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2012年過去了~接下來就要迎接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坑草還是會繼續為大家送上新的故事,能讓大家繼續跳坑就是坑草最大的榮幸XD!

回頭想想,今年發生了不少的事情啊!不過還好在下半年的時候開始漸漸穩定下來了,也讓坑草我能夠安心的繼續寫其他作品。新的一年坑草希望能夠帶給大家更多類型的小說故事,所以開始策劃一些坑草以前都沒有嘗試過的小說類型。能夠不斷的寫出各種類型的小說,就是當作家的樂趣呢XD!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

那麼,接下來就來回顧今年的作品以及2013年的計畫吧!

 

首先先來整理一下今年出版的書寶寶們:
※以下按照出版時間排序

 

威向出版

《史上最強寵物》

[US003]《史上最強寵物1 外星狗王子》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年1月10日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一條──
半夜看到流浪狗蹲在家門前,千萬要若無其事地快速通過!

剛結束打工的平凡大學生柳展一,
半夜回到家門前被一隻會說話的狗纏上──
啥咪!?這隻狗居然還是個外星人!

眼前號稱是「福爾摩沙星球王子」的外星狗窮奇,
非但咬腫了他的手、自動進駐他家當山大王,
甚至強逼他當「契約者」,一起對抗其他王位候選人。
但窮奇分給他的力量,只有一隻Cosplay用的巨大狗爪!?
那他養這隻跩不拉嘰的狗有什麼用啊?(怨)

當寵物沒有寵物的自覺,主人沒有主人的樣子,
被捲入外星人的王位爭奪戰裡的柳展一,
小命只有一條,他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06]《史上最強寵物2 大明星駕到》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年2月14日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二條──
一旦愛犬對主人懷有強烈的占有欲,出門遛狗要當心!


既然成為了窮奇的契約者,
柳展一就得想辦法控制窮奇給他的力量。
不過亞克坦托送給他控制力量的道具,
居然是會讓窮奇發情的──皮帶項圈!?
喂!開什麼玩笑啊~
他可沒有要上演十八禁啊!(淚)

但窮奇更令人煩惱的是,
看著他和大明星山本晴一見如故的相處,
不知為何,竟對山本晴散發濃濃的敵意──
莫非山本晴是……?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11]《史上最強寵物3 生日大暴走》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年4月17日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三條──
身為主人要有威嚴!否則任性的愛犬會隨時跑不見啊!

(青筋)

認識窮奇已經夠可悲了,
居然為了一個區區慶生會,
被亞克坦托的「飼主」戴安娜綁來集體慶祝!?
原來自從撿了窮奇的那刻起,
他柳展一就已經沒人權了是吧?(淚)

只是綁架歸綁架,慶生歸慶生,
為什麼慶生會上狀況百出,
窮奇還裝失憶對他暴力相向!?

喂喂喂~我是主人吧!?
窮奇你給我放尊重點!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15]《史上最強寵物4 神隱的異客》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年5月22日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四條──
愛犬對你不夠信任?真心話、大告白絕對能讓你重拾主人的威風!


不過是一趟普通的返家之旅,
被迫犧牲色相抽空跳祭典舞已經夠可憐了,
他和窮奇之間,居然發生「信任危機」!?

這下可好了,來襲的敵人不斷、愛寵又不聽話,
莫非只有依照傳說中的小說定律──
來個「絕地意外」加「真心話」,
窮奇才能充分信任他柳展一這個主人!?

──去你的老天爺!
你還真的這樣做!!!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18]《史上最強寵物5 代理學生會》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年6月12日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五條──
護主是天性,主人的一切是愛犬的領地,不容他人進犯~!

從雞飛狗跳的老家回到學校,
柳展一終於下定了決心:
既然即將到來的決戰避無可避,
那麼他便積極面對一切,扭轉命運!

但為何就在他好不容易取得窮奇的信任後,
不僅爆發了學生會成員遭受敵校襲擊疑雲一事,
他還莫名其妙成為下一個被狙擊的對象!?

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柳展一決定和窮奇進入敵校調查襲擊真相,
竟發現意料之外的繼承者「線索」……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23]《史上最強寵物6 第五繼承者》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7/17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六條──
歷經種種危機訓練,愛犬會成為您最完美的專屬搜救犬!

幾經波折,柳展一發現原來在暗地裡狙擊他和窮奇的人,
就是二公主阿芙蘿拉的契約者──伊萬!

