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仲年依約來到尹子離家,一進門就看到琰角擺出臭臉,惡狠狠的瞪著躺在沙發上昏睡的高玄宗,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剝。

在電話裡已經大概明白情況,景仲年不由得嘆息。

他脫下西裝外套,放在椅背上,扯開領帶。

「看來還是平靜不了幾天。」

「你沒必要硬是讓我回歸正常生活,我們都知道,已經回不去了。」

尹子離從廚房走出來,將水杯遞給他。

景仲年拉開椅子,和他面對面坐下。

「你確定是女人的聲音?」

「對,而且還是和壬王有關的人。」

「這樣的話我能想到的只有一個人,是個相當棘手的角色。」

「沒差,現在不管聽到是誰我都不會感到驚訝了。」尹子離喝了口果汁,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反正我在這個圈子裡是菜鳥,誰都不認識,什麼都不知道。」

景仲年從他的語氣裡隱約感覺出他在故意針對自己,看來他對被當成保護對象,小心翼翼守護的做法,相當不滿。

「你想要我怎麼做?」景仲年嘆口氣,直接開口詢問他的想法。

「學習是我的強項,那麼,就該好好利用。」尹子裡認真向景仲年提出要求,「我要學習有關除妖師、妖怪,還有壬王的一切。」

沒想到他竟然會擺出如此信誓旦旦的態度,景仲年驚訝不已。

就算再聰明,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把這些相關知識全都記熟,而且搞不好還沒學到皮毛,尹子離就會先落入壬王的手中。

明明很害怕被壬王還有除妖師找上門,但尹子離的勇氣,卻不得不讓他佩服。

「我是可以提供地點讓你學習,但……這樣好嗎?你不是不想太過深入?」

「一開始我確實是這樣想的,可是經過這幾天的冷靜思考,我決定不要繼續再被動下去。我也不想讓人一輩子保護。」

「有這樣的覺悟挺好的。」景仲年由衷佩服,還是個十幾歲孩子的尹子離,比他想得還要成熟許多。

「這幾天我調查了一下圈子裡的情況,你的事情不但傳開,甚至連天師都想把你納入麾下。」提起這件事,景仲年嚴肅的鎖緊眉頭,「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那女人會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原因。」

「她是壬王的頭頭嗎?」

「算是,那女人是壬王現任當家的妻子,擁有靈視能力,可以透過靈魂進行調查、與人對話。」

尹子離忍不住抖了下,「還真可怕,這樣豈不是神出鬼沒?」

「差不多吧,但缺點就是本尊肉身會沒有防備,所以挺危險的。」

「之前壬王都沒出現,現在卻冒出來……果然是你剛才說的天師想要我的關係?」

「恐怕是。天師三大派雖然表面上是地位相同,實際卻互相牽制。」

「也就是完全無法信任的關係嗎?」尹子離摸著下巴思考,「這或許對我們有利。」

幾天不見,尹子離的態度已經與初次見面時完全不同,現在的他不但接受了這可笑的現實,還能夠冷靜、不畏恐懼的思考處理方案,讓景仲年很訝異。

果然那幾天是因為剛接觸的關係,所以尹子離才會如此慌張嗎?

又或者是因為現在有他的協助,加上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感到安心,才能如此順利的恢復理性。

「你……變化還真大。」

「嗯?」尹子離聽到他這麼說,抬起頭,「為什麼這麼說?」

「明明來找我的時候,你的態度生硬得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

不,若是其他人的話,早在見到那麼多大腦無法接受的現實後,陷入恐慌。

可是尹子離不但對於收式神、解封印,以及妖怪、除妖師等等的事情,只有在剛開始知道的幾分鐘露出不安神情,但在那之後,很快就能接受。

景仲年眉頭越皺越緊,無法不去懷疑尹子離。

「我自認自己挺冷靜的,本來我就不太會用情緒去判斷事情,我還是習慣用腦袋思考。那幾天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我又顧忌著玄宗的傷勢和狀況,所以才有點遲鈍,現在這才是正常的我。」

