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琳絲也很驚訝,但是在看了看兩人後,很快的就冷靜下來,表情變得嚴肅無比,瞇起雙眸看著他們這對奇異的父女組合。

「看來你們有很多事情要好好給我解釋清楚。」

「是的,我本來就有此意。」路亞仍用著禮貌的態度回答,接著,他便走向樓梯左側的大廳,十分有禮的對兩人說:「詳細情況,就請兩位入座後再談吧。」

克特爾雖然有點不是很放心,總覺得會被捲進奇怪的事件裡,但愛琳絲卻毫不猶豫地跟著路亞走進大廳,讓克特爾有點不知所措。

在他猶豫的時候,蘿樂拉已經從樓梯上走下來,用輕飄飄的腳步經過他身邊。

「怎麼?怕我們會害你?」蘿樂拉用調戲的態度問著,勾起嘴角輕笑道:「放心吧,要害你們的話,我早就下手了,根本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和你們說話。」

克特爾看著蘿樂拉的眼睛,如同野獸般可怕,就像是黑洞,能夠將人的靈魂吸入其中。

他不是初次遇見魔族,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雙眼睛,但奇怪的是,蘿樂拉的眼睛卻不讓他覺得可怕。

等到蘿樂拉收回視線,轉而走進大廳,他才注意到自己竟然看到走神,連忙摸摸鼻子,在她之後走進大廳裡。

愛琳絲與路亞已經面對面坐下,兩人早就已經開始聊起來,根本沒有要等他的意思,這讓克特爾覺得自己好像是愛琳絲的跟班,心裡很不是滋味。

大廳內除了他們四人之外,沒有其他侍從,看起來路亞似乎是有意支開其他人,單獨與他們談話。

在他之前進入大廳的蘿樂拉,自動自發的替他們四人到了茶水,接著便在路亞的身旁坐下。

沒想到魔族竟然會替人類服務,克特爾真的覺得自己開了眼界。

以往他雖然見過許多魔族,卻從沒見過能夠與人類相處得這麼好的,這讓他有些羨慕。

即便有和平條約,魔族仍是打從心底看不起人類的,自古以來人類與魔族之間本來就紛爭不斷,想看到魔族與人類和平共處,幾乎不可能。

這讓他有些好奇起路亞與蘿樂拉之間,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腦袋裡想了很多,但是沒有一個結論,心思已經完全不在城裡那件事情上的克特爾,坐在愛琳絲的旁邊,根本就沒有把兩人的對話聽進腦袋裡。

直到愛琳絲拍拍他的肩膀,問道:「你看著人家的女兒發什麼呆啊?」

克特爾猛然回神,才注意到自己的臉正好面對蘿樂拉,才讓愛琳絲有這樣的誤解,連忙開口解釋:「我剛才在想其他事情,不是在盯著對方看。」

不滿自己被愛琳絲當成好色之徒的克特爾,眉頭皺得更緊,臉更是臭得不得了。

愛琳絲用左手掌心枕著臉頰,側頭看著他,壞笑道:「別害羞嘛,喜歡漂亮女孩子沒什麼不對啊,這樣才能證明你是個男人。還是說,你看上的人是城主?」

「拜託妳別把事情搞得更複雜了行不行……」

礙於愛琳絲是個女孩子,而騎士是絕對不會對女生出手的,所以克特爾就算再想扁她,也只能吞下這口氣。

不過,他對於自己沒在聽路亞說話這件事情,有些過意不去。

「不好意思,我剛才在思考別的事情,所以沒有聽見你們說的話。」

「沒關係的。」路亞十分善解人意的笑著對克特爾說:「我明白在見到人類與魔族共同生活的情況時,會感到困惑,畢竟這是我們人類的自然反應。」

「他只是羨慕你能跟美少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而已啦。」愛琳絲嘟著嘴吧,硬是要毀滅克特爾在城主面前的形象。

想當然爾,她立刻被克特爾狠狠瞪著看,但她卻又吹著口哨,裝做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似的。

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愛,反而顯得更加欠揍。

「兩位的感情真好。」

克特爾和愛琳絲的互動,看在路亞的眼中,有點羨慕,但克特爾卻是完全不這麼認為,立即否決:「您誤會了,我和她不過是剛剛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而已。」

「是嗎?」聽見他這麼說,路亞反而有些驚訝,「實在看不出來呢,我還以為兩位是同行的友人。」

「應該是同行的老夫老妻吧。」很喜歡看到克特爾生氣的蘿樂拉,忍不住開口接話,差點沒讓克特爾把喝進嘴裡的茶噴出來。

他連嗆好幾口,看起來非常狼狽,但愛琳絲倒是沒什麼感覺的繼續和路亞說話。

「還是先把重點放回來正事上吧,等事情結束了,再來調戲他也不遲。」

路亞反而有點不好意思,畢竟他是無意的,沒想到克特爾與愛琳絲居然是陌生人。

不知道為什麼,路亞的心情頓時變得有些低落。

「不瞞兩位,其實我是名占卜師。以前我是煉金術師公會裡的占卜術學者,後來因為朋友的請託,所以才會離開公會,成為這裡的城主。」

「原來如此,你是占卜到我們兩個人會出現,所以才不問我們的身分,就直接請我們進來。」

這下愛琳絲總算明白,為什麼路亞的態度會如此友善了。

煉金術師的占卜學會,可不是會點皮毛就能夠隨便入會的,而是必須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準確度。

所以煉金術師的占卜師,是相當有名氣的,當然收入也是不錯。

但要請到他們,可說是比登天還難,因為每個占卜師都有自己的規矩跟習慣,要是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就算有再多錢他們也不會替對方占卜。

沒想到,現在竟然就有一個占卜師出現在他們面前。

聽見路亞是占卜師的當下,愛琳絲的表情有些微微的變化,但是克特爾卻沒有注意到,反而對路亞是占卜師這件事情很感興趣。

「沒想到在這小城鎮裡,居然會遇見煉金術師公會的占卜師……」

「您過獎了,我已經很久沒有占卜,有些生疏。」

「既然如此,為什麼這次卻用很久沒碰的占卜術?」愛琳絲仍冷著一張臉,不再露出笑容來,這樣的她看起來,讓人有種疏遠感。

路亞聽見她的問題,沉默幾秒,才對她說:「就算我的占卜再准,也沒有辦法改變事實,我會再次進行占卜,是為了想要知道,有沒有人能夠拯救我的城鎮。」

這話讓愛琳絲勾起眉毛,稍稍提起了興趣。

而克特爾更是屏住呼吸,靜靜的看著路亞。

「能夠拯救這個城鎮的,只有你們了,所以,請兩位助我一臂之力吧。」

 

第一集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