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窮奇。」

「幹嘛?」

「我們去散步吧?」



柳展一的手上拿著放學後去寵物店買來的項圈和繩子,小心翼翼的問著,沒看見他手裡拿些什麼東西的窮奇,依舊緊緊盯著電視螢幕,頭也沒回的慵懶回答:「喔,好啊。」

當窮奇前一秒才剛點頭答應,柳展一馬上就走到牠背後,將項圈套在牠的脖子上面,感覺到脖子上的異物,窮奇立刻從地上跳起來,遠離柳展一的身體,後退好幾步,警戒的瞪著他看。

牠像人一樣的用兩條後腿站起來,不斷以爪子拉扯著脖子上的項圈,咬牙切齒的說道:「這什麼東西啊!喂,小柳!你在我脖子上面綁了什麼?還有這個看起來像黃金,但卻輕得跟羽毛一樣的贗品又是什麼?為什麼上片還刻著我的名字啊!」

早知道窮奇會有這麼大反應的柳展一,盤腿坐在地上,聳肩說:「那是項圈。在地球上,如果狗狗出去散步沒帶項圈的話,很快就會被捕狗大隊抓走的。」

「我早說過我不是狗!」

「但你這樣子在地球人的眼中看來,就是一隻狗。」

「既然如此,那我就變成人類的模樣……」

「慢!你在變之前可先要考慮一下我的狀況,我還沒有辦法完全承受你給我的圖騰喔,在我習慣之前,你變身成人類模樣的次數與時間必須先限定住,不然我又會被你害得昏睡不起了。」

「哼!我多變幾次的話不是能夠讓你更快習慣?」

「……你想累死我啊。」

「總而言之,我乃福爾摩沙星球的王子,不可能帶著這種寒酸的東西出門去!」

「………你平常帶的那條紅布巾就不寒酸啊?」

「放肆!那可是我們國內最昂貴的布料所織成的,冬暖夏涼還可以拉長或縮小!用途比你這寒酸的東西多得很!」窮奇衝上前來,用頭狠狠的朝柳展一的額頭垂下去,痛得柳展一向後癱倒在地上,難受的扶著被窮奇撞到的地方,滿眼星光、頭昏腦脹。

窮奇站在他的身上,那顆黑色的小鼻子在他臉上用力吐氣,烏溜溜的眼珠子直盯著他看,看起來似乎很不爽的樣子。

於是柳展一無奈的抬起眼看了看牠、再看看掛在牠脖子上的項圈,舉雙手投降,將牠脖子上的項圈拿了下來。

「這條項圈很貴的耶。」

「那就拿去退貨。」窮奇轉身離開,背對著他坐下來,側頭朝他手中的項圈用力的哼了一口氣,「本王子不戴那種沒品味的東西,再說,以本王子的身分所佩帶的物品應該要更加華麗才行。」

「是、是,那我明天去找個閃閃發亮、鑲滿鑽石的項圈給你行嗎?」

「比起鑽石,我比較喜歡阿不拉田多尼亞石。」

柳展一的腦袋瞬間放空三秒,才輕輕的甩了甩,再一次問道:「你說什麼石?」

「還要我重複啊?阿不拉田多尼亞石,這種石頭才適合身為王子的我,要不要我寫下來給你看?」

「不,不用了。」

柳展一扶著額頭。

這種外星球的王子殿下說的外星語,他根本就聽不懂啊!

誰來告訴他地球哪裡有這種石頭!






(小小番外 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