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多,妳聽好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已經無法預測,所以無法再保護妳了,現在的妳能夠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不要讓自己的HP歸零。』

不要讓自己的HP歸零?

這是什麼意思……

在穿越大門的時候,我的耳邊出現了一個我從沒聽過的聲音,用提醒似的言語對我說著,像是在給我警告,但我卻不知道這個聲音是誰、從何而來,又為什麼要提醒我。

眼前刺眼的光芒漸漸消失,但這段話卻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又有什麼目的,可是我願意相信這個聲音所說的話。

不讓自己的HP歸零是吧……

看來接下來的劇情,很有危險性呢。

當我張開眼睛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翠綠色的草原,以及那建造在草原中央、以圓形牆壁圍成的城鎮。在城鎮的圍牆四周上,佈滿著像是紙燈籠一樣的東西,從裡面散發出淡淡的金黃色光芒,讓城鎮更加顯眼。

此時,我被程式設定成天才的腦袋瓜裡,飛快的跑出了一段文字。

梅菲艾爾,傳說之中的黃金城,這裡有著古老的傳說歷史以及古蹟,是個侍奉黃金龍的小城鎮,在這裡不但有各種關於黃金龍的名產以及美食,甚至還有黃金龍的祈禱小廟。

簡單來說,這裡就像是個有傳說故事的觀光小鎮一樣。

腦內的資訊告訴我的指有關於梅菲艾爾的事情,關於黃金龍以及那位製作人的事情,它一概都沒提起,看來這些都是程式設定之外的東西。

──而這也就是我們要去尋找的。

「咻──碰!」

一陣煙火聲從梅菲艾爾的方向傳過來,接著又有好多個射入天空的鞭炮聲響,隨著緩緩升起的彩色氣球,佈滿了梅菲愛爾的天空。

我眨眨眼睛,看著這意外熱鬧的小城鎮,我們來的時機還真準,這裡似乎是在慶祝什麼,熱鬧非凡。

阿爾傑將兩手交叉放在胸前,神色平靜的對我們說道:「一年一度的黃金慶典嗎?雖說是一年一度……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慶典真正舉行。」

「也就是說,這個慶典是設定成,要等克莉絲多開啟支線結局,才會自動開始慶祝的嗎?」

倫帝斯也不落人後的對我說著,看起來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在狀況外。

但從他們的話裡聽起來,果然來到梅菲艾爾的任務,是支線結局的路線,也就是說,如果我一直照著這條路線走下去的話,最後就會踏上殺魔神的劇情嗎?

不對啊,這不是我們的目的!

倫帝斯看著有些驚慌的我,安撫道:「別擔心,這不過是路線裡的一環而已,我們還是會把重點放在尋找製作人的事情上面。」

「可是……就算我不願意照著程式設定好的路線走,這個遊戲也似乎在引誘我朝它原先設定好的結局走過去……感覺這個遊戲就像是有自我意識一樣。」

「這個遊戲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不需要感到害怕。」

阿爾傑看了我一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消除了我的不安。

沒錯,這個遊戲是被創造出來的,絕對不可能早就預先設定好我會怎麼走、怎麼做決定,只要我一直把目的放在「尋找其他離開方法」的事情上面,那麼不管遊戲裡發生什麼事情,也都與我無關。

既然身為製作人之一的阿爾傑都這麼說了,那麼就絕對沒問題!

阿爾傑的話,讓我增加了不少自信,當我再次看著梅菲艾爾的時候,也就覺得它沒這麼可怕了。

「既然這是遊戲程式預先設計好的黃金慶典,那麼我們就別錯過吧。」

我面帶笑容的對著阿爾傑與倫帝斯說著,而他們也同樣回以我一個微笑。

倫帝斯拉住了我的手,帶著我朝梅菲艾爾的方向跑過去,還不忘對我說道:「說到梅菲艾爾,有一家冰淇淋店很有名、很好吃喔!妳一定要去嚐嚐看。」

「希望別跟飲料一樣像是不明液體就好。」

「當然不是!相信我,妳肯定會喜歡上的,走吧!」

我無法阻止倫帝斯拉著我跑,但這樣輕鬆的感覺,著實讓我內心的緊張減少不少,或許我不該老是讓自己壓力這麼大,一直想著要找出其他方法。

偶而,我也該好好享受一下這款遊戲才對。

更別說這還是我專屬的支線才會有的「特殊慶典」。

只是當被拉著跑的我回頭想叫阿爾傑的時候,卻看見了阿爾傑那雙冰冷的眼眸底下,似乎流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我微微一愣,錯失了開口呼喚他的時機,就這樣直接被倫帝斯飛快的拉走了。

阿爾傑那瞬間出現的神情,究竟代表著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