鷹吃,心不甘情不願的嘆氣,「好好好,別催我。」

克特爾被這群古怪的人吸引住目光,連自己迷路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他已經跟著這些人走進店裡。

這間店很奇怪,裡面賣的東西,根本不像是熱鬧大街上會賣的東西,更正確地來說──比較像是賣玩具的店。

因為這裡的東西,全都是一些電影、小說裡才會出現的魔法道具。

蜘蛛、斷手、蠟燭,甚至是魔法書都有。

而且在收銀台的地方,還掛著一面畫有魔法陣的旗幟。

他被這些奇怪的東西吸引,在店裡閒逛,等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那名叫做伊凡的女孩子不知道跑去哪。

店內連店員也沒有,空蕩蕩的,連電燈也沒開,讓人懷疑這裡是否有營業。

「那、那個,請問……」

他出聲詢問,想確定自己不是不小心闖進人家的店裡來。

「請問有人嗎?」

「哎呀,是從哪裡闖進來的小貓咪?」

收銀台突然冒出人來,把克特爾嚇了一大跳。

他驚恐未定的回頭看著這張笑盈盈的臉,滿頭大汗。

「不好意思,我以為店沒有在營業。」

「有在營業喔。」男人睜開微細的雙眼,彷彿從中射出刀刃,令克特爾無法動彈。

他全身僵硬,愣在原地,只能眼睜睜看著男人逼近自己。

就在他的臉與克特爾距離不到幾公分的瞬間,突然有個力道將男人從他面前打飛,整個人撞倒在玻璃櫥窗裡。

克特爾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輕鬆許多,而他剛才追隨的身影,竟然站在收銀檯上,大辣辣地撩起頭髮,一臉不快的瞪著那個男人。

「別隨便調戲我的客人,柏倫。」

「我只是看到不小心踏入這裡的小綿羊,所以想幫個忙。」

「幫忙?你剛才都拿出魔法道具了。」伊凡一腳踩碎掉在地上的瓶子,「這可是能夠封印他人魂魄的壺,不是什麼好東西。」

「那孩子是人類,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小白鼠一樣,有什麼關係。」

「給我滾。」伊凡黑著臉,不再聽他解釋。

柏倫感覺得出,伊凡釋放出的殺氣不是開玩笑的,只好摸摸鼻子,彈指消失在地板下冒出的煙霧之中。

看到這裡,克特爾的腦袋已經完全停止思考。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你沒事吧?」伊凡跳下來,伸手輕撫他的臉頰,「看起來應該還沒被下手。」

面對突然靠近自己的姣好臉龐,克特爾滿臉通紅,來不及反應。

見到他這副模樣,伊凡頓時睜大眼睛,不停眨呀眨。

「咦?」

「沒沒沒什麼!非常抱歉打擾了!」

自覺尷尬的克特爾,連忙朝店門口衝出去,但是還沒打開門,他的脖子底下就被長劍抵住。

轉眼一看,發現不久前才在責備伊凡的金髮美女,正凶神惡煞的拿劍威脅他。

「別以為這裡是你這種人類隨隨便便就能進出的地方。」

「等等等、等,這是真的……劍?」

「等我把你切成碎片,你就會知道了。」

克特爾嚇得臉色發白,還沒來得及開口解釋,金髮美女的劍就朝他揮來。

原本不想動武的克特爾,隨手抽起傘桶裡的雨傘,擋住長劍的攻擊。

對方和原想出手阻止的伊凡,都嚇了一跳。

區區小傘,竟然能夠擋下有魔法加持的魔劍?

「噗!真有趣。」伊凡走到兩人之間,用指頭捏開劍頭,「把劍收起來,愛琳絲。」

「什──」愛琳絲脹紅著臉,不服氣,但是接收到伊凡的眼神,也只能摸摸鼻子,照他的話去做。

看愛琳絲收起武器,克特爾也把傘放回原處。

「真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打架的。」

「不,沒關係。」伊凡回頭看他,笑得很開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人類能夠擋住愛琳絲的攻擊呢,而且還是用雨傘。」

想到這,伊凡忍不住噴笑出來。

愛琳絲迅速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他看。

「我現在馬上離開。」

克特爾感覺得出這裡不是他能夠進來的地方,無論是剛才憑空消失的男人,還是伊凡剛才用「人類」形容他這件事,都讓他覺得詭異。

伊凡拉住他的手,「不用不用,我正好無聊沒事做,你在的話就能替我排解無聊。」

「……咦?」

伊凡指著自己的臉,解釋道:「我是伊凡,這間魔法商店的店長,如你所想,我們都不是人類,是魔法師喔。」

「魔法……師?」克特爾的腦袋已經開始呈現放空狀態了。

這個時代,還有人會自稱魔法師嗎?可是,剛才那個男人憑空消失,如果不是魔法,根本不可能做到。

「是類似魔術師之類的嗎?」

「不,我是說真正的魔法。」伊凡攤開掌心,召喚出小火球給他看。

眼睜睜目睹事實,就算想欺騙自己,也沒辦法。

克特爾只好接受這個世界存在「魔法師」的事實。

「然後呢,今天正好是我們魔法師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我這間店是讓魔法師們回到魔界的入口通道,只有這天我才會開啟通道,與人類的都市連結。」

