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維特帶我來到的地方,是一個毫無人煙的沙漠。

我整個人呆愣的站在一望無際的沙漠當中,雙眼無神的盯著看不見盡頭的遠方,顫抖起嘴角,失魂般的任由風砂吹在我的臉上。不過在我身旁的艾維特到是很開心,一來到這裡之後就不斷東張西望的,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

我說,來沙漠的話好歹也要帶些糧水吧!為什麼我們要兩手空空的站在沙子上面發呆啊!

我不認為艾維特是個笨蛋,但現在我反而希望他是個笨蛋,因為這樣我就有理由海扁他一頓了。

「……艾維特,我給你三秒鐘解釋這是什麼狀況!」

「嗯?」聽見我的語氣中夾帶著怒意,原本開心的艾維特便轉過頭來,看著我黑了一半的臉笑道:「這裡叫做依比思沙漠,主要景點就是一望無際的沙子。」

「誰要你解釋這裡是哪裡了!我想問的是你到底找我來這裡做什麼!」

「當然是來採虹之花囉。」

「虹之花到底是什麼東西?」

「喔喔喔!虹之花是個超讚的魔法材料喔,它是七年開一次花的魔法植物,對於魔法師來說,是很珍貴的研究材料,可以用它製造的藥水也多的數不清……」

「停!」

我伸出手來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要是聽他把虹之花的好處說完,我有預感,我可能會先被沙子掩埋。

「所以你為了那朵花,把我帶來這半個人都沒有的沙漠地帶?」

「並不是什麼人都沒有喔。」艾維特又露出那神秘的欠揍笑容,拉起我的手,隨即一彈手指。

我們兩個的面前出現了綠色的魔法陣,看起來就像是通往哪裡的入口一樣,不過我卻沒有時間仔細思考這個問題,就被艾維特拉了進去。

原本我以為這會像是掉進洞裡一樣的直直墜落,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我的世界就好像是一百八十度的轉了一大圈,跨入了另外一個世界裡。

剛才的沙漠被我踩在腳底下,但眼前出現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就連那腦人的風沙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涼爽的微風,以及人聲鼎沸的熱鬧市集。

長長的紅色石頭鋪成的地板兩側,有著許許多多的商店,但是每間商店的高度都不超過三層,看起來很整齊,而且這些商店的牆壁都由閃閃發亮的寶石所砌成,即使這裡的天空呈現昏暗的淡紫色,街道看起來也很明亮,根本就不需要用到燈。

這裡就像是夜市一樣熱鬧,對於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來說,是個十分新鮮的體驗。

「嘿嘿嘿,怎麼樣?這裡還不錯吧。」

艾維特看著我張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看著這裡的樣子,便笑著對我說道,像是在跟我炫耀一樣。

的確,這裡是個值得炫耀的地方,對我來說也算是開了眼界,但這裡怎麼看都很安全啊!如果說只是要來這裡買虹之花的話,不需要帶著身為武鬥派學生的我吧。

當我這個念頭剛起,我的肩膀就重重撞在一個硬梆梆的身體上,讓我停下思考,轉過頭去。

一個滿身肌肉的男人兇狠的轉過頭來,瞪著我看,光看這樣的人物設定就可以知道,這傢伙百分之百是個地痞流氓,但這種角色通常都不過是個村人A,所以我並不太在意。

原本我是想當作沒看到的收回肩膀,卻沒料到這個男人居然伸手抓住了我縮回去的肩膀,惡狠狠的瞪著我看。

「喂!妳這女的怎麼這麼沒禮貌,撞到本大爺居然還不下跪求饒!」

我低著頭,沒有回答,反倒是站在我身旁的艾維特臉色不悅的想過去理論,但我卻用另一隻手拉住了他。

艾維特看了我一眼,馬上就被我臉上那恐怖的表情嚇得狂冒汗,不過同時他也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沒有繼續往前一步,而是完完全全交給了我。

對於武鬥學院以及魔法學院的搭檔組合來說,魔法學院的人只需要站在那裡就好,而像是這種麻煩的事情嘛──當然是由我們武鬥學院的學生來負責。

我把手抬起來,輕輕的搭上了那隻粗糙的手背上面,抬起頭來朝他的臉輕輕一笑。

男人見到我的笑容,馬上就紅起了臉頰,但下一秒他卻是痛不欲生的鐵青著臉,大叫起來。

「啊啊啊──痛、痛痛痛!痛死我了!」

當他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我將他的食指反摺,讓他痛得忍不住雙眼含淚的把手收回。

我並沒有繼續對他出手,而是繼續用著這張皮笑肉不笑的笑臉,望著他說:「撞到你真不好意思,希望你下次小心點,別再被我撞到。」

「什……妳這女人居然對本大……唔!」

男人話才說了一半,我便已經拔出了腰上的太刀,以亮白的刀身抵住了他想說話的喉嚨。當我看見他馬上就被我的動作嚇了一大跳而僵住了身體,也完全沒有要繼續說下去的意思後,我便收回了太刀,朝他冷哼一聲。

「以後別再『撞』到我了啊。」

「噫──」

回神過來的男人,馬上就急速撤退,連話都不想說了,只留下奔跑後的塵埃。

艾維特在一旁看著我如此強勢的一面,先是眨了眨眼睛,當我回到他面前後,他便又裂嘴一笑,猛力拍打著我的背說道:「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妳的氣勢就已經強過男人了呢。」

這句話聽起來完全不像是在稱讚啊喂!

反而是在暗指我是個男人婆不是嗎!

不過……算了,剛才那樣也是我在這個遊戲當中的初次嘗試。以前都是跟利奧一起執行任務,所以像這種保鑣一樣的工作,基本上都是交給他來做,根本不用我出手。像現在這樣,還是第一次。

其實我早就已經想試試看自己的「等級」到了什麼程度,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而已,因為利奧總是在我身邊晃來晃去的,害我都不能測試看看!偶爾我也該離開母鳥,出去外面闖一闖。

對於來到遊戲世界裡面已經過了數個月的我來說,早就已經比剛開始還要冷靜許多了,而且也已經漸漸習慣了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除非是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不然我想我都會當成眼前的雲煙,無視吧。

畢竟這可是「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遊戲世界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