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察覺到什麼了嗎。」

見到施狼一直盯著門外看的模樣,夏悠竹多多少少也有了警戒,看樣子女孩的動作似乎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快。

雖然她不知道女孩的目的是什麼,也不曉得她到底打算做什麼,但是有一件事情是很確定的──那就是女孩並不打算對他們手下留情。

難道說,女孩知道她是要去見六仙,所以才會刻意出來阻撓她?

「悠竹大人。」

「別擔心,以目前看來他們要的應該不是我們的命。」

「可是這樣沒關係嗎?悠竹大人,我怕……」

「放心吧!我可沒打算一直守株待兔下去。」

夏悠竹垂下雙眸,盯著雙葉竹看,接著便舉起手指,迅速朝旁邊的窗外指過去,施狼看著她的動作,以為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他等了一會兒,卻什麼也沒出現,不免皺起眉頭看著夏悠竹認真的臉龐。

剛成為仙人的夏悠竹,想必還是不太擅長使用仙術吧。

「你剛剛是不是在想我還不太會用仙術,所以失敗了?」

夏悠竹收回了手,笑望著施狼那副呆傻的表情。

一聽見夏悠竹說中了自己內心所想的事情,不忍睜大雙眼,吃驚的看著她,慌張的說道:「咦……咦?悠竹大人難道學了讀心術?」

「是你的表情表現得太明顯了好嗎。」夏悠竹嘆了一口氣,作弄如此單純的施狼實在有點心虛,她將剛才伸出去的手指輕放在嘴唇上面,勾起嘴角對他說:「還有,我可要澄清一件事情,雖然我的確不是很會使用仙術,但基本的使用方法我還是知道的喔,而且,對於擁有仙器的我來說,只要雙葉竹在身旁,就沒有我使不出來的仙術。」

「可是剛剛……」

「這個啊,你晚一點就會知道了。」

「咦?」

施狼還沒完全明白夏悠竹說這句話的意思,就忽然聽見外面傳來了尖銳的慘叫聲,以及急促的水流聲音。之後,屋頂上便傳出了「轟隆」一聲,一隻由水凝結而成的巨大水龍,正叼著屋頂,將它吃進腹中。

他抬起頭看著這隻咬破屋頂的巨大水龍,這才理解到夏悠竹剛才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悠竹大人,妳能操控水龍?」

「要說的話就是熊貓的指導有方,很容易就上手了,不過缺點就是無法維持太久。」夏悠竹如此說著,隨後便將手指向下一揮,這條全身透明的水龍便鑽了下來,衝破了房門。

她趕緊拉著施狼走出去,發現外面倒著好幾名帶著長矛、短劍等等武器的男人們,從他們身上的穿著打扮看起來,並不像是這個房子裡的僕人,而且有老有少,年齡層太廣了。

見他們倒在地上沒有反應,夏悠竹便揮動手指,讓那條水龍回到了庭院裡乾枯的小河中,變回原本平靜無聲的模樣。

「原來妳操控的水是從這裡來啊……悠竹大人妳真厲害,居然知道哪裡有能夠利用的東西。」

「我能順利操控的東西也只有水而已,因為熊貓說水是前任竹子仙人最擅長使用的仙術,也是最簡單、最容易控制的了。」夏悠竹小心翼翼的回頭探望著四周,毫不客氣的從這些倒地不醒的人身上踩過去,找到了當時侍女帶他們走過來的路,便朝施狼揮揮手說道:「快點過來,得趁還沒有其他人發現的時候……哇啊!」

「悠竹大人!」

夏悠竹的話才說到一半,她的面前就忽然出現一把彎刀,直落在她的臉上,好在她趕緊把手裡的武士刀舉起來,及時擋下了攻擊,否則她真的要一分為二了。

一旁的施狼見到夏悠竹有了危險,馬上不顧一切的變成了巨狼的模樣,張開血盆大口從旁邊咬了過去。

但那人卻很快的收回彎刀,朝施狼的方向狠狠一踢,正中牠的脖子,頓時讓施狼難受的停下了腳步,不停甩著腦袋。

在這個人出現之後,那些倒地的男人們全都拿起了武器,從地上爬了起來。但是他們卻都像毫無自我意識一樣,手裡雖然拿著武器,但是身體卻都軟綿綿的,眼神空洞毫無任何光芒,就像是行屍走肉的殭屍一樣。

他們奇怪的行為以及執著的舉動,令夏悠竹的心中揚起了不祥的預感,而眼前突然出現的這名蒙面人,更讓她開始後悔自己做出跟著女孩來到這裡的決定了。

她看著這名蒙面人,從這人的外表看來,完全無法判斷他是男是女,只能見到那雙露出來的金色眼眸裡,映照著她的影子。

而在這名蒙面人的頭頂上,也跟其他人一樣有著一朵花,但比較不一樣的是,那朵花比其他人都還要大上許多,就像是放大版的菊花一樣。

蒙面人將施狼擊退後,再次將注意力放在夏悠竹的身上,那把不留情面的彎刀再次向她揮了過來。

夏悠竹並沒有拔出武士刀,只是將它拿在手上,左擋右閃的應付著他的攻擊。剛才是因為太過突然,才會反應較大,差點應付不過來,不過冷靜下來之後她卻發現到這個蒙面人的實力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應該說,他所揮砍過來的刀法,根本就是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可言。

對於從小就鑽研並且認真修習劍術的夏悠竹來說,根本就不是太過困難的對手。

很快的她將刀柄向前一伸,直接抵下了他的刀刃,那幾乎不可能辦到的事情令蒙面人雙眼一睜,錯愕的看著夏悠竹冷靜的表情看。

但是兩人的視線才剛對上,旁邊那些拿著武器的人們便走了過來,看似就要朝夏悠竹的身上揮砍而下。

對於他們的攻擊,夏悠竹非但沒有挪開刀柄,反而還一副輕鬆態度的露出了笑容來,下一秒鐘,巨大白狼的身影迅速來到她的身旁,並用牠那條巨大的尾巴掃過這些人的身體,一下子就把他們全都吹飛開來,紛紛撞擊在四周的牆壁上面。

雖說這樣的確是暫時阻止了這些人的攻擊,然而他們卻又緩慢的從地上爬起,完全沒受到影響的繼續朝夏悠竹與施狼的方向走過來。

「這、這些人……」

施狼張大了雙眸,從沒想過這些平凡的人類能夠有如此強大的意志,甚至連自己身上的傷都不顧了。

但是夏悠竹卻以平靜的態度說道:「施狼,這些人就由你來應付,記住不要殺人。」

「我明白了。」

領了夏悠竹的命令後,施狼立刻朝這些行屍走肉的人跑了過去,穿梭在他們之間,想盡辦法讓他們能夠停止這樣的瘋狂行為,而夏悠竹則是收回了像前伸過去的刀柄,微笑的看著那張遮蓋住自己面貌的臉。

「現在如你所願,來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