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翼之使者

 

「嘰呀──」

那個長得很像天使的怪物,轉動著兩個眼珠子,直直地盯著我看,讓我不禁有些害怕的縮起了肩膀來。

抓著我的盔甲男感覺到我在害怕,便摟緊了我的腰,把他的頭稍稍低下來,靠近了我的耳朵,低聲對我說道:「別擔心,有我在的話,那傢伙是傷不到妳的。」

盔甲男的話頓時讓我安心不少,他將我放在這個平台上面後,便鼓動翅膀朝那隻怪物飛了過去。

怪物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後,收回了與我對看的視線,正面接下盔甲男的攻擊。

她舉起那雙有著尖銳指甲的雙手,擋下了盔甲男的長劍,並徒手與他在空中不斷交戰,簡直就像是在看動作片一樣,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盔甲男真的很強,雖然面對這個看起來很像是妖怪之類的東西,不但完全沒退縮,反而在短時間內就已經占了上風,一下子就讓那個怪物退縮,消失在我的眼前。

不禁讓我有些苦惱的懷疑起,她到底是來幹嘛的。

「……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在空中停留著的盔甲男自言自語的將我內心想的問題說了出來,讓我嚇了一跳。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而已,就連盔甲男也有些懷疑。

這樣看來,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忽然間,我看見盔甲男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呆呆看著他緊張的表情,正好奇他為什麼會突然加快速度朝我衝過來的時候,一張跟剛剛那個天使妖怪長得很像的臉出現在我的面前,並且把我整個人抓了起來。

「哇啊!搞、搞什麼──」

「給我放開她!」

盔甲男朝我伸出了手,迅速飛向我,但是因為剛才跟那個女妖怪戰鬥的關係,他跟我的距離有點遠,照這樣子看來,要趕上是來不及了。

於是我只能兩眼含淚的認命尖叫。

不久前才搭了盔甲男班機來到這個奇怪的地方,現在要轉機搭妖怪班機了嗎?

重點是牠要去哪裡啊啊啊啊──

這個妖怪跟剛才那個女妖怪不一樣,全身有著強壯的肌肉,裸露著上半身,只穿著一條褲子,性別來說應該是個公的。不過牠卻跟剛才那個女妖怪一樣,有著白色的翅膀、脖子上面也有亮晶晶的光環。

牠帶著我迅速上升至空中後,把我朝空中一扔,在我的身體下墜時用兩隻手抱住了我,之後便用著超快速度帶我離開。

「這樣好難呼吸……」

我在牠懷中縮起了身體,雙手摀住了口鼻,因為飛行的速度太快,讓我能夠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少,有點喘不過氣來,腦袋也因缺氧而昏昏沉沉的。

唯一能夠聽見的是盔甲男緊追在後的呼喊聲。

但是,那聲音卻越來越小聲,越來越聽不見,當我因為氧氣過少而意識不清,漸漸昏睡過去之前,我只聽見盔甲男不斷喊著我的名字的聲音……

 

 

「吶吶,她死了嗎?」

「只是昏過去而已。」

「那她怎麼睡這麼久?」

「……剛剛不小心忘記調整飛行速度了。」

「喔──缺氧啊。」

半夢半醒間,我聽見了這個討論著我的奇怪對話,不過因為腦袋還很暈眩,我實在不想去睜開眼睛,看看說話的人到底是誰。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充滿不可思議的一天,如果可以的話我需要好好補眠一下,把翅膀啊、翼者啊,還有那個討人厭的藍若然完全忘得一乾二淨。

──直到我感覺身下有點冷。

「該死!不要翻我的裙子啊!」

那個在討論我狀況的人,居然把我的裙子翻起來偷看我的裙底風光,氣得我馬上醒過來,握緊拳頭朝靠過來的這顆頭用力的敲下去。

「好痛!」

稚幼可愛的聲音發出了哀號,這時我才發現那個把我裙子拉起來的罪魁禍首,居然是個看起來不過七、八歲的小孩子。

我緊緊拉住自己的裙子,愣在那裡,雙眼瞪大的看著這個背後跟我一樣有著翅膀,但卻有著與剛才那個女妖怪同樣特徵的小孩子。

他看起來並不像是毫無意識的妖怪……

「真的好痛啊……妳的力氣還真大。」

「誰叫你亂翻我的裙子。」

我回神過來,一臉不悅的對他說著。

而後我感覺到自己躺在一個溫暖又硬梆梆的胸膛上面,吃驚不已的彈起了身體,但卻很快又被這個身體的主人抓了回去。

我抬起頭來,而這個人則是低頭看著我。

這個人……不對,這個妖怪就是剛才從盔甲男面前把我帶走的那隻。

「抱歉,我有點太過粗暴了。」

他忽然間客氣的跟我道歉,反而讓我有些渾身不自在,但現在可不是禮貌性回應的時候。我雖然很想趕快從他的身上離開,但是看這樣子他是不可能放開我了,所以我只好認命地坐在他的大腿上面,慢慢收起了吃驚的雙眸。

「……你們是誰?」

「啊啊!我我我,我是奈奈!他是巴克。」

回答的不是這個高大的男人,而是趴在我大腿上面,開心地盯著我看的小妖怪。

嗯──好吧,說妖怪有點不太好聽,而且他們似乎跟我想像得有點不太一樣,不是那種失去理智的可怕妖怪,這樣的話應該可以慢慢溝通吧?

例如為什麼要抓走我之類的問題……還有他們到底是什麼,這些都是我很想問的。

不過在我提問之前,奈奈卻搶在我前面開口了。

「吶吶,大姊姊的翅膀好漂亮啊,能不能給我?」

「……咦?」

「這麼大又這麼漂亮的翅膀,如果直接拽下來的話應該沒問題吧?把旁邊的血擦一擦就可以了對吧?」

這個小鬼用著天真無比的微笑對著我說出非常可怕的話啊啊啊啊──

他是故意的吧?

絕對是故意的!

果然我還是不能安心待在這種妖怪身邊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