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來到這個遊戲之後,我的休閒活動就只剩下在書桌前翻閱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想辦法找出離開遊戲的其他方法,只不過,雖然希瓦那學院有著號稱全國最完整的藏書閣,但要看完這些書,卻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呢。

更別說我有時候還得被光頭校長叫過去出任務。

隨手拿起了旁邊糖罐裡放著的星星糖,丟進嘴裡含著,靠著系統設定的天才腦袋瓜,我的腦袋就算一天看十本書也不會覺得疲倦,但因為一直找不到我想要的資料,心情反而有些浮躁。

離開監獄的盧法耶知道了魔獸聯姻的狀況後,為了協助我調查魔獸那邊的狀況,牠便獨自出門去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回來。

就在我打了個哈欠,任由睡意襲上心頭,正準備打盹的時候,房門傳來敲打的聲音,我便回過頭去,朝著門外的人大聲問道:「誰啊?現在已經很晚了耶……」

「是我。」

門外傳來的聲音,令我瞪大了雙眼,忍不住推開了椅子站起來,快步朝房門衝過去,打了開來。而站在門外的人,就如同我心裡所猜測的一樣。

是好久不見的倫帝斯。

自從上次一起完成了雪奈公主的任務之後,我就一次都沒再和他見過面,堆積如山的問題完全沒有機會提出來,雖然說他跟我說過,會叫校長提前通知我,然後再讓我去找他,但是那個光頭校長除了出任務之外,完全沒來找我,這不是擺明著根本不想幫忙嗎!

我往門外探了探頭,檢查附近有沒有人經過,確定安全後,便將倫帝斯拉進房內,關上了門。

「你還真會挑時間來訪。」

「嘛──哈哈,因為我剛剛才完成任務回來啊。不過應該說是提早回來了吧。」

倫帝斯側頭對我笑著,自逕走向旁邊的小沙發,坐了下來。

我朝他嘆了一口氣之後,便走向冰箱,拿出一罐裝著褐色液體的水壺,在他面前放了個杯子,倒茶給他喝。倫帝斯沒有多想的就拿起飲料,一口灌下去,這個飲料的口味馬上就令他吃驚的張大了雙眼,似乎有點不敢相信的盯著我看。

「妳……這不是檸檬紅茶嗎?」

「嗯?是啊。怎麼樣?這是只有我們現實世界的人才知道的飲料,喝起來很懷念吧。」

「真是令我訝異,沒想到妳居然會做檸檬紅茶,而且還很好喝……就算是現實世界賣的,也不一定比妳做的好喝。」

「因為這是我的特調飲料。」

我笑著回答。

本來做這些吃的喝的,就是我的興趣,再說,遊戲世界裡面的飲料根本就只有普通的紅茶跟綠茶,再來就是一些冒著泡泡的紫色液體,前面兩種就算了,後面那個我可喝不下去。

與其這樣傷害自己的視覺和味覺,我還不如自己做來得快多了。

我替自己也倒了一杯後,在他面前的沙發坐了下來,拿起了玻璃杯,輕晃著它朝倫帝斯問:「那麼,你今天過來應該是想要跟我談上次的後續吧。」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我這次來是打算跟妳搭檔的。」

「搭檔?要去哪裡?」

「去找這款遊戲的製作人。」

「……咦?」

一時間,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看見倫帝斯那認真的表情後,我知道他並不是在開玩笑。

令我訝異的是,原來製作這款遊戲的製作人,也都進入這款遊戲裡了嗎?為、為什麼……不過,如果倫帝斯說的是實話,那麼只要找到製作人的話,或許就能夠找到離開這個遊戲的其他方式了。

這就是倫帝斯要跟我搭檔的原因吧。

同樣身為被這款遊戲囚禁的人,我們都有著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找出離開這裡的方法。

我輕啄一口飲料,稍微思考了一下子之後,才抬起頭來看著倫帝斯。

「原來這款遊戲的製作人,也在這個世界裡嗎?可是,為什麼要挑現在這個時候找我去?」

倫帝斯勾起了嘴角,輕笑道:「似乎瞞不過妳啊……沒錯,我挑這個時間點是有原因的。還記得上次魔神答應聯姻換取和平嗎?」

「啊,雪奈公主那件事情吧。」

「沒錯。」倫帝斯臉色沉重的將身體往前傾,將雙手手肘靠在大腿上面,十指交握著說:「魔神對於和平什麼的,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當然,他對於其他遊戲角色的性命也沒有任何的興趣,目前唯一能夠讓他在意的事情,就是『傳說中的公主』的存在,也就是妳。」

我聽著倫帝斯說的話,默默流下了汗水,但倫帝斯沒有因為我臉上表現出的不安而停下來,繼續說道:「只有妳能夠讓這個遊戲進入結局,所以換句話說──只有妳能夠讓被困在這款遊戲世界的我們離開這裡。」

「那麼,你要我跟你一起去尋找製作人的原因是……」

「遊戲的結局不會只有一種,我相信還有其他方法能夠離開,但不論是什麼方式,絕對都跟妳有關連性,不過,目前唯一確定的事情只有一個──如果想要離開這裡,就必須由妳來破解遊戲。」

我沉默了。

記得第一次見到倫帝斯的時候,他曾經對著我大叫「我不應該在這裡的」,但是現在的他眼神中卻透露著迷網的表情,彷彿是希望我破解這款遊戲,卻又不希望的樣子……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倫帝斯內心真正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我不由得在內心問著自己,但是卻問不出口。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