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 同人本試閱

【內文試閱】

在得到屋主的許可後,三名仿生人和一名人類的同居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帶上簡單的行李以及相撲之後,兩人來到小屋和馬庫斯、賽門會合。

說實在話,警察和仿生人首領一起住什麼的,漢克想也沒想過,要不是因為康納的關係,也不會變成這種結果。

是好是壞,他也說不上來,但可以確定的是,康納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白天我們會巡邏,如果有事情必須離開的話,賽門會代替我留在這裡。」馬庫斯和漢克正在客廳討論接下來的計畫,並把雙方的工作分配清楚,「除有些事情我必須去處理之外,會盡量待在這裡,直到把這件是解決。」

「那麼晚上就由我和康納負責,你們可以好好休息。」

漢克對馬庫斯的分配和說明,相當讚賞,說實在話,他真看不出馬庫斯是仿生人。

那樣的知識、領導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手腕,絕對不是仿生人有的。

「……你比我想得還要厲害。」漢克不禁出口讚賞他。

馬庫斯笑道:「因為我有個好老師,只可惜他已經不在了。」

「是嗎……」

漢克並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他調查過馬庫斯的身分,知道他曾經在一名畫家的家裡做事,除此之外還有跟他兒子發生爭執的記錄。

記錄裡說的都是對馬庫斯不利的事,人類歧視仿生人的現實,造就了現在的他們。

支持?反對?

漢克不太關心這些問題,他只是單純想要支持康納的決定。

「你們協助我的事情,其他同伴聽到沒有阻止嗎?」

「當然不會,因為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想對我們不利。」賽門開口回答,語氣充滿歉意,「之前引發那麼多的事件,真的很抱歉。」

漢克甩甩手,「反正都是過去的事,現在我們應該要思考未來,而且如果沒有看見你們努力抗爭,人類恐怕永遠都不會把你們當成『生命』。」

「我聽康納說過,你以前也厭惡仿生人。」馬庫斯毫不避諱的提起這件事,卻也下了但書,「可現在的你,是他值得驕傲的搭檔。」

漢克有點害臊,剛好看見康納端著茶杯走過來,下意識撇開頭。

康納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對漢克的態度充滿疑惑。

「怎麼了嗎?」

「沒什麼。」

漢克直接把茶杯拿過來,一口灌下,接著繼續討論。

四人直到深夜為止才結束討論,各自回房。

因為小屋內只有兩間臥室的關係,康納和漢克勉強擠同一間房。

對漢克來說已經習以為常,畢竟他們祝在一起的時候,康納總是很習慣的爬上他的床,睡在他身邊。

說是想要模仿人類的睡眠方式,所以在旁邊見習,但漢克總覺得是在監視他。

「我覺得那兩個人比一般的仿生人還要像人類。」

脫下衣服,正準備去洗澡的漢克,一直不斷在想馬庫斯和賽門。

和他們交談的時候就像和人類說話,沒有違和感,明明知道他們是仿生人,但是就是沒辦法把他們跟機械畫上等號。

康納回答:「不只是他們,諾絲、喬許……耶利哥的仿生人們,基本上都是這樣的。」

他轉過頭來,對漢克微笑。

漢克摸摸鬍子後,沒說半句話,直接走進浴室。

「漢克,地板有點滑,你要小心點。」

「知道啦!別把我當老人,我還沒老到那種地步!」

康納拿他固執的個性沒輒,只能嘆口氣,接著他往門口的方向看過去,太陽穴上的顯示器燈光閃爍。

接著他開口回答:「知道了,請注意安全。晚點我會負責料理食物給漢克吃,可以的話,你們也一起來吧。」

過沒幾秒,康納將視線轉回,門外則是傳來遠離的腳步聲。

由於小屋的地點,根本不可能買得到外食,所以康納很自然的就將下廚的工作攬在自己身上。

仿生人不需要進食,但是在「覺醒」後的他們,開始漸漸變得越來越接進人類。

他們不需要睡覺,就算睡覺也不會作夢,可是現在他每晚都在作夢。

康納不知道那是記憶還是記錄回放,可他很喜歡那些夢,因為不管是哪一個,漢克都跟他在一起。

不想讓漢克獨自吃飯,他才會邀請馬庫斯和賽門,就算只是聊天也好,因為他認為漢克是個害怕孤獨的老小孩。

就算本人沒有親自說出口,但,他的一舉一動,全都看在康納的眼中。

分析是很簡單的,可是要排除他的孤單,需要時間。

畢竟漢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除相撲之外沒有其他人陪半在他身邊。

「汪。」

相撲的聲音換回正在煮飯的康納思緒,他震了下身子,低頭看過去,發現相撲正叼著自己的碗坐在他的腳邊。

「抱歉,我這就去幫你準備晚餐。」

他摸摸相撲的頭,把狗碗拿走,替他倒了滿滿一盆飼料。

相撲當然吃得很開心,但是剛洗完澡,腰間裹著毛巾的漢克卻臉色鐵青的站在他身後,一把將狗碗拿走。

「要死啊你!餵牠吃這麼多幹嘛!」

康納睜大眼睛,不停眨著。

「漢克……」

他慢慢起身,將兩手放到漢克的腰上去。

漢克嚇了一跳,緊張得要死,不知道康納想幹嘛。

他悄悄垂下眼,看著康納認真盯著自己身體的表情,嚥下口水。

說實在話他已經好幾年沒有被人這樣死盯著看,更不用說還是在裸體的情況下。

早知道剛才他就不該因為要把忘記餵相撲的事情告訴康納,隨便包著毛巾走下樓,現在這狀況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話說回來,康納這小子到底是想幹嘛?

緊張到全身僵硬、動彈不得的漢克,腦袋十分混亂,結果沒想到卻聽見康納跟他說:「你是不是又變胖?我記得這兩側沒有贅肉才對。」

頓時一堆青筋從漢克的臉上冒出來,他氣急敗壞地把狗碗塞回康納的手裡,拉著毛巾往樓梯上走。

離開前還不忘提醒:「給老子注意點!還有,別老是餵相撲吃太多!」

「好……好的……」

康納看著漢克匆匆跑回樓上,眨了下眼,低頭盯著相撲看。

相撲乖巧地坐在地上,伸出舌頭不斷哈氣,口水一滴滴流下來。

「抱歉,相撲,漢克似乎不想一個人減肥。」

「汪嗚。」

============= 後續內容請參閱實體書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