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纖細的手指一把抓住鈴鐺,聲音便停止。

跨過漩渦出現在她面前的尹子離也猛然回神,驚慌失措的看著周圍。

這是個被黃昏覆蓋天空,充滿著令人發毛氣息的地方。

明明自己之前還在辦公大樓裡,卻不知道為什麼跑來這種荒郊野外,而且周圍除了枯枝之外,什麼也沒有,是個非常孤獨的大地。

「把人類從陽間帶過來,雖然有點違反規定,但這樣才能好好談。」

聽見陌生的聲音,尹子離這才注意到自己的面前站著一名短髮女孩。

女孩的年紀看起來和他差不多,模樣雖然可愛,但全身上下卻充斥著不容人拒絕的霸氣,有點可怕。

他看對方將鈴鐺收回腰包,才恍然大悟。

「啊!鈴鐺!對了,我聽見鈴鐺聲……」尹子離看著自己的雙手,不斷顫抖,「然後……然後我就沒記憶了,這是怎麼回事?」

「別擔心,我不是綁架犯。」女孩抬手,真誠的說:「只是用了不當手法把你拐來而已。」

尹子離垮下臉,這兩句話聽起來沒有什麼差異啊!

他看見女孩把手伸向自己,下意識的往後彈開,沒想到女孩卻立刻抓住他。

她低頭湊進尹子離,如野獸般的紅色菱形瞳孔緊緊盯著他不放。

被這雙眼睛嚇了一跳的尹子離,想逃也逃不走,只能全身顫抖。

女孩從他的手感覺到他在害怕,卻沒有鬆開手的意思。

「冷靜點,我不會加害於你。」女孩一眨眼,眼眸就變回正常的黑色,與人類無異。

彷彿剛才他所看見的,只是錯覺。

「妳……妳到底是……」尹子離啞口無言。

「我叫白澤。」

「白澤?」

「把你帶過來並不是我的意思,我只是受人所託。」

「……那、那是誰找我?」

「是我。」

回答問題的,是白澤腳邊一隻雪白色的貂。

牠叼著菸斗,還穿著衣服,看起來就像是個人。

「妖怪?」尹子離下意識說道。

雪貂笑了笑,「沒錯,我是妖怪。」

牠上下打量尹子離,突然大嘆一口氣,「普通人啊。」

尹子離從牠的態度感覺出牠有些失望,忍不住生氣的說:「真、真不好意思!我只是個普通人!」

「但你的身上確實有著強大的靈力,這是無庸置疑的。」

「這句話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

「那麼,你知道為什麼嗎?」

「……咦?」

雪貂的話,勾起尹子離的好奇心。

見他上鉤,雪貂笑著說:「看來你對這件事,並不是完全沒興趣。」

白澤鬆開手,雪貂繼續說下去。

「你是不是懷疑你是你家式神的前任主人的轉世?」

「難道不是?」

「當然不是啊,傻瓜。」

突然被雪貂罵,尹子離頓時傻眼。

雪貂伸長菸斗指著他,「你跟那個男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被人這麼直接了當的否認,尹子離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他忍不住反駁:「既、既然不是,那我到底為什麼──」

「誰說一定要有關係。」雪貂含著菸斗,「那個封印,是那傢伙特地設計成給除妖師之外的人才能解除的。」

「特、特地設計?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聽我說完,你自己心裡應該多少有點頭緒吧?」雪貂吸了一口菸,「從我的觀察,你並不是個笨蛋。」