尹子離爽快解釋,聽得出他對景仲年沒有隱瞞,實話實說。

「呵,果然我還是屬於腦袋派啊。」尹子離眼神閃亮的將雙手十指交扣,貼在嘴唇上,露出狡詐的笑容。

景仲年忍不住冷汗直冒。

這小鬼或許比他想得還要麻煩。

「學習的事情,之後再提。」景仲年起身,轉頭看著躺在沙發上的高玄宗,「今天先以這傢伙的事優先。」

尹子離請他跑一趟,是為了高玄宗。

第一次見到高玄宗這種像是被控制的模樣,是在小屋前,他被野狗附身,而這次是第二次。

覺得這樣不妥的尹子離,最後還是決定把這件事告訴景仲年,希望能得到他的「專業協助」。

「以我來看,你朋友應該是附身者。」

「附身者?還真是淺顯易懂的稱呼。」尹子離用鼻子冷哼兩聲,「所以他是容易被附體的體質?」

「以前他有被附身過嗎?」

「我不曉得,這傢伙和我也是最近才比較熟,在這之前,我幾乎跟他沒交集,只是純粹的同班同學。」

「好吧。」景仲年嘆口氣,「照理來說,附身體質是天註定的,不像你是後天才覺醒力量,如果說他以前都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或許是有人協助他控制,但在你身邊的話,會反而受到你的靈力影響。」

「你是說,他會被附身是我害的?」

「你是主要原因,他的體質反而是其次。」

「……沒想到竟然會是因為我,這下難堪了。」

他是因為擔心才選擇待在高玄宗身旁守著,結果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

「玄宗被附身後就會失去附身當下的記憶,這樣正常嗎?」

「正常,如果說能記得的話才不正常,那種情況通常都是自主性讓他人附體,若是這種傢伙的話,反而很危險。」

尹子離明白景仲年所謂的「危險」,並不是指被附身者的生命安全,而是周遭人。

「我該怎麼做?」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別跟他這麼親近。」景仲年嘆口氣,「但這是不可能的吧。」

畢竟是朋友,他沒有辦法強迫尹子離因為這樣就跟對方絕交。

尹子離想了想,覺得會變得越來越棘手,果斷打消這個念頭。

「你說他的體質是天生的,所以,表示有人幫忙,才讓他不被其他魂魄附體嗎?」

「不然他也不可能平平安安活到這個歲數。」景仲年雙手環胸,「難道他沒跟你說過這些事?」

尹子離搖搖頭,「那天的事,我跟玄宗都沒提起。」

「這樣看來你們應該好好談談,為了你們兩個人身安全。」

「我會跟他談的。」

景仲年點點頭,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青色玉珮,遞給尹子離。

「讓他隨身帶著,這樣他就比較不會受到你的靈力影響。」

尹子離接過玉珮,上下翻轉,仔細查看。

但不管他怎麼看,都覺得這東西普通到不行。

「這樣那女人就不會再附到玄宗身上了嗎?」

「我也不確定,但有總比沒有好。」景仲年起身,穿起外套,「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之後我會再連繫你,如果又出什麼狀況,也不用怕麻煩,儘管跟我說。」

「好。」

尹子離起身送景仲年離開。

回到客廳,他將景仲年交給他的玉珮,放在高玄宗身上。

他盯著高玄宗的睡臉,嘆口氣。

景仲年走得很匆忙,看起來似乎還有什麼急事要做,因為他是臨時連絡,所以也不敢強留他。

不然,他很想問問關於剛才那個女人的事。

「她說了一個名字,還提起壬王,而且語氣充滿怨恨。」他邊說邊抬起頭,對上臉色鐵青的琰角。

琰角試圖隱瞞,卻仍被尹子離發覺,只能默默將頭低下。

「主、主人……」

「告訴我,琰角。」尹子離瞇起雙眸,以命令的口吻對他說:「宗一郎是誰?」

見到女人時的恐懼感,還殘留在身體裡,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在那名女子出現的時候,他不但覺得呼吸困難,甚至沒有辦法抗拒。

