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優雅的身影四周捲著軟綿綿的雲朵,這個人慢慢地從書櫃旁邊走出來,笑容滿面地看著我們兩個人。

「愛……愛德?」

我沒想到闖入「黑房」裡的不速之客,竟然會是愛德。

愛德笑咪咪地看著我,抬起頭四處看了一下之後,滿意的說著:「不愧是遊戲設計者的你們拼命建造出來的祕密基地,這四周寫下的防火牆程式的確很難突破。」

他將視線環繞一圈後,對上了我困惑的雙眼,對我說道:「能夠突破這層防火牆進到這裡來,還真是多虧了妳呢,克莉絲多。這間『黑房』是魔神殿下一直想得到的地方,只要掌握了這裡的一切,那麼,這個世界就能完完全全的由魔神殿下掌控了。」

說完,他用冰冷的眼神看著倫帝斯,輕輕的勾起了嘴角,「如此一來,我們遊戲裡的角色也不會再任由你們這些製作人修改,能夠真正自由的活在這個世界裡。」

「……你們教導麗蓓卡竄改程式,甚至協助她去佔據克莉絲多的身體,都是為了逼我開啟『黑房』嗎。」

「畢竟你以前打開『黑房』的時候,都刻意在安全模式下開啟,讓我們無從侵入,但換作是在緊急的時刻,你就管不了這麼多了吧?」

「這才是你們……魔神真正的目的。」

倫帝斯喃喃自語著,我看見他的臉頰旁邊流下了汗水,這麼看來,情況真的很不妙。

原來我不過是被利用的那一個人而已,而目的就是為了打開這個「黑房」,讓魔神那邊的人闖入,進而佔據嗎?這種被人利用的感覺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點,更讓我不爽的是,原來愛德你這傢伙根本不是認真想要還我「人情」的啊!

而愛德則是笑彎著雙眼,將兩手舉起放在左右兩側,讓雲團環繞在他的兩隻手臂上面,他的背後也被巨大的雲團覆蓋,遮蔽住「黑房」內的所有窗戶,「黑房」頓時成為了名符其實的黑色空間。

在這漆黑的空間裡,愛德慢慢張開了眼睛,模糊不清的視線中,我看見了那雙像是在黑夜中散發光芒的藍色眼眸,不由得害怕起來。

那不是人類會有的眼睛,是魔獸。

「來。」他揚起了嘴角,瞇起那雙散發出殺氣的閃亮眼眸,對我和倫帝斯說道:「讓我們好好玩一場遊戲吧。」

話才剛說完,倫帝斯就已經壓低身體,迅速從我身旁飛奔過去,一段淺藍色的程式碼瞬間凝聚在他沒有拿槍的手掌中,當他握緊拳頭,彎曲手臂朝愛德揮過去的時候,程式碼變成了一把長劍,俐落的朝愛德面前劃過。

但愛德卻輕鬆地向後彎下腰,讓倫帝斯的長劍與自己的鼻間擦身而過,轉動手指,兩手臂上的雲團頓時像手銬一樣的抓住了倫帝斯的兩隻手腕。

倫帝斯不慌不忙的反手將劍刃往下,右手放在左手之上,將槍口對準愛德的左眼,扣下板機。

「碰」的一聲,向四周噴散的不是鮮血,而是像棉花糖一樣的雲團,那顆子彈被夾在軟綿綿的雲團之中,連碰也沒有碰到愛德。

被雲團夾住的子彈反彈回去,劃過了倫帝斯的臉頰,重擊在他正後方的牆壁上面,打出了一個小洞,但倫帝斯卻神色平靜,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一樣的瞪著他看。

而我則是張著嘴,回頭看著有著狙擊槍威力的那枚子彈,在牆壁上留下的痕跡,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他們兩個人的開戰的速度太快,快到我都還沒來得及思考自己該怎麼做才好,但是現在已經不是讓我在這邊苦惱的時候了。

我趕緊握住刀柄,想要拔刀與倫帝斯一起戰鬥,但卻被倫帝斯用冷淡的口吻威嚇:「妳不要插手。」

「可、可是……」我看著倫帝斯的背影,不想只讓他一個人去跟愛德戰鬥,既然我現在已經奪回了克莉絲多的身體,那麼我也就擁有了可以幫助他的戰鬥能力。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卻因為倫帝斯冷淡的語氣而裹足不前,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兩個人來回過招。

再對愛德開了兩槍後,倫帝斯回到我的身旁,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面,我原本以為他改變主意,要讓我跟他一起戰鬥,但沒想到倫帝斯卻是連頭也沒回的對我低語:「妳先回去讓阿爾傑他們恢復正常,只要他們不要再繼續與妳為敵的話就足夠了。」

「什……什麼?你要我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嗎!」

倫帝斯看著那些雲團漸漸將四周圍的牆壁漸漸覆蓋起來,臉上的表情也跟著越來越沉重,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直接就伸出手指朝我的眉心間點了一下。

我的身體四周散發出淺綠色的程式碼光芒,消失的速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讓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張大雙眼看著倫帝斯的身影,慢慢地消失不見。

再一次回過神來的時候,我整個人跪坐在地上,看著自己的雙手掌心,耳邊傳來的是熟悉的打鬥聲,但這裡卻不是「黑房」。

回頭看過去,麗蓓卡仍舊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而另一邊的戰鬥則是變成了二對一的狀態,由於少了倫帝斯,利奧戰鬥起來反而有些辛苦。

於是我趕緊拉回思緒,拔出太刀,迅速介入那三人之間的戰鬥,一個轉身,分別用太刀與刀鞘擋下了阿爾傑和盧法耶的攻擊。

兩人見到我,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而我則是將被倫帝斯強制拋開的不爽心情,全部發洩出來,朝他們大聲罵著:「兩個笨蛋!虧你們還是製作人,為什麼這麼簡單就被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控制啦!」

我用全身的力氣,將阿爾傑和盧法耶的身體往後推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腎上腺素大爆發,我的力氣居然大到能夠輕而易舉就把他們兩個人打飛。

看到他們重重的撞擊在天花板跟牆壁上面之後,我才眨眨眼,氣消了一大半,回頭一看,發現利奧也用很吃驚的表情盯著我。

「……克……克莉絲多?」

「啊!那個,哈、哈哈……一不小心就出手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