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舊友

 

叩叩叩。

叩叩。

迷迷糊糊的意識中,房元凌聽見有人在他的耳邊敲打著,幾次之後,他緊縮起了眼皮,睜開眼睛,這時他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回了車子裡,而且還靠在車窗上睡著了。

當他抬起頭看著車窗外的大城後,才赫然回過神來,著急的打開了車門。

「元凌,你睡得還真熟啊,我還以為你會就這樣把我們幾個關在車外呢。」

「對、對不起,我不小心睡著了。」

房元凌匆匆忙忙的打開了旁邊幾個車門的鎖,讓他們能夠坐進車裡,從他們幾個有說有笑的模樣看來,他們應該是成功的攻頂了,不過,他到底睡了多久?還有……

他悄悄抬起眼眸,看著那拉著大城手臂,硬是要他坐後座的捲髮女孩,慢慢回想起了睡著前發生的事情。

假扮成女孩的陌生人,以及那有著白皙皮膚的高大身影──他知道,那並不是在作夢。那時候的他,似乎有開口說了什麼話,但是印象卻很模糊,記不太起來,唯一能夠確定的是,那個突然出現的人幫了他。

「那個人……是誰……」

「嗯?元凌,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聽見房元凌的低咕聲,大城還以為他是在跟自己說話,便轉頭過來問著,不過房元凌卻笑著搖搖手,說道:「不,沒事,快上車吧!我帶你們去夜市逛逛。」

「終於能夠去燈火通明的地方了。」另一個女孩鬆了一口氣,看起來早就已經對這陰森的地方感到厭惡一樣,皺著眉說著。

而在她身旁的男友則是苦笑著牽起女友的手,走進後座裡,而大城也笑著趕緊把房元凌推上了駕駛座,自己則是興沖沖的直接霸占了副駕駛座的位子,剩下來的捲髮女孩,也只能夠氣嘟嘟的翹著嘴巴,乖乖的坐上了後座的位子。

從後照鏡上,房元凌能夠看見那女孩對自己散發出的殺氣,但他也只能當作沒看見一樣的苦笑著,沒辦法,誰叫大城對這方面的事情很遲鈍呢!就算是身為朋友的他,也不禁絕得追著他跑的女孩很辛苦啊。

「繫好安全帶,準備出發了喔。」

為了轉移重點,房元凌提醒似的說著,全車的人都很期待的大聲呼回應著,唯獨那名捲髮女孩,依舊揪起嘴巴,盯著窗外看。

 

 

來到夜市後,那對小情侶很快的就把他們給甩開,自己去逛了,而房元凌就只能站在捲髮女孩與大城的身後,一邊舔著冰淇淋,一邊看著捲髮女孩辛苦的對大城拋媚眼、獻殷勤。

就連身為局外人的他,都快對女孩的努力感動得落淚了,但大城那顆大石頭就是不為所動,反而把注意力全都放在旁邊的那塊空墳地上。

當然,還有夜市裡的那些小遊戲。

「元凌快來!我們來比賽,看誰射的水球最多!輸的人今天晚上要幫另一個人按摩腳底!」

「哈、哈哈哈……」

房元凌手裡拿著大城塞給他的飛鏢,苦笑的轉頭看著臉色鐵青的捲髮女孩,看來大城還真的不把這女孩當一回事啊!

捲髮女孩用盡力氣的猛瞪著他看,讓他只能尷尬的把飛鏢放回桌上,笑著指指旁邊的攤位,說道:「你跟她比吧,我想去旁邊買個章魚燒來吃。」

「哎?那好吧,順便替我買一盒回來。」

大城看起來有些勉強,便將房元凌的飛鏢轉而拿給了捲髮女孩,不過他依然沒有忘記滿足自己的胃,對著房元凌說道。

房元凌笑著往後退了幾步,表示有聽到,然後便趕快離開。要是再繼續當個電燈泡的話,就連他也會覺得自己有點對不起那辛苦的捲髮女孩了。

他總不能對女孩的努力視而不見啊!

於是,他悄悄的繞過了章魚燒的攤位,趁著大城很興奮的在射水球的時候,離開了這裡。

走在人群之中的他,顯得有些孤單,不過對他來說倒是沒什麼關係,畢竟他早就已經習慣獨自一人逛街了。

這樣沒有負擔,又不用去顧慮其他人,讓他感覺很自由,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漸漸的也忘記了剛才遇見的奇怪事件,把心思放在琳瑯滿目的攤位上面。

今天雖然是平日晚上,但人卻很多,他就這樣一邊舔著手裡的冰淇淋,一邊在這些攤位之中閒晃著,突然間,他感覺到有人正在盯著自己看,但是當他望著人群,尋找這奇怪的視線時,卻又沒看見任何人。

雖然還是覺得有些奇怪,但他還是當作自己會錯意了,不是很在意的收回視線,可是就在他放下戒心的瞬間,一隻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面,嚇得他猛然轉過身去,看著站在自己身後的人。

這個有著俊美外表的陌生男人,正用著毫無表情的一張臉,盯著自己看,那雙眼眸冰冷無比,被它盯上的人,似乎都要被冰凍一樣,頓時讓房元凌無法挪動自己的身體,整個人就這樣僵在那裡。

「你、你是……」

「……凌。」

突然間,男人用著無比溫柔的聲音,輕喚著他的名字,這讓房元凌嚇了一跳,他用著困惑的目光,看著男人冷漠的表情,完全不曉得這個人是誰,但男人卻什麼話也沒說,直接拉起他的手,帶著他快速穿越在人群中。

當房元凌回神過來的時候,他才意識到自己正被一個陌生人拉著走。

 

青火01宣傳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