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樣一咬就會變成媒介?難道你的媒介是指所謂的狂犬病!」

「我很健康,沒有病。」

「……你說的話我才不會相信呢。」

「信不信由你。」狗甩了甩尾巴,「反正你以後就會知道,我說的是事實了。」

「你指的『以後』是等發病之後嗎……」

柳展一無奈的自言自語著,然後深深嘆了口氣。接著繼續問著剛才他在意的另一件事情,「那麼『會有生命危險』這件事情……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狗不解的歪著頭問:「難道你聽不懂嗎?」

「廢話,我當然聽得懂!我是問原因--原‧因!」



「因為你是我的媒介。」

狗簡單的發言,讓柳展一很無奈的拍著額頭。

「你這種回答根本沒解釋到任何問題……」

「那麼,你想要我回答什麼呢?」

「我要原因啊!原因!」柳展一拍著桌子跳起來,指著狗鼻子吼道:「只是這樣被你咬過一口,就說我變成你的媒介,話說你根本還沒告訴我你是誰!」

「我是王子。」這一次,狗十分迅速的回答了柳展一的問題,但是,這個回答卻讓柳展一又定住了。

狗繼續說道:「我是福爾摩沙星球的王子,現在正為了爭奪王位之戰來到你們這個偏僻的窮苦星球,根據我們星球上的傳統,只要能見到我們,那個人就能夠成為我們的媒介。」

柳展一吞吞口水,混亂的繼續聽狗講下去。

「然後,你看到了我。」狗用黑溜溜的眼珠看著柳展一。

柳展一接著他的話,說道:「接著,你就咬了我。」

「沒錯。」狗認真的點點頭,「所以你成為了我的媒介,要與我一起對抗其他王子,爭奪王位……」

「等等等等等!」柳展一打斷了狗的話,這次他有在好好理解這隻狗剛才說的話,所以,他完全明白剛才牠在說些什麼,也因此,他有很不爽的地方要發問:「你是說,你是外星人,而且還是個外星王子?」

一隻狗,一隻會說話的狗,居然是某個星球的王子?

這簡直就是科幻片加上童話故事嘛!

「對。」狗立即回答著,「然後你就是我的媒介。」

「好好好,我是你的媒介……這句話我已經聽了很多次了。」

「你現在是在不耐煩嗎?」狗皺起了臉。

「怎麼敢呢?王‧子‧殿‧下。」柳展一故意加重語氣的說著,將茶杯和泡麵碗拿起來,走進廚房裡面去。

明天,他一定要想辦法把這隻麻煩的狗打發走……

「汪!」

忽然,狗大叫了一聲,嚇得柳展一立刻從廚房飛奔出來,把手指放在嘴唇上,要牠安靜點。

「別亂叫啊!這座公寓不能養寵物的,如果被房東發現的話,我會被趕出去的!」

「真是麻煩。」狗不悅的哼了口氣,「媒介,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呢。」

「啊?」柳展一愣了愣,回答:「柳展一。」

「柳展一嗎?我知道了,以後我就叫你小柳吧。」

「別隨便替別人取小名啊!」柳展一用沾滿泡沫的手指著狗。

狗卻不以為意的,繼續說道:「我是福爾摩沙星球第三十八代的國王候選人,窮奇‧法利恩。」

「窮奇‧法利恩?還真是詭異的名字。」

「你的也很怪,人類。」

柳展一決定不和牠爭辯,免得自己等等會被氣死。

走回廚房,他繼續洗盤子去。

洗著洗著,突然間,一陣清脆的破裂聲從他手中傳來。柳展一嚇了一跳,當場愣在原地,過了約三秒鐘之後,他低下頭,慢慢朝自己的手上看去--

剛才拿來吃泡麵的碗,已經成了碎片。而重點是,那隻拿著碗的手,居然長著長毛、爪子,而且還多了一條捲來捲去,像是圖騰一樣的紋路,更可怕的是,還像是吹氣球一樣膨脹了起來。

跟他的另外一隻手比,簡直就像是香腸VS熱狗嘛!

「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窮奇聽見柳展一的叫聲,緩步的移動腳步來到廚房,當柳展一對牠投射一道殺人光線時,只是打了個哈欠,慵懶的說:「快去鋪床,我要睡覺了。」

「現在我哪有什麼鬼心情幫你鋪床!」柳展一拉長喉嚨朝窮奇吼道。這已經是他今天不知道幾次的慘叫了,難道今天他就註定沒有辦法正常的過日子嗎?

「放心放心,明天就沒事了。」

「你這隻狗說的鬼話我才不會信!」

窮奇嘆了口氣,「唉!你這人類還真難搞。你應該榮幸成為我的媒介才對,現在你的右手,可是有著我這個王子親自給予的印記喔。」

「這算是什麼鬼印記!」柳展一把那隻看起來好像戴著玩具手套的手伸到窮奇面前,眼神銳利的瞪著牠,「快點給我恢復原狀!」

「所以我不是說,到了明天就會沒事嗎?」

「我剛才也說了,我不相信你的鬼話吧!」

窮奇抬起頭,瞪了柳展一一眼,「那你現在是想命令本王子嗎?」

「對,就是這樣。」

「你是我遇見的人類當中,第一個敢這樣對我說話的人。」

「……你不是說能見到你的人只有我一個嗎?」

「哼,多話。」

窮奇被吐槽,心情不悅的從地上跳起來,旋轉身體用牠那條捲成圈圈的尾巴,用力的在柳展一的臉頰上揮上一拍。

柳展一扶著自己的臉頰,呆愣的看著窮奇像貓一樣的四肢穩穩站回地面,一屁股的坐在地上,冷眼看著他。

「冷靜了沒?」

柳展一傻傻的點著頭,可能是因為他沒想到,這隻狗還能用這種方式打人吧?

「好,那麼你現在慢慢聽我說。你的手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剛才我咬了你,要成為我的媒介,我必須透過咬人的方式來互相交換血液、基因等基本東西,所以說,現在你的身體裡也擁有著我的血液與基因,手會變成狗爪,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血液……基因……怎麼聽起來好像是吸血鬼動物版?」

「哼,我才不吸血,這只是交換,交換!」窮奇用鼻子哼了口氣,繼續說道:「不過你不用擔心,你不會變成狗。會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那就代表你正在適應我的基因。」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