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那就先試用吧。接下來我要去找那個代替竹子仙人管理這裡的六仙,你比較了解這個世界的事情,那麼就由你來負責帶我去見他,等回來之後我再依照你這次的表現來決定是否要收你當守護獸。」

「真的?我知道了,我一定會盡全力保護悠竹大人的安全的!」

「不是要你當保鑣,是要你當帶路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兩個任務都能夠做到啊!」

「沒有我的許可,不准你對任何人出手,聽見沒?」

「咦?可、可是……」

「要是你不聽我的話,我就馬上讓沙蛇把你抓回尋幽村。」

「噫!不要不要,我知道了啦……我、我答應就是了。」

「很好。」聽見施狼答應了自己的要求後,夏悠竹馬上露出笑容,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快步走出了門口,對著外面喊道:「沙蛇,我外出一趟,這裡就交給你了!」

沙蛇從地底下迅速鑽出來,抬起頭看著面露笑容的夏悠竹,以及跟在她身後,臉色有些難看的施狼,有些不太明白剛才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卻還是乖乖的聽從夏悠竹的命令,點了點頭。

「明白了。」

「那麼我們走吧。」夏悠竹笑盈盈的轉過頭對著施狼說道:「用你的飛毛腿背著我去那個仙人住的地方吧。」

「是、是的。」

面對夏悠竹的命令,施狼不敢猶豫,馬上照著她的意思變成了一隻全身有著柔軟白毛的巨狼,小心的踏著強壯的四肢,來到夏悠竹的身邊來,低下頭輕輕靠在她的臉頰旁邊。

夏悠竹伸出手撫摸著牠細長的臉,踏步一跳,跨坐在牠的背上,抓著牠的毛說道:「走囉──出發!」

巨狼照著她的意思,迅速向前方跨步而去,在來到崖邊的時候縱身一躍,就這樣從位居山頂上的夏瓔宮跳了下去。

沙蛇望著夏悠竹與施狼離去的地方,用尾巴搔了搔嘴角,看來有些擔心這樣的組合會不會出什麼問題。

不過牠相信夏悠竹自有分寸,也祈禱她這趟過去,不會被那名仙人掐著脖子趕回去才好。

對六仙來說,竹子仙人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原本少一仙的狀況下就已經讓這個世界非常不穩定了,如今終於盼得竹子仙人出現,六仙再怎麼樣也得接受才行。

沒必要一直徘徊在以前的傷痛中,只有走出哀傷,才能夠看得見希望。

「祝您好運,悠竹大人……」

沙蛇默默的祈禱著,希望事情能夠順利結束──

 

 

施狼的腳步,果然比一般的動物都還要迅速,她甚至開始懷疑,如果不是背著她跑的話,施狼搞不好能夠跟高鐵PK

在施狼的協助下,沒過半個小時的時間,夏悠竹就已經來到了一個跟竹之園完全不一樣的地方──一個開滿各種美麗花朵的花花世界。

在這裡到處都像是染上粉紅色一樣,連樹葉都像花瓣一樣柔軟、脆弱,當然在這裡見不到什麼綠色植物,大多都是白色、粉色、黃色等等色彩鮮艷的花朵,就連樹上這些看似花瓣的葉子,都染著粉嫩的淡紅色。

一來到這裡,就能夠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雖然有很多花朵,但是香氣卻絲毫沒有任何衝突,也沒有濃郁到讓人難受的地步,讓夏悠竹一來就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面對這與夏瓔宮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她的內心只有興奮以及期待,根本就快忘了熊貓曾對她說過這個地方的仙人很不歡迎她這檔事。

「好漂亮的地方……」

看得出神的她,忍不住開口讚嘆著,底下的施狼抖了抖耳朵,聽見她說的話之後便馬上回答:「我們才剛進入而已喔,那位仙人的居所還要更加裡面。」

「才剛到入口啊?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如我們先去離這裡最近的城鎮晃晃如何?我有點餓了。」

「離這裡最近的城鎮嘛……嗯……」

不知道為什麼,當夏悠竹提出這個要求的時候,施狼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猶豫,讓夏悠竹不禁起了疑心,趴在牠的脖子上面問道:「怎麼了?你不累嗎?既然接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的話,我可不能把你累壞或是餓昏了。再說,我們也需要買些乾糧帶著。」

「悠竹大人有錢嗎?」

「嗯,熊貓給了我一些。」

「這、這樣啊……」

「怎麼?你好像不是很想去休息?」

「啊!不、不是的,我也有點餓。只、只是……」

施狼有些猶豫的轉過頭,看著小河流旁邊的樹木,見到施狼的反應有些奇怪,夏悠竹便從牠的背上跳了下來,順著牠的視線看了過去,這時她才發現那棵樹的旁邊似乎有一個人影在,而且還發出了哭泣的聲音。

剛才因為太過注意這裡的風景,所以才沒注意到,從哭聲聽起來,應該是個女孩子,不過夏悠竹卻沒打算做什麼。

畢竟他們只不過是路過而已。

雖然她是一點也不想管,但是她卻從施狼盯著她看的眼神中,看出牠把希望擺在自己的身上,便伸出手來捏了捏牠的耳朵。

「你就是無法對女人置之不理,對吧?」

「悠、悠竹大人不要誤會,我、我只是……」

「是是是,我知道啦!你只是擔心她而已。」夏悠竹擺擺手,無奈的聳著肩膀對他說道,但是實際上這句話也是在說給她自己聽的。

施狼無法坐視不管,而她則是無法拒絕施狼那可憐兮兮的眼神──

感覺上,她就好像是養了一隻巨型犬一樣,完全被吃得死死的,根本就是一個寵溺自己寵物的傻主人。

於是她便走了過去,從樹幹後面探出頭來,看著那蹲在地上掩面哭泣的女孩子。

「妳沒事吧?是受傷了還是有東西不見了嗎?」

「咦?」

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女孩明顯的震了一下身體,反應很大的從地上站了起來,卻因為沒有踩穩腳步,結果腳一滑,就這樣朝小河裡倒下去。

突然被女孩嚇了一跳的夏悠竹,當下也沒有多想,馬上伸出手來抓住了她的手腕,千鈞一髮之際讓她免於掉入河中的命運。

但她才剛鬆口氣,自己的腳下就忽然踩滑,再次與女孩一同朝河中倒下去。

夏悠竹一個咬牙,用力拉過女孩的身體,跟她交換了位置,就這樣代替她跌入河中。

「好痛……」

幸好河水很淺,夏悠竹只是一屁股的坐在河水中而已,但是身上的衣服卻因為這樣而全部濕透了,屁股也因為太快落下而被小石頭刺痛。雖說沒有傷口、流血,但想必之後應該會瘀青。

聽見聲音的施狼,馬上就變回人類的模樣走上前來,著急的問道:「悠、悠竹大人!沒事吧?」

「咦?」

「啊──變、變態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