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身為這個遊戲裡的女配角,我只能說──校長你這該死的老光頭!為什麼我的任務多到比利奧這個主角還要多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應該是被校長利用了,他絕對是利用我來消耗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

邊在校園裡奔跑的我,邊抱怨的在內心裡不斷咒罵著個光頭。昨天我才剛跟著其他學生去其他國家解決了一個任務,今天一大早就被校長拉去跑校園,還一臉微笑的對我說什麼「要讓我認識校園」這種藉口。

其實根本就只是把我當成送文件的工讀生了吧!

我拿著名單,仔細的對照著上面還有沒有漏掉的地方。雖然我的確做得心不甘情不願,但我更不喜歡接下工作後卻草草完成,我的名言就是──既然要做,那就要做到最好!

話說回來,我來到這個遊戲世界裡之後,一直都在顧慮自己的事情,似乎沒有好好跑過這個遊戲的人物劇情。這個遊戲好歹也是個「戀愛RPG」遊戲,不過一直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出現什麼戀愛的路線劇情?

對於我這個配角來說,的確不會出現什麼戀愛路線的劇情,不過我倒也沒看見利奧和麗蓓卡親親我我的,或者來個臉紅心跳的曖昧場面。

這樣對於想收藏遊戲CG圖的人情何以堪?順道一提,我也是那種玩了遊戲一定要把CG圖全部收藏完畢的類型。

原本向前奔跑的我,慢慢停下了腳步,將手中的名單收了起來,抬起頭往走廊對面的那扇雪白色的門看了過去。

好久不見的麗蓓卡,手上捧著一個竹籃,開開心心的走了進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裡好像是學生會辦公室?

我勾起了嘴角,露出詭異的笑容來。沒有什麼事情比親眼見到戀愛路線劇情還更讓人覺得有趣的了,於是我當下立刻充滿期待的跑了過去。

繞過走廊的我,沒有進入門中,而是在房間外面繞了一圈,來到外面的窗戶前,像個小偷一樣的趴在那裡。

這裡是最佳的觀察地點,也是最好的觀眾席。

再來就是──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前幾天去魔法商店買來的耳機,把它的插口插入旁邊的牆壁裡,戴起了耳機。

這個方便的東西,能讓我聽見裡面的聲音,嘿嘿,當初真的是買對了。

不過我沒想到第一次使用這個耳機,居然是用來偷聽。

興奮不已的我,像是喜歡做壞事的孩子般,一直偷偷笑著,直到我聽見耳機裡傳來了麗蓓卡的聲音。

「咦?利奧不在嗎?」

「副會長才剛離開沒多久,好像是去追會長了。」

一旁的學生會成員拿著手中的文件山堆,彷彿重現我剛剛的畫面般,辛苦的扛著,雖然面容疲倦,卻還是露出笑容來回答麗蓓卡的問題。

「是嗎……又錯過了……」

我眨眨眼,透過窗戶看見麗蓓卡失望的表情,忍不住有些擔心。

「利奧那個笨蛋,明明是男主角,居然還對女主角這樣置之不理。」我忍不住碎碎念著,完全沒有注意到接近自己的身影,只顧自己賭氣的鼓起了臉頰,對著窗戶生氣。

「置之不理?我嗎?」

「啊啊,對啊!人家麗蓓卡想跟你親近,你卻都不給她機會……咦?」

不知道為什麼跟人開始對話起來的我,慢了一大拍之後,才睜大雙眼的將掛在耳朵上的耳機拿下來,一臉驚嚇過度的轉過頭去,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我身後的利奧。

這傢伙是有專屬於我的雷達偵測器嗎──

為什麼我在哪裡都會被他找到──

我慘白著臉,只差沒有尖叫出來,但利奧卻仍舊一臉不明白的看著我,似乎很想知道我剛才說的那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根本不知道從何解釋起來的我,馬上從地上跳起來,拔下耳機塞入口袋裡,面紅耳赤的結巴道:「沒沒沒、沒什麼!什麼事都沒有!話說回來,你不是去追倫帝斯了嗎?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沒想到利奧聽見了我的問題,反而露出爽朗的笑容,對我說道:「我碰巧看到妳在替校長發送文件,所以就跟過來了。」

這根本是跟蹤吧!

而且是光明正大的跟蹤啊!

這遊戲的男主角已經變成跟蹤狂啦!作者快出來面對!

我後退了幾步,靠在窗戶旁邊的牆壁上面,神色緊張的看著這散發出主角光環,卻渾然不知,不斷看著我傻笑的利奧,頓時只能舉雙手投降。

「倫、倫帝斯應該又跑去哪裡偷懶了吧?我幫你去找他,你先回學生會……」

我往旁邊挪動了身體,想悄悄逃走。畢竟我已經被麗蓓卡當成了情敵,雖然這在遊戲裡面是女主角跟女配角之間常有的劇情設定,但是我不想親身體驗這種事情啊!還是趁著麗蓓卡沒注意到的時候離開這裡,才是上上策。

但是利奧卻歪頭對我溫柔一笑,瞬間伸出手掌貼向牆壁,擋下了我的退路。

當我看見這隻手以能夠把牆壁打碎般的力道,從我臉頰旁邊劃過去的時候,我整個人瞬間一愣,沒多久我就看見利奧那皮笑肉不笑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讓妳跟倫帝斯那個危險的傢伙獨處?不好意思,我可不打算這麼做,不然我應該會忍不住以下犯上。」

皮笑肉不笑的利奧好可怕!

擺明想要把倫帝斯碎屍萬段的利奧超級可怕啊啊啊啊!

我張著嘴,發不出聲音來,完全被利奧的霸道給壓制住了。看著他黑掉的臉,我知道自己根本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就在我手忙腳亂,滿頭是汗,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從這個狀況下逃走的時候,旁邊的窗戶打了開來。

我與利奧同時轉過頭去,看著頭髮捲著黑色氣息緩緩飄起,散發出鬼魅姿態的麗蓓卡,頓時石化在原地。

 

這‧下‧我‧真‧的‧死‧定‧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