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

沉靜的黑夜中,朗誦般的歌聲迴盪在寧靜的車道上,入夜已深的現在,在這鄉間小路旁的橋邊,站著一個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快樂的反覆哼唱著歌,雙手平放在兩側,搖搖晃晃的走在橋邊的扶手上。

他十分沉迷的哼唱著,像是喝醉了一般,一個不小心腳滑了下,狀似要下墜,但他卻又趕緊踩穩腳步,哼唱的音樂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反而越哼越大聲。

直到他的身體隨著自己的歌聲,墜落至橋下。

碰的一聲,頭部直接重擊在河邊的平地上,鮮紅色的鮮血如花朵一樣,緩慢地從他的頭部漸漸流出來,儼然如夜晚裡盛開的紅薔薇。

在男人跳下去的橋墩上面,一雙黑色皮鞋緩慢的從天而降,全身上下散發出詭譎氣息的他,用毫無溫度的雙眸看著那唱著歌而死去的男子,嚴肅的瞇了起來。

「來晚一步了嗎。」

少年將兩手插入長褲的口袋中,任由夜風吹亂他的頭髮,雖然語氣聽起來有些自責自己的遲到,但在他的臉上卻完全看不出任何可惜之意。

讓人不禁猜測,他是不是真的有打算阻止男人的死。

「接下來,誰是下一個犧牲者呢。」

 

 

初章之一      少年與烏鴉

 

「喂,聽說了沒?」

「啊啊!當然聽說了,已經是第五個人了耶……超可怕的!」

昨夜的死亡事件,很快地就傳了開來,成為了人們間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兩個來到水果攤前買菜的中年婦女,一見到對方就開始談論起橋邊的死亡事件,不過對於張騏來說,這根本沒什麼好奇怪的。

在這樣的鄉下小地方,想要知道什麼消息的話,根本就不用去看電視,只要去菜市場晃個一圈,你就能知道今天所有的新聞了,而且還能夠聽個兩、三回。

這是張騏搬到這個鄉下小村莊之後,所得到的感想。

「雖然說死者都是外地來的,但還是很可怕啊!希望警察趕快調查清楚,不然這樣以後我晚上都不敢出門了。」

「就是說啊!可是警察都說那些人是自殺,我想這個大概也是一樣吧。」

「什麼自殺,我聽說死者死掉之後的表情,笑容滿面的,根本就像是中邪了一樣,才不是什麼自殺咧!」

「別說了別說了,好可怕啊!我看今天晚上還是叫我老公早點回家好了。」

站在她們旁邊挑蘋果的張騏,看了一眼這兩個自己說完卻又開始害怕起來的媽媽們,忍不住想笑出聲來,但今天他真的沒什麼體力這麼做。

昨天晚上他可是熬夜拼命把工作給趕完了啊!

現在對他來說,除了床鋪之外其他東西都毫無吸引力可言。

簡單地買了幾顆蘋果後,張騏便慵懶的提著順手買來的便當,踏上回家的路。他住的地方是個非常簡陋的公寓,不過房間倒是很大,再加上房價挺便宜的,所以對目前的他來說,是個再適合不過的地方。

如果說工作量能夠稍微少一點的話,他就更開心了。

「哈啊……好想睡。」

他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打開了自己的家門。

安靜的早晨,大家都去上班的時刻,就只有他回到家休息,想想也真夠悲哀的,不過在這樣寧靜的早晨裡,他似乎隱隱約約地聽見有個微弱的聲音,像是有人剛從草叢裡走出來一樣。

他所住的這個小社區,只有五層樓,但是一層住戶不超過四家,所以公寓裡的人都還挺熟的,在這個時間點裡,一樓的那對夫妻應該早就去上班了,不可能會有人在家才對,更別說是在院子裡踏草了。

