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    夜遊

 

房元凌抬起頭,看見湊巧經過畫室門前的嚴大城,感動到快哭出來,而看見臉色鐵青、身體不舒服的房元凌,嚴大城馬上就推開了擋住門口的呂孝廉,快速來到房元凌的身邊,扶住他的肩膀。

「喂,你臉色好差……快點去保健室!」

嚴大城並沒有去管在場的其他同學,也不想管呂孝廉和陳筱曉之間為什麼吵架,現在他只在乎房元凌的身體狀況。

「大城,你怎麼會在這裡。」

房元凌有氣無力地問著,靠在嚴大城的身上,一見到能讓他安心的人,讓房元凌頓時放鬆了心情,自然也就沒有像剛才那樣痛苦,不過頭還是暈眩得令他反胃。

「我跟朋友來揪另外一個籃球社的學長……元凌,你還是先別說話了,我帶你去保健室。」

嚴大城神色凝重地將房元凌橫抱起來,跨過呂孝廉和陳筱曉之間的門口,腳步飛快地走了出去,留下一臉呆滯的那些人。

過了幾分鐘,陳筱曉才握緊小拳頭,朝呂孝廉的胸口打了上去,抓起了自己的包包,給了呂孝廉一記冷眼後,追隨在嚴大城之後。

呂孝廉看著陳筱曉的背影,不悅的皺起了臉,將兩手插入口袋裡,很不高興地轉身走向房元凌的畫架,一腳踢翻。

其他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默不作聲,不敢開口,紛紛回去做自己的事情。

只有呂孝廉一個人仍然在那裡咬著牙,無法嚥下這口氣。

 

 

房元凌吃了藥之後,便沉沉睡去,看著稍微恢復血色的臉龐,嚴大城這才安心下來,也終於把注意力放在一旁的陳筱曉身上。

「元凌他沒事吧?」

「嗯,老師說讓他睡一下就沒問題了。」

嚴大城看了一眼緊張得趴在床邊,直盯著房元凌睡臉的魂蟲,並不打算深究房元凌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不過他也沒打算給陳筱曉好臉色看。

跟著嚴大城的那隻魂蟲也湊到了另外那隻魂蟲的身旁,兩隻窩在一起,就像是兩團麻糬一樣,它們都很擔心房元凌的身體狀況。

「這麼說起來,你們剛剛在門口吵什麼?為什麼元凌身體狀況已經那麼糟糕了,你們卻沒有人把他帶來保健室?」

「這、這個嘛……我是有說要帶他來,可是他似乎不太願意……對不起!」揪緊自己的衣服,視線始終沒有跟嚴大城對上的陳筱曉,倍感內疚的跟嚴大城道歉,低下頭來大聲說著。

嚴大城沒有接受她的道歉,也沒有接受,只是看著她像自己低頭的模樣,冷冷的說:「妳就別再裝清純了,我看不慣。」

低著頭的身軀,微微一顫抖,過了一會她抬起頭來,臉上卻還是笑盈盈的。

「這樣說一個女孩子很傷人耶,我才沒有裝清純。」

「我認識的妳可是個暴力女。」

「什……說是暴力女也太誇張了吧!」陳筱曉跺著腳,氣憤的嘟起了臉頰,伸出手指著嚴大城毫無任何表情的臉說道:「我可是好心在幫你過濾你身邊的朋友耶!」

「用不著妳費心。」

嚴大城的反應不像以往那樣爽朗,而是難得的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對陳筱曉很不客氣的說著,像是早就已經認識她一樣。

而且對待她的態度,也很明顯地跟其他人不同。

看嚴大城如此袒護房元凌,陳筱曉很不開心,視線往下瞪著那個躺在床上熟睡的臉,多哼了幾聲,一點就不像有著笑臉迎人的開朗女孩。

如同嚴大城所說的那樣,之前的她似乎是裝出來的。

「什麼嘛!我只是想說你上了大學,第一次出來外面住,結果卻是跟一個完全不認識、個性又陰沉的人一起合租,害我一直擔心你是不是被他騙了。」

「元凌才不會欺騙我,而且他也不是那種人。」

「你居然站在外人那一邊嗎!我可是你的表姊耶。」

「那是在家中,這裡是離家非常遠的學校,在這裡我跟你不過就只是普通的大一學生而已。」

嚴大城會對陳筱曉這麼嚴厲,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這個外表清純、可愛,個性上又很陽光的陳筱曉,是他的表姊,比起這裡的任何人,他都還要了解自己這個表姊的實際性格是怎麼樣的。

雖然說是表姊,但他們卻是同年齡的兄弟姊妹,陳筱曉不過是大他兩個月而已,所以兩人在相處上一直都像是朋友,從來不像是姊弟。

而這個過分疼愛他的表姊,因為他考上這間大學的關係,拋棄了能夠上公立學校的成績,硬是跟著他來到這裡唸書,甚至還說什麼要一起合租房子這種話。

他們的確是家人,可是陳筱曉的提議還是讓嚴大城覺得不妥,所以他才會在慌忙中抓了房元凌來當室友,而這也是他跟房元凌認識的契機。

表面上,陳筱曉接受了他跟其他人合租的事實,不過卻老是對房元凌懷恨在心,不過在這之前,他都盡可能的避免陳筱曉直接找房元凌麻煩,不過,百密總有一疏,就算他再防備,也還是改變不了這兩個人是同系同班的事實。