這樣無力的感覺就彷彿他曾經被這女人做過什麼,打從心底感到害怕。

可是,在他的人生中,不可能跟這樣的人有過接觸才對。

從小到大,生活平凡的他,為什麼會覺得內心有股黑暗瘡疤,正被人慢慢掀開。

琰角無法拒絕尹子離的命令,只能老實回答:「是我的前任主人。」

雖說尹子離已經從女人的話裡猜出來,但他還是需要從琰角口中確認真偽。

「被盯上的最強天師,還有解除這個男人所設下的封印的我嗎?」尹子離邊說邊嘆氣,「看樣子現在不是安心等待畢業的時候。」

「主人,您打算怎麼做?」聽見尹子離和景仲年提出要學習的要求,琰角其實有點擔心。

他一方面不希望尹子離再繼續跟這件事情牽扯太深,一方面卻又認為憑尹子離的天賦,或許有機會成為比宗一郎還要強大的人。

矛盾的心情,讓他不知道該不該支持尹子離的決定。

「我說過我的強項是學習,既然現在學校的圖書館都被我看膩,我又不用費心準備高考──」尹子離勾起嘴角,「那就乾脆把這些時間拿來學習成為『除妖師』吧?」

琰角愣了下,低聲回答:「主人,恕我直言。並不是擁有知識就能成為『除妖師』,這點您應該很清楚才對。」

「琰角,我啊,一直沒想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或者對什麼有興趣。」

尹子離開口說出的話,與琰角的對話完全接不起來,但他並沒有無視琰角顧慮的問題,而是用其他方式來說服他。

「現在我難得有了想做的事,雖然是為了保命,但像這樣積極學習什麼的,對我來說可是相當新鮮的體驗哦。」

「可、可是……」

「我當然知道光有知識是不夠的,所以我不會傻到以為只要讀死書就能得到力量。」雖然不願意,但這是尹子離仔細思考過後,得出的結論。

「我要去見黑貓,請他教我戰鬥的方式。」

琰角瞪大雙眼,不安的心讓他第一次提出了反對意見。

「不行,我絕對不會讓您留在那隻妖怪身邊!主人,鬼王可是──」

「要是牠真想取我的小命,就不會救我這麼多次了。」

「……您真的認為牠是心地善良的妖怪嗎?」

「老實說,我不敢肯定,畢竟我跟你不同,不認識以前的牠。」尹子離勾起嘴角,難得露出笑容,「但至少從我目前的觀察來看,牠並不壞。」

「主──」

「好了,就這樣決定。」尹子離抬手阻止琰角繼續說下去,「不過現階段我還是需要先補充自己的知識,總不能每次遇到事情都叫景先生過來。」

景仲年在離開的時候說會再連絡他,估計也是對他想學習的事情,默許了吧。

才剛想起這件事,就聽見手機傳來聲響。

拿起來一看,沒想到竟然是景仲年。

點開訊息,他發過來的是個地址,沒有其他多餘的內容。

「做事還真是簡單明瞭。」尹子離對景仲年的做事方式,很是欣賞。

他將手機收入口袋,轉身對琰角說:「明天就去景先生發的這個地方看看,你會陪著我的吧?琰角。」

琰角張著嘴,還想繼續勸說,但看見尹子離自信滿滿的表情,他卻又說不出口。

「是,我說過絕對不會離開您半步。」

「我知道。」尹子離笑得很開心。

琰角對他的笑容沒轍,甚至有點看到失神。

就在這時,昏睡的高玄宗醒了過來。

「唔嗯、我怎麼又……」

「你醒了?玄宗。」尹子離離開琰角面前,來到沙發,看著反胃想吐的高玄宗說:「正好,我有話要對你說。」

「……咦?」剛醒來沒幾秒鐘的高玄宗,一聽見他這麼說,好奇得不停眨眼,馬上就把頭痛問題拋到腦後去。

尹子離嘻嘻笑著,在他身旁坐下。

並把兩人刻意不去提的那段奇遇,重新說給他聽。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