這提起了他的好奇心,往旁邊看過去。

他住的是二樓最邊間的房間,旁邊緊連著是面向山的庭院,而這裡就是那對夫妻住的地方,也是聲音傳出來的方向。

雖然細小,但不至於聽不見,所以他能夠很快的就找到聲音來源。

張騏探出頭去,看見有一個陌生人站在庭院裡,面向著那座後山發呆,嘴巴動來動去的,他所聽到的聲音,應該就是從那個人的腳下傳來的。

但是這個人並不是這裡的住戶,也不是那間房子的主人。

不過,看起來也不像是闖入住宅的小偷,所以張騏並沒有多想,很快地就將視線收回,拿出鑰匙打開房門。但是,他卻突然聽見一個熟悉的旋律從剛才那個方向傳來,頓時停下了手,回頭看著那個男人。

站在草地上的男人,像是心情很愉快的樣子,露出開心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呆愣,又有點像是失了魂一樣,總覺得有些令人恐懼。

「哼哼──哼──哼哼哼──」

熟悉的旋律,彷彿在那裡聽過,但一時間張騏也想不太出來是什麼樣的歌,就只是這樣呆愣在那裡,看著這個男人詭異的行徑。

腦袋裡迴盪著這個男人的歌聲,像是魔咒一樣,揮之不去。

哼著歌的男人,愉快的來到了庭院的大樹底下,將手中的白色長布掛上了樹枝,一見到這男人的動作,張騏頓時回過神來,張大了雙眼,全身僵硬在那,像是被定住一樣的無法動彈。

他的腦內一片空白,就這樣看著男人從旁邊搬來一張木凳,踩了上去,才忽然從呆滯中清醒過來,鬆開手,任由剛買回來的便當掉在地上,迅速轉身,飛奔下樓,以自己最快的速度來到男人的身後,在他踢開木凳的瞬間,抱住了他的雙腿。

「等……給我等一下啊!你在做什麼!」

大白天的,沒想到就這麼倒楣的讓他遇見自殺場面。

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撐住男人的身體,卻已無暇去顧及他脖子上面的白布巾,雖是想救人,但這樣不上不下的狀況來說,根本是陷入了困境。

「有、有沒有人啊?有沒有人在!快來幫忙啊──」

即使知道現在這個時間點,公寓裡根本不可能有人在,但他還是努力的大喊著,試圖想讓人發現他。

在他試著發出喊叫聲,讓人來幫忙的時候,被他抓住雙腿撐著身體的男人,卻仍然兩眼發直的盯著樹幹,愉快的哼著歌。

這樣的畫面在旁人眼裡或許有些好笑,但卻苦了張騏。

不知道自己體力還能夠撐多久的張騏,雙手已經有了麻痺的感覺,加上睡眠缺乏的他體力上本來就不是很足夠,根本就使不上力氣來,但是,他不能鬆開手,鬆開的話這個男人就會死啊!

僵持在這尷尬的局面之下,張騏已經做出了最壞的打算,要不就是把這人往上扔出去,讓他的身體離開白布巾,要不就是讓他掛在上面,他再很快的把木凳扶正,給他踩住。

不管是哪個決定,好像都不太妙。

「唔嗯──唔──快、快撐不下去了……」

張騏的臉色已經有些發白,手臂也開始顫抖起來,真的是撐不下去了。

就在他決定選擇後面那個打算,放開雙手的時候,二樓傳出了開門的聲響。

他愣在那裡,看著一個長相秀氣的少年揉著雙眼,身上穿著不符合自己身材的寬鬆衣服,睡眼惺忪地從門裡走了出來。

「……吵死了。」

「啊……」張騏看見那名少年,先是一愣。頓時想起了隔壁房間搬來了一個新住戶,不過他卻從沒見過那個新來的鄰居,甚至也沒見他房間的燈有亮過。

然而今天卻在這種狀況下,忽然跟他來了個「初次見面」。

不過,現在可不是打招呼說聲「早安你好」的狀況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