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境外之境

 

「媽啊啊啊啊──」

「悠竹大人,請坐穩了!」

「是你在叼著我跑啊!七羅!」

夏悠竹像個娃娃一樣的被七羅叼在口中,全速往前衝刺,而他們的身後追著的不是別的,正是剛才那些失去地心引力,漂浮在半空中的各種物品。

以目測法來看,大多都是岩石,而且還是尺寸不小的大岩石。

在陸地上行動非常快速的七羅,利用不停拐彎、繞圈的方式,將那些漂浮在半空中的東西遠遠甩在身後。這時候就是讓身為沙蛇的牠發揮自己實力的最好時機,不過比起這點,更讓牠在意的是這些忽然飄起來攻擊他們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是被晃到習慣了的關係,被七羅叼著跑的夏悠竹收回了自己的慘叫聲,雙手環抱在胸前,認真思考著該怎麼解釋他們現在的處境。

先是走丟了一隻笨狼人,後又被這些失去地心引力的岩石追殺,難道這就是熊貓曾經提起到的「靈異現象」嗎?

雖然她不太想這麼想,但目前也只有這個解釋了。

「悠竹大人,我們進宮殿裡躲一陣吧。」

七羅眼看那些被甩開的岩石,沒多久之後又重新追了上來,知道這樣逃跑下去根本不是辦法,不過是白白浪費自己的體力罷了,便另外想了個方法。

夏悠竹仍然有些擔心不知去向的施狼,但是她也知道不能再繼續這樣跟七羅一直逃跑下去,便往兩旁看了看之後,指著那圍繞在主殿四周的房子說:「那麼就往那裡躲一陣子吧,至少等這些東西都冷靜下來再說。」

「是!」

得到夏悠竹的命令後,七羅立刻扭頭轉向其中一間房子,推開門將夏悠竹放入房中。不過稍稍停頓幾秒而已,那些岩石就像是找到攻擊的機會,一齊朝他們砸了過來。

夏悠竹雙腳剛落地,便直接拔出了掛在腰上的武士刀,以七羅龐大的身軀做為跳板,刀影俐落的將那些岩石全都砍成兩半。

被砍到的岩石們掉落在七羅的身邊兩側,微微顫抖著,緊追在後的其他岩石也沒有放慢速度,筆直的朝兩人衝過來。

夏悠竹重新踏回地上後,將手掌朝七羅的身上一碰,七羅便變回那如青竹絲般大小的小蛇,捲曲在她的手臂上面,而後夏悠竹也立刻往房中退步,把門關了起來。

門外能夠聽見岩石紛紛砸過來撞擊門面的聲音,此起彼落,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打算,夏悠竹也沒辦法,只能先將武士刀當成了門閂,回頭找找看房內有什麼東西能夠拿來擋門的。

但是她才剛轉過身去,門外就安靜下來,讓她原本想往後走的腳步又收了回來,不停眨眼看著那扇門,小心翼翼地觀察外面的動靜。

已經爬到她的肩膀上去的七羅,一邊吐著舌頭,一邊小聲的在她耳邊說道:「悠竹大人,那些東西似乎離開了。」

「剛才不管怎麼甩都甩不開的東西,居然只要逃進房子裡就會自動放棄追捕嗎?會不會容易過了頭。」

「是,我想這裡之前佈下的結界多少還有些抵禦的作用吧。」

「結界?」

「是前任首席仙人設下的,畢竟這裡算是仙人們交換情報的地方,再加上六位仙人也難得會在此齊聚一堂,設下這樣的結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六位仙人互相引發爭端。」

聽見七羅說的話,夏悠竹不免有些訝異。

雖說六仙中他只見過三位,另外兩個人連個影子也沒看過,更別說認識了,但從七羅的話中聽起來,六仙之間似乎不是如她所見那般和平。

她還單純的以為,六位仙人們是特別的,但這樣看起來,六仙只不過是在這個仙人國度中,各自佔據一席的六個王。

因果說的對,她的確該來這裡一趟。

在這裡她能夠知道她所不知道的事情,對於「六仙」存在的真正意義,或許也能從這一趟之中明白些什麼。

她走上前,將當成門閂的武士刀收回來放在腰上,回頭看著正對著這扇門的另外一扇敞開的門扉,壓低了雙眸。

「我們去找施狼。」

那扇敞開的門外,是由紅色的原木所製成的走廊,在走廊之外有著一大片像是湖泊一樣的池塘,即使她還沒有走出房間,就能夠看見這池塘的水有多麼清澈,像是鏡子般反照著天空的景色。

踏上走廊後低頭一看,池塘理游著的是七彩色的金魚,看起來跟仙塘的守護獸有些類似,但大小卻差非常多,比較起來的話,就像是幼魚。

但是夏悠竹並沒有把太多心思放在這上面,有些憂心的看著四周,想知道那突然離開她的施狼究竟去了哪。

知道夏悠竹因為施狼不在身邊而有些焦慮,七羅便抬起頭來,吐出舌頭來查探著四周狀況,想替夏悠竹盡一份力,消去她臉上的擔憂。

蛇的舌頭有著能夠從空氣中探查氣味的能力,牠利用自己最擅長的長處,替夏悠竹尋找著施狼的位置。剛才在被那些岩石攻擊之前,牠的確有找到施狼離開的方向,但如今施狼卻早已經不在那裡了。

既不懂仙氣為何物,又除了「殺氣」之外什麼都感覺不出來的夏悠竹,只能靠著自己的第六感往前走而已,沒有目的也沒有目標,像是在這空無一人的華麗宮殿裡逛大街。

但她的內心卻是焦急的。

「施狼那個笨蛋為什麼又隨便離開我了啊!」

宮殿太過寬廣,讓她完全沒有找到施狼的自信心,只能漫無目的的沿著走廊往前走,也許是因為之前施狼那樣迴避自己,造成她此刻內心的不安遽增,不自覺地開始低聲碎碎念著。

而在她手臂上的七羅,卻是沉默的看了她一眼,狀似有話想說,但仍舊選擇了沉默。

忽然間,夏悠竹停下了腳步,雙眼直盯著前方不遠處的一個轉角看,像是以為自己眼花了一樣,伸出手來揉了揉眼。

「奇怪?」

「悠竹大人?」見夏悠竹的表情瞬間僵硬起來,七羅便忍不住出聲關切:「您沒事吧?見到施狼了?」

「不……」夏悠竹雖然覺得自己眼花了,但卻又想起熊貓說的話,忍不住皺起眉毛,歪頭說道:「只是覺得自己看見了白色的影子,但不是那隻笨狼。」

「白色的……影子?」

「嗯,好像是有人走過去一樣。消失在那個房間前面。」

夏悠竹說著說著,已經來到了她剛才看見白色影子的那個轉角處,滿臉困惑的盯著眼前這扇緊閉的門扉看。

然而,在她手臂上的七羅卻聽見她這麼說之後,瞬間僵住了身體。

「……悠、悠竹大人……」

「怎麼了?」

還在懷疑自己是眼花還是大白天的見到鬼了的夏悠竹,心不在焉的問著,但是卻沒想到七羅以非常沙啞的低沉聲音,對她說道:「這裡是……首席仙人的房間。」

「咦?不、不會吧……」

所以她真的見鬼了嗎!

那個白色的影子該不會就是首席仙人的靈魂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