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神對著世界上所有的動物們宣告,只要在賽跑比賽上最先跑回終點的十二隻動物,就可以依照名次輪流成為地面上的王。

動物們興致勃勃,分別派出了族裡跑得最快的參加比賽,比賽結束之後,能夠成為王的動物名單已經確定下來,然而跑了第十三名的貓卻非常不服氣,因為牠被老鼠陷害,所以才會變成第十三名。

得知這件事情的神,體諒貓被陷害的痛苦,於是讓貓成為十二隻動物的王,負責管理十二隻動物輪替王位的順序。
於是,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01 傳說是這樣的


算算時間,今年是由龍來擔任王,但是這隻龍卻從跨年後遲遲不現身,過了五天後,負責管理輪替的貓終於耐不住怒火,直接衝到龍的家裡去抓人。

「喂!你這隻懶惰龍!快點給我起床啦!今年換你當王了!」

貓闖入龍的房間,對著床上凸起的物體大吼著,只見那圓滾滾的棉被抖動了一下後,一顆眼睛從黑漆漆的棉被裡露出來。

「……冷死了。」

「冷什麼啊!我說你是變溫動物吧?為什麼會怕冷。」

「我是隻怕冷的龍,不行嗎?」

「你的前身好歹也是蛇或者水族類生物吧?」

「只要是有血有肉的生命都會怕冷啊。」

「但這並不足以成為你拖了五天的藉口。」貓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眼神閃亮的站在床邊,惡狠狠的瞪著那捲縮起身體來的龍。

但棉被裡的眼睛只是慵懶的眨了兩下,之後又把棉被拉起來蓋好。

貓的額頭上爆出青筋,隨即用力把龍身上的棉被拉開──

棉被底下,是被暖暖包山覆蓋住的裸體龍。



「你這傢伙好歹也把衣服穿上啊啊啊啊啊啊!」

「哎?可是這樣比較暖啊。」龍不明白的抬起頭來,打了一個哈欠後又繼續鑽回暖暖包中。

實在受不了這隻個性怪異的龍,貓扭緊拳頭,使力把比他大上許多的身軀從暖暖包堆中拖出來。

「給我起來!起來啊!」

「貓你好吵──」

「今年輪你當王了啊!」

「又換我了?怎麼這麼快,我不是才剛剛當過嗎?」

「都過了十一年了哪裡快!」

貓真的快要被氣炸了。

從暖暖包堆中被硬拖出來的龍,看著氣紅著臉的貓,忍不住眨了眨還沒睡飽的眼睛,自行爬了起來,把使力拉著他的貓嚇了一跳。

貓看著龍慢慢爬起來,繞過他身旁要走出家門,連忙把他拉住。

「怎麼了?你不是要我起床去跟兔子接王位嗎?」

「要出門也先給我把衣服穿上……你這隻笨龍。」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