加上房元凌本身就不擅於跟其他人交談,所以陳筱曉之前也沒有什麼機會、沒有什麼話題來跟房元凌搭訕,但這回還是避免不了。

嚴大城看著陳筱曉無所謂的模樣,更加不開心了。

「有事情的話妳就直接衝著我來,別把元凌也拖下水,再說,妳是故意用咒術讓元凌昏眩的吧!」

「呿,被看出來了。」陳筱曉像是個做壞事被抓到的孩子,露出了心虛的表情,不過卻沒有反駁,「果然,用咒術的話,還是會被你看出來。」

「廢話!」嚴大城伸出手來,輕拍了一下陳筱曉的腦袋。

從兩人的相處上看來,完全不像是表姊弟,真要說的話,陳筱曉感覺起來反而比較像是個妹妹,一個擔心嚴大城被壞人拐走的妹妹。

對於陳筱曉施符咒讓房元凌身體不舒服的事情,嚴大城也不打算再多說什麼,只是用著警惕的口語對她說:「不許有下次,不然我就告訴姑姑,要她把妳『強制』帶回家去。」

「咦!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回家,好不容易在這裡自由多了,我才不想回家被管。」

「那就隨便對我的朋友出手。」

「知道了啦。」陳筱曉像是洩了氣的皮球,雖然很不願意,但還是乖乖點了點頭,為了不讓嚴大城老是瞪著自己看,她趕緊轉移話題問道:「大城,你今天也會去參加那個夜遊活動對吧?」

「嗯哼,當然!這種好玩的遊戲當然不可能少了我。」

一提到今天晚上舉辦的那場夜遊活動,嚴大城馬上就露出開心的表情,挺起胸膛來,驕傲的說著,完全不遮掩對於那場夜遊活動的期待。

不過,陳筱曉卻沉默地看著興奮不已的嚴大城,忽然將說話的音調往下壓低。

「別說我沒提醒你,大城,你要小心一點,不要興奮過頭了。」

「我、我才不會!再說,這不過是遊戲而已,妳也好、元凌也好,怎麼都這麼提心吊膽的。」

「原來他也發現啦。」陳筱曉眨了眨眼睛,有些驚訝,她很清楚房元凌會參加活動,是嚴大城拉他去的關係,但是她沒想到房元凌比這少根筋的嚴大城謹慎,跟她一樣都發現了這場遊戲的詭異之處。

不過,遊戲的優勝獎品是ALL PASS什麼的,要人不懷疑都難,大部分的學生都單純的只當這個獎品是個噱頭,沒有想太多,可是,卻沒有人想過為什麼會用這種擺明著就是謊言的東西,拿來當成噱頭。

這個夜遊遊戲,彷彿就在勾引那些成績危險的學生們參加一樣。

她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熟睡著的房元凌,雖然還不太想要完全信任這個陌生人,但是有嚴大城的保護,她也不會再對他出手,只好負氣的背起了包包,朝門口走了過去。

離開之前還不忘回頭朝著嚴大城說道:「我也會參加今天晚上的夜遊活動,大城,如果發生什麼事情的話記得打電話給我。我可不希望你發生什麼危險的事情。」

「放心吧,我比妳厲害多了,妳才應該小心點。要是妳出了什麼事情,姑丈肯定會把我吊起來打。」

「嘿嘿,這樣的話我還真期待。」

像是要報復一樣,陳筱曉朝嚴大城露出了開朗的笑容,還不忘扔給他幾個飛吻,之後便轉身離開了保健室。

在陳筱曉離去後,嚴大城才無奈的嘆出一口氣來,對著那隻戴眼鏡的魂蟲說道:「圈圈,我還得回社團去參加比賽,你跟藍藍就在這裡陪著元凌吧,有什麼事情的話立刻到籃球場去找我。」

「咪咪。」

戴著圓圈眼鏡的魂蟲乖巧的點了點頭,舉起小手放在頭頂上,挺起了柔軟的身體,看起來就像是在對嚴大城行禮。

嚴大城伸出手來,輕輕摸了摸它的頭,再看了躺在床上的房元凌一眼後,才離開保健室。

保健室裡恢復了原本的寧靜,兩隻魂蟲趴在房元凌的身邊,成了左右護法。

而魂蟲藍藍懷中所抱的青火燈,卻突然劇烈燃燒起來,從黑色的提燈裡竄出了一條火焰,朝房元凌的臉上直撲下去。

火焰如同瀑布般的淹沒了房元凌的臉,在觸碰到他的身體瞬間,化做透明,消失不見。青火消失後,在房元凌的額頭上出現了一個如同鬼火一樣的青色印記,但是本人卻毫無知覺。

青色的鬼火印記發出了淡淡的光芒,一眨眼就消失不見,讓人不禁懷疑是看走了眼。

魂蟲藍藍並沒有任何的反應,彷彿青火燈的行為與它無關,一旁的圈圈也沒有反應,似乎是知道這個青色印記並不會對房元凌本身造成什麼影響。

黑色提燈裡的青色火焰仍然閃爍著淡淡的光芒,帶著冰冷的溫度,不停在青火燈中閃爍著。

安靜的空間裡,只傳出了房元凌平穩的呼吸聲。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