王位的繼承者們就快到齊了,大戰已經掀起序幕,
但最後一個繼承者不僅遲遲未現身,
伊萬也帶來一個令人不安的未知數──
由於阿芙蘿拉遭受控制的關係,
伊萬對他們的狙擊其實是受到不明指使者的脅迫!?

面對重重謎團和埋伏在暗處的敵人,
一無所知的柳展一和窮奇,
只能先從搜救阿芙蘿拉的行動中找尋答案……!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US027]《史上最強寵物7(完)》
作者:草子信
插畫:綠川明
出版日期:2012/8/28

文案: 

《小柳的寵物飼養指導》第七條──
一日為寵物,終身是夥伴──寵物是您對抗惡勢力的最佳利器!

最後一位繼承者,終於現身在柳展一面前──
不過與其對上的繼承者和契約者陸續負傷,
勝利的天平竟已往對方傾斜了!?

柳展一竟被強行烙下圖騰,
雙重圖騰的力量讓他小命難保;
而福爾摩沙星國王的出現,
為王位大戰帶來出乎意料的發展,揭開一段祕辛!
他和窮奇究竟該如何互助,打敗他人、取得王位!?

《史上最強寵物》終章──
緊張刺激的決戰上演了!王冠將會落誰家?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史上最強寵物》這部作品從2010年開始創作,一直到2012年終於順利的成為了書寶寶,呈現在大家的面前XD!2010年那時的我,因為抓不到手感,加上一直困在《傳外》的世界裡跳不出來而煩惱著,就在我煩惱著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重拾創作之心時,我想起了最近剛成為我們家族成員的柴犬,一時之間突發奇想,想讓柴犬成為新作品裡的主角,左思右想之後,終於決定以「寵物」和「飼主」的角度下去創作,最後《史上最強寵物》這套作品便誕生了。

老實說,柴犬窮奇還有飼主小柳的《史上最強寵物》,已經是這套書名之下的第四個版本了,在這之前我嘗試過各種寫法、設定,但一直都覺得有些不太對勁,於是都被我深埋在資料夾中,變成棄坑。直到後來這個第四版本成為了最終版本,窮奇與小柳的故事也就這樣寫出來了XD!

對於《史上最強寵物》這個故事,其實裡頭包含了很大的設定,當然在這七本完結的故事裡面,還有許多梗是我沒有解釋到的地方,不過並不影響這套書的主線,所以就讓大家自行腦補吧~以我個人來說,我很喜歡這套作品,像這樣可愛、逗趣的角色,完完全全是我的菜XD,所以在寫這套書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很輕鬆、愉悅的,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故事內容也漸漸變得嚴肅起來,每個角色的真正身分也漸漸浮出了檯面,這場爭奪王位的開戰原因也被挖了出來--題外話一下,我真的很喜歡小柳戴的項鍊啊~

最後,我要感謝喜歡這套作品的讀者們,謝謝你們支持小柳跟窮奇>/////<!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身為作者的我越寫越HIGH!(等等

 

 

三日月書版

《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

書名: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夜風

出版社:高寶國際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8/08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185-740-4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書名: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02

作者:草子信

繪者:夜風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2/10/24 第 1版 1刷

開本:15x21 cm

定價:220元

ISBN書碼:9789861857725

→作品介紹請往這走

 

醬醬醬醬~我的第一本BG小說終於誕生囉!

這我真的不得不說,對不起各位!這套作品的誕生完完全全是因為我玩了星彼之後爆出來的坑啊XDDDDD!!第一本花了不到一個禮拜就寫完,第二集更是神速秒殺,完全呈現在自HIGH狀態中無法自拔!!(快冷靜)

因為這樣,最初在寫完這部作品的時候,大綱什麼的、設定什麼的、故事主線支線什麼的,我全都沒有想過XDDDD!一切都完全是自HIGH造成的!(不要推卸責任!)當然請各位讀者不用擔心,現在是有的啦~保證不會讓各位看官掉錯坑XDDDD!

這套作品也是在2010年的時候寫的作品,那時候大學生活太悠閒了,所以可以一整天都盯著電腦螢幕寫稿子~寫到天亮都沒有人會催著去睡覺(喂!)。不過老實說,這部作品當初因為沒有太過詳細的設定以及計劃,所以那時候的我完全不顧某友的敲碗催稿,始終沒有去動筆寫這部作品的後續,一直到某天看見三日月書版在徵稿,想說手邊沒有其他新稿,就把這部作品寄過去嘗試看看。結果沒想到過稿了。

在經過三日月書版的編輯製作下,《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就這麼誕生了。雖然沒有沿用當時這套作品的書名,不過編輯與企劃討論出來的書名我也很喜歡~甚至比我之前取的還要適合這套書,只能說我完全沒有取書名的天份啊!(淚目)

在2013年,這套作品也會繼續帶給大家新的視覺饗宴,希望在今年能夠將這部作品完結啊XD!我要加油了~也請各位看官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吧!

