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奈公主畢竟是外人,雖然她有著武鬥學院的紫水晶耳環,但她是偷渡過來的事情依舊是不爭的事實。希瓦那學院的校規十分嚴格,就算是國王要進入希瓦那學院,也必須由校長陪同才可以,雖然剛才利奧很客氣的說雪奈公主不是「偷渡客」,但,實際上的情況卻沒有任何改變。

我明白,利奧會這麼說是為了讓雪奈公主安心,減少她的罪惡感。

利奧真的……很溫柔。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雪奈公主,利奧陪著我們兩個女孩子一起回到了我的房間,雖說男女住的房間是在不同地方,但利奧卻堅持要留下來,理由是,他不能放著兩個女生不管。

其實宿舍是整個學院裡最安全的地方,這一點利奧很清楚,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他還會如此操心?就算真的有人想對雪奈公主出手,我也可以應付得來,利奧應該是最清楚我的實力的人。

好吧,就算他想留下來我也不勉強,畢竟他是學生會副會長,只要他一句話,就算他搬到女生這邊來住也不會有任何人抗議,因為利奧就是如此受到學生與院長們的信賴。

回到我的房間後,我先將剛剛拿回來的咖哩放進冰箱,之後從衣櫃裡拿出一套新衣服,走到雪奈公主的面前去,笑著說:「公主,您先去洗個澡吧,衣服就穿我的。」

「啊……好的,謝謝。」

雪奈公主害羞的對我點了點頭之後,我便帶著她走進浴室裡,等到把需要的盥洗用具全部準備好了之後,我才關上門走了出來。

一離開浴室,利奧馬上就出現在我眼前,並把我拉了過去。

我還沒搞清楚他想做什麼,就被他帶到隔壁房間,小小聲的對我說道:「公主來到這裡的事情,暫時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明天帶公主去找校長的時候,也盡量不要讓人看見公主的模樣。」

利奧會這麼說,我想應該是因為雪奈公主的身分以及她是「偷渡客」的關係,所以我想也沒想的就點頭回應:「嗯,我知道。不過公主冒險跑來希瓦那,到底是有什麼事情……」

「我想,應該是與魔獸結婚的事情吧。」

「喔──有可能,可是為什麼要來找校長談,而不是跟國王呢?」

「明天跟著公主去,就會知道原因了。」利奧對我笑了笑,忽然用一種很難受的眼神看著我,低語道:「要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是件很難受的事情啊!即使公主知道這場婚姻只不過是個契約,也無法反抗、拒絕。」

我看著利奧,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像是個過來人一樣,沉重的對我說著這些話。

但,如果是我的話,我也不願意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

這種只有在古時候才會出現的政治婚姻,此刻卻真實的在我眼前上演,倘若被迫出嫁的人是我的話,我該怎麼辦?

雪奈公主來到這裡,要談的事情,我想,與這場婚禮脫不了關係。

「利奧,如果是你,你有辦法接受這種沒有感情的婚姻嗎?」

「嗯──不好說呢。」

「咦?」

「因為我一定會娶我喜歡的人。」

利奧說著這句話,並且注視著我的雙眼,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這句話是告白,但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於是我便笑了出來,附和著他。

「也是呢,我也一樣。」

利奧雖然平時很隨和,但有時候也會露出他固執的一面,也會因此跟艾維特吵吵嘴,但我知道利奧總是為別人著想,而且絕對不會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樣的利奧。

利奧收回了視線,看著牆上的時鐘,忽然對我說道:「妳還想睡嗎?」

「啊?嗯……現在是還好,畢竟我也睡了滿久的。」

「那好。」利奧又對我笑了笑,但這次的笑容,卻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沒想到之後利奧就對我說道:「這樣看來,妳今晚應該可以順利熬過去了。」

果然,不是什麼好消息!

為了雪奈公主,我今晚的睡眠時間就這樣沒了。

還包括吃了一半的晚餐……

真不知道這樣的我是幸運還是倒楣,或者根本是中了這個遊戲的陷阱。反正,現在不管結論是什麼,我是注定要守夜的了。

唉唉!真好,現在我開始有點想當「公主殿下」了。

洗好澡從浴室裡走出來的雪奈公主,正巧碰見我露出的沮喪表情,先是有點訝異,但利奧卻很快的擋在她的面前,微笑的對她說道:「公主,今晚請您安心休息吧。我們兩個會負責保護公主您的安全的。」

「這、這樣啊……那就拜託你們了……」

我說,公主妳完全沒有要拒絕的意思啊!

剛才我們在餐廳跪下的時候妳明明就很介意,現在怎麼不介意了啊!

眼見雪奈公主躺上我柔軟的床鋪,我只能在內心不斷吶喊著,然後與利奧到旁邊擺著沙發的小隔間裡待著,為了我們今晚的熬夜,我還特地跑去煮了咖啡放在我們面前。今晚,就靠它了。

「你真的打算熬夜?在這裡應該很安全的吧。」我一邊攪拌著咖啡,一邊不太高興的側眼看著利奧,「希瓦那學院可是全殷亞特拉最安全的地方耶。」

「可是,我覺得難得跟妳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睡著的話不就太浪費了?」

明明就沒有「兩個人」!

你什麼時候把床上的雪奈公主神隱掉了啊!

我喝了一口咖啡,盡量把內心裡的吶喊藏起來,故做平靜的回答:「你還真喜歡跟我聊天。」

「因為克莉絲多很有趣啊,跟妳在一起,永遠都不會無聊呢。」

這句話裡我好像聽見了很多「蘊藏含意」啊!是我的錯覺嗎?是嗎?不是吧!

利奧你是真的很喜歡跟我玩吐槽遊戲就對了。

我不明白,明明每次我都沒說些什麼,他卻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很仔細的聽我把完全不重要的事情說完。不用問,我當然是試過才敢這麼確定的。

上次我花了整整一個小時來討論女孩子的穿著打扮,他居然邊聽邊點頭,最後還給我意見?很明顯的就把我的話全部都聽進去了,問題是,旁邊的艾維特可是睡到打呼啊!

我不懂他的耐心到底從何而來的。

所以,我只能回以微笑。

完全不知道要開啟什麼話題的我,就隨便挑了個問題問道:「話說回來,你知道那個耳環是誰的嗎?」

「嗯,每個學生身上的證明都有編號,所以只要查編號就可以了,只不過……執行『保護公主』這項任務的紫水晶持有者,只有一個人,根本不需要查編號。」

利奧果然知道是誰。

不過,在提起這件事情後,利奧的表情明顯的變了,不像剛才那樣笑咪咪的對我說話,而是用著沉重的口吻,回答我的這個問題。

總覺得再問下去似乎會開啟新的支線,於是我便趕緊恢手說道:「啊啊!我只是隨口問問的,等那個學生回來後,再把紫水晶還給他就好。」

「嗯……說得也是,而且我也很想聽他解釋呢。」利奧說完,對我輕輕一笑,「克莉絲多,妳的反應真可愛啊。」

「哈、哈哈,是這樣嗎?」

我搔著頭笑道,非常明顯的把視線挪開,飄向窗外,我不是刻意避開他說我可愛,而是開始思考下一個聊天內容,雖然我與利奧已經相處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聊天才好。

身為配角的我所說的話,應該不會影響到這個遊戲的劇情走向才對,可是要我找個話題跟遊戲人物聊天,還真有點困難。

這個夜晚,似乎會很漫長……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