「等等,已經有點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克特爾扶著額頭,已經開始感到頭痛,「你的意思是,只有今天一天你會出現在這?」

「就是這樣,許多魔法師都喜歡待在人類世界,而我就是負責把他們帶回家的引路人,你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這間店……」

「嗯。」伊凡繞過他,打開店門。

眼前出現的是完全不同的西方街道,街上左右兩側都是兩層樓的小屋子,還有各種奇怪的生物在天上飛,就連街上的路人,都穿著奇怪的衣裝,有些人手裡甚至還持有木杖、掃把等東西。

直到親眼目睹,克特爾才真正接受自己已經來到魔界的事實。

「歡迎來到魔界。」伊凡雙手收在背後,側頭盯著他笑,「克特爾。」

「咦?你、你怎麼知道……」

「你的名字嗎?」伊凡將食指貼在唇瓣上,甜甜微笑,「當然,我可是無所不知的魔法師,就連你在街上盯著我看的事情也知道喔。」

克特爾不只臉紅,連脖子都紅了。

他趕緊立正站好,「非非、非常不好意思!我絕對不是什麼跟蹤狂!」

伊凡「噗嗤」一聲笑出來。

「我沒這麼說,再說,我也很在意你。」

他彎腰貼近克特爾的胸膛,抬起眼看他,用手指輕點他的胸口,「你體格不錯,又是個老實的乖孩子,我很中意。」

克特爾的臉已經熱到能冒煙,他的心臟快要從嘴裡跳出來。

伊凡碰觸自己的地方,好熱。

「阿薩茲勒。」伊凡突然勾住他的手臂,朝店裡喊著。

這時克特爾才發現,那名披著斗篷的黑髮男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站在門口盯著他們看。

「是,伊凡大人。」

「我覺得這次嘉年華會不會無聊了,所以,店裡交給你照顧。」

伊凡沒等阿薩茲勒回答,半拖半拉著克特爾離開。

而阿薩茲勒則是將手放在胸前,向兩人行禮,目送他們離去。

「哇、哇啊!那個,請問我們要去哪?」

「當然是去玩囉,我讓你見識見識,魔界比人類世界有趣多了。」

伊凡開心的側臉,深深吸引住克特爾的目光。

看她這麼開心,克特爾就算覺得危險、困惑,也不想管。

將問題全拋到腦後,他決定,就這樣好好跟著伊凡玩一天。

因為是只有一天限定的特殊日子啊。

 

 

克特爾揹著背包,還有一年前說好的便當,來到初次和伊凡相遇的街上。

時間一到,同樣的位子,出現明亮的燈光,而門上的店名,也漸漸換成他所看不懂的奇異文字。

據伊凡說,那是只有魔法師才能讀得出來的文字,同時也是一種障眼法。

但不知道為什麼,唯獨對克特爾無效。

只要想到能見到伊凡,克特爾就忍不住露出笑容。

他推開店門,很有精神的大聲說道:「不好意思打擾了──」

迎接他的,是美如天上仙女的伊凡,以及那帶給他溫暖的美麗笑容。

用那粉嫩的唇瓣,悅耳的聲音,對他說:「歡迎光臨,克特爾。」

 

 

 

【事後小劇場】初次遇到克特爾之後

 

看伊凡帶著久違有過的滿足表情回到店裡,愛琳絲忍不住問:「你看起來真開心,伊凡大人,那人類到底哪裡有趣?」

「因為是個可愛又單純的孩子嘛,已經很久沒遇到這種人類了。」

伊凡邊說邊在原地轉圈,捧著臉頰,散發小花。

「沒想到隨便都能撿到好男人,我真是幸運。」

「伊凡大人,這麼輕易就對初次見面的人放下戒心,可是魔法師的大忌。」

「呿,明明是我的徒弟。」伊凡扁著嘴巴,很不開心地盯著愛琳絲看。

愛琳絲無視他的抱怨眼神,平淡的問:「您應該有把自己真實的性別告訴對方吧?」

「當然是──沒有。」說到這點,伊凡就忍不住露出奸笑。

克特爾的反應太有趣,又好懂,完全看得出對他抱持著高度的興趣──當然是在他是「女孩子」的前提下。

孰不知,他看上的「女孩子」,其實是個男人。

「伊凡大人……」愛琳絲嗅出之後會有多麻煩,忍不住碎碎念。

伊凡朝她比了個「噓」的姿勢,示意她不要多嘴。

愛琳絲垮下臉,眼角抽蓄,只能嘆氣。

「……之後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管。」

「不用擔心、不用擔心。」伊凡嘻嘻笑著,「我會把這個最大的驚喜,保留到最後。」

愛琳絲開始覺得被伊凡盯上的克特爾,有點可憐,而且還有種不好的預感。

是不是早點提醒他比較好……

 

(惡質化物語-七夕特別篇 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