 

個人誌出版

仙狐之《我的癡情狐狸》仙狐之《我的傾城狐狸》

   我的癡情狐狸     仙狐之《我的癡情狐狸》

作者:草子信
繪者:我神舞

文案:


雲月山上的仙狐阿金,

最喜歡尾隨在道士單易禾的身邊了!

這個道士在身邊豢養許多幽魂當做寵物,
又把「家」架設在奇妙的結界裡,
身上隱藏了太多祕密,
總是對他不假詞色、對阿金的表白毫不在意……
但阿金卻反而更放不下單易禾。

在師父的開導下,阿金了解了自己對單易禾的感情,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跟在道士邊的幽魂們,
卻跑來通知阿金,單易禾竟被魔界之主給擄走了!?

 

 我的傾城狐狸  

仙狐之《我的傾城狐狸》

作者:草子信
繪者:我神舞 

文案:

十七年前的秋天,仙狐紅塵曾經救過一個小鬼,
十七年後,在他自己都忘記這件事的時候,
那小鬼居然長成一個堂堂名將軍回來找他,
而且還口口聲聲說要給他「幸福」!?

真是好大的口氣!
有「幸福」自己送上門,他哪有不好好享受的道理?

不過……

「怎麼到了關鍵時刻,你就變得沒什麼用了,說要給我性福的人不是你嗎?」
「等等……為什麼有一瞬間我覺得你跟我所說的『幸福』不太一樣啊?」

 

 

經過兩年的時間,仙狐系列另外兩本的故事終於能夠以個人誌的方式出版了~(淚
很抱歉讓喜歡這部作品的讀者們等了這麼長的時間>_<!實在是因為坑草的資金沒辦法在那時出版個人誌啊!所以才會選擇等錢存夠了之後再來製作出版。

關於這套作品,當初我是因為萌上了劍狐online的角色,所以才會創造出小藍的故事來,當時另外兩隻狐狸我並沒有特別想寫他們的故事,只不過在寫小藍的故事時,兩隻狐狸讓我越來越覺得可愛,而這兩個故事也就這樣跑出來了~

由於之前出版小藍的故事之後,後面這兩本的故事雖然已經完稿,但卻無法如願出版,所以那時我便早就已經做好了打算--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把這兩本書寶寶做得美美的然後出版,就算賠錢噴血我也無所謂!於是兩年後,我將這部作品交給了平心工作室負責販售、製作,出來的成品讓我很感動啊~在這裡要感謝平心工作室的編輯以及美編,還有負責幫我繪製封面的我神舞老師,太感謝你們了!完成了我小小的心願QAQ!

這兩本也許是我唯一一個以個人誌名義出版的作品,至少我在寫這段話的時候,內心是這麼做決定的,但是以後的事情很難說,變數也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出版其他個人誌作品,然而,個人誌出版對作者來說是很傷的,所以盡可能的話~還是網路連載就好XD。

謝謝大家看完我談論完長篇大論的往事,也謝謝支持這部作品的讀者朋友們!坑草愛你們QAQ~

 

 

2013年預定計畫:

1.《戀愛副本魔法插班生》後面劇情收尾完稿。

2.新作品《六仙》全部完稿。

3.科幻類型、黑子推理類型作品嘗試。

4.將2012年開的坑寫完。

 

在寫這篇回顧文的時候,我跑回去看了2012年1月1日的那篇回顧,發現我那時候的預定計畫很多都沒有達成。除了開坑那一項。(喂)

希望今年一切都能夠按照預定計畫進行,可以的話,也希望能夠將我在2012年開坑寫稿的那些作品找到好娘家,讓我能夠安心把孩子交付過去。當然,2013年裡我也會繼續不斷創作新作品、做新的嘗試,努力拓展我目前的寫作能力,現在的我需要的不是過多的靈感,而是學習以及成長,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我能夠有所成長,帶給大家更不一樣的小說故事。

這裡,坑草祝大家新年快樂!紅包滿滿!
※今年的除夕正好是坑草的生日,希望能有大蛋糕可以吃啊啊啊啊~(喂

 

草子信2013.1.1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