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課 導師,面對恐懼需要的是衝勁

 

在火鳥的帶領之下,楊少和樂天很快的就來到了魔界與虛無之間的邊界口,這裡就像是被人狠狠撕開的紙張一樣,留下了凌亂、不規則的邊界線,邊界另一邊的景色與他們所在的虛無之間,相比之下無比讓人安心。

不過,在比比帶著其他學生來這裡和他們會合之前,楊少和樂天都沒有要跨過那條界線的意思。

楊少召喚出來的火鳥再次停在他的肩膀上面稍作歇息,而他抓住樂天的那隻手,也在不知不覺之中從抓住她的手腕變成牽著她。

兩人都知道自己的手仍與對方相握,卻沒有放開對方的意思,尤其是樂天,在和比比、夏滿牠們分開之後,身體又開始微微顫抖起來。

楊少看了樂天一眼,發現她雖然表現得很冷靜,眼中卻充滿不安,加上他握著的那隻手非常虛弱的顫抖著,他怎麼樣也沒辦法放開。

雖然他不斷在心中對自己說,這只是不帶任何意義的關心,但在看見樂天心神不定的模樣後,他的心卻又軟了下來。

搔著後腦杓,楊少別開眼,語氣平淡的問道:「反、反正我們現在也沒其他事要做,在妳的使魔回來之前,要、要不要聊個天?」

樂天眨了眨眼睛,回頭看著男生微微泛紅的臉頰,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輕鬆不少。她知道楊少這麼說是擔心她,再加上她對楊少也沒這麼排斥,自然就不太抗拒他的要求。

「好啊。」

「……妳這麼順從的樣子還真讓我不習慣。」

明明是自己提議的,但楊少卻對樂天的態度感到渾身不對勁,如果照著之前的模式來看,大概在這之後又是爭吵了吧。

這樣就有違他一開始的目的了。

「啊!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

看到楊少這麼煩躁的樣子,樂天反而笑出聲來,很開心的對他說:「你果然是個很奇怪的人,雖然看起來恐怖,但這種時候卻對女孩子很溫柔呢。」

「就算妳這樣說我,我也不會感到開心。」

「嘴上雖然這說,但表情卻很誠實。」

「妳、妳說什麼!」

楊少不爽被樂天調戲,但即使如此,他也沒有放開樂天的手,只是衝著她大聲反駁。

這種明顯的不協調感,讓樂天漸漸不再感到害怕,若被抓到虛無之間的人只有她一個,恐怕她的心情也不會像現在這樣輕鬆。

她很慶幸,在這種時候,有人能夠陪在她身邊。

「不管怎麼說,還是先謝謝你了。」

「別用這麼順從的態度和我說話。」楊少的視線始終沒有轉過來,但從他微紅的耳尖,樂天知道對方並不討厭自己,只是在掩飾害臊而已。

阿利多知道楊少的這份溫柔,所以才會和他成為朋友的吧?現在的她,多少能夠理解了。

「妳來到這裡之後真的很不對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樂天愣了一下,沒想到楊少竟然這麼直接的將問題切入重點,她的笑容變得有些苦澀。

她與虛無之間的過去,除了比比和夏滿之外沒有人知道,一方面是她不希望因為這樣而讓其他人擔心,另一方面則是自己也不願意想起這件事。

雖然這是她立下誓言要努力鑽研魔法的起因,卻也是她童年回憶中最痛苦的記憶。她不是沒想過自己可能會再回到這裡來,只是不想去面對現實而已。

她垂下眼眸,回答:「你的問題還真是直接。」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楊少看著樂天又恢復之前那種沉默,知道自己問對了問題。

他絕對不是因為對樂天有興趣才開口問她的。

「妳有不能說的原因嗎?」

「也不是不能說,只是不想回憶而已。」樂天知道對方正在等自己回答,於是便主動開口解釋:「我小的時候很常跑去魔界玩耍,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裡對魔法師來說,是多麼危險的地方……直到某一天,我誤入了虛無之間,差點被這裡徘徊的惡魔殺死,我才明白這裡是我不該踏入的世界。」

「妳小時候常跑去魔界玩耍?別開玩笑了,那時候妳體內的魔力值根本沒有成熟,怎麼可能擁有足以開啟魔界之路的力量。」

「因為那時……替我開路的是其他人。」樂天嘆了一口氣,低下頭。

直到現在回想起那張臉,她仍會感覺到恐懼,之前在踏入十九殿堂的時候,她也是因為害怕會被那個人發現,才會緊張。

不過從那之後已經過去了很長一段時間,她跑到十九殿堂去的事應該沒有被「那個人」知道,要是知道了,恐怕不會這麼輕易就讓她離開吧。

當她再次抬起頭的時候,看到的是楊少非常嚴肅的表情。樂天勾起嘴角,苦笑道:「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過,可能是那時候留下太過深刻的記憶,所以我對虛無之間還是多少有點恐懼。」

「是這樣嗎?」楊少勾起眉頭,不以為意的說:「為了保護被驅逐的惡魔,而無視我的存在,擅自將那隻惡魔送回虛無之間的妳,居然會害怕這個地方?我不相信。」

想起當時樂天不顧他的反對,將那隻誤入提爾納諾伊的惡魔送回虛無之間來的事,他就不太高興的皺緊眉頭。

那天,他除了替樂天處理後續麻煩之外還丟了手機,真不知道有多倒楣。

不過從那天之後,他便一直把樂天當成女孩子看待,雖然嘴巴上總是和她吵架,但實際上,每次看見樂天的時候,他總是會想起那一天她出現在自己面前時的模樣。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當時的事用這句話來形容,最適合不過了。

當然,這件事打死他他也不會說出來。

「我只是拿這裡沒轍而已,再說,我也不是害怕所有惡魔。」樂天苦笑著,似乎不願意再繼續解釋下去,於是楊少也就不再追問。

每個人都有想隱藏起來的祕密,他也一樣。

楊少的眼神變得溫柔許多,樂天也感覺到楊少對她的態度有那麼一點不同了。

可就像楊少不習慣她順從的態度一樣,她也不太習慣被楊少用這種眼神盯著看。

「話說回來,妳那兩隻使魔沒問題嗎?」

「比比和夏滿比你想像中還要能幹,根本不需要我們擔心。」

「是嗎?真看不出來。」

「不能用外表隨便判斷一個人。」樂天笑著說,但最後卻有點心虛的低語:「雖然我一開始也覺得你很可怕就是了……」

「啊?我那裡可怕了!」楊少的額頭爆出青筋,很不高興地瞪了樂天一眼,但樂天卻笑盈盈的捂著嘴巴,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雖然能讓她不再露出那麼緊張的表情,讓楊少稍微安心了一些,但被她這樣當笑話笑,還是有點不太爽快。

於是他故意甩開樂天的手,勾起嘴角,將兩手搭在腰上,自滿的對她說:「既然我這麼可怕的話,就不要抓著我不放啊。」

「我、我才沒抓著你。」被他這麼一說,樂天反而有點心虛,可是又無法反駁,只能嘟起嘴來。「害怕的東西就是害怕,我就算再像男人,也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嘛!我的心又不是用鐵做的。」

樂天的態度讓楊少驚訝得睜大雙眼,他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這個男人婆緊緊吸住目光,更沒想到她竟然會對自己示弱。

果然是因為來到這裡的恐懼感,讓樂天變得脆弱嗎?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