尹子離皺眉,混亂的腦袋開始統整自己得到的資訊。

黑貓、琰角、景仲年,以及在眼前的雪貂──把他們幾個人的話全部連接起來,他似乎漸漸看到了真相。

「正因為不想被三大家找到牠,所以才會這樣設計。」

「琰角說過,封印是為了保護黑貓……結界也是為了不讓其他人找到牠……」尹子離嚴肅的看著雪貂,「黑貓究竟有什麼特別?」

雪貂勾起嘴角,「問得好,不過,這問題最好還是由你自己調查。」

「什麼啊!你知道的話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不能干涉任何事,這是我的原則。」

「知道理由卻又不去幫忙,算什麼原則!」

雪貂面無表情,安靜不說話,只顧吸菸。

「居然不說話……算了,既然你不肯說,我就自己找出答案!」尹子離氣憤的跺腳,回頭對白澤說:「把我送回去!」

白澤眨眨眼,沒想到一開始畏懼自己的尹子離,竟然會反過來命令自己,忍不住笑出來。

「哈哈,還真有趣。」白澤貼近他,挑釁的用手指勾起他的下顎,「嗯,好吧,我對你有點興趣。如果你需要幫忙,我會出手的。」

「喂,白澤。」雪貂看不下去,出聲提醒。

但白澤卻完全不理會他,笑咪咪的拿出鈴鐺。

只見她搖了幾下,漩渦再次出現在尹子離面前。

看到它,尹子離腦海裡浮現出模糊的記憶,卻又有點不太確定。

「走過去就會回到你原本離開的地方,你可以安心信任我,我不會耍你的。」白澤嘻嘻笑道,已經很久沒這麼開心。

尹子離多少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但他也只能照辦。

「臭雪貂,你給我等著,就不相信我自己找不出答案!」尹子離指著牠,對牠立誓。

雪貂吸了口菸,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無妨,我找你來只為了一件事。」

「啊?除了酸我之外還有什麼。」

雪貂轉而用嚴肅的態度,低語道:「你別小看了自己,尹子離。你雖然和壬王沒關係,但你也絕對不是什麼普通人。」

尹子離瞪大眼,原想開口問清楚,但漩渦卻突然逼近,把他整個人吞下去。

在快要消失前,他看見白澤眨著單眼,食指貼在唇瓣上,用唇語對他說:「對了對了,差點忘記提醒你,我們的事可別跟任何人說──就算是你最信任的對象也不行。」

尹子離還沒理解為什麼,就被漩渦吞噬殆盡。

白澤抓住鈴鐺,漩渦也消失不見。

她沒好氣的插著腰,質問雪貂:「我說你……是不是又打算給我惹什麼麻煩?」

「有何不可?別忘了妳背負的名字。」雪貂將長煙斗翻轉,放在地上輕敲兩下,「魑魅魍魎、妖怪、人類,甚至是神明,全都會盯上他,而他不過是個門外漢。」

「這我明白,那,你為什麼還要特別對待他?」

「誰讓我已經答應對方了。」

雪貂吸了口菸,抬頭望著昏暗的天空。

閃動的黑色眼珠,浮現出埋藏在深處的記憶。

『我想請你答應我一件事,要是真出現能解開封印的人類,那麼──』

「代替我推他一把……嗎?」雪貂自言自語的說著,嘴角泛起淺淺微笑。

「就算死了,仍舊是個麻煩卻又讓人討厭不起來的男人啊。」

「你說了什麼嗎?」白澤眨眨眼,沒聽清楚雪貂說的話。

「沒什麼。」雪貂含著菸斗,雙手收在背後,轉身離開。

白澤看著牠的背影,無奈聳肩。

反正這也不是牠第一次搞神祕了。

 

 

「醒醒、醒醒啊!喂!」

尹子離在劇烈的搖晃下清醒,他猛然起身,大口喘息,這才發現自己滿身是汗,簡直像剛從水裡出來。

「哈、哈……」頭很痛,像是快要炸掉,但不久前和白澤還有雪貂說話的記憶,卻很清晰,真實到讓他明白,自己不是在做白日夢。

「你臉色看起來很糟糕,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尹子離甩甩腦袋,艱難的開口:「我沒事……沒什麼……」

他還記得白澤要他不許說,面對詭異的雙人組合,他也沒膽多嘴。

「說什麼沒事,你剛才可是從房間消失不見!」景仲年皺緊眉頭,看起來相當火大,「這裡的結界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闖進來的,要是有委託人從我們公司神祕消失的事情傳出去,我們就別想在這行混下去了!」

「哈哈……」尹子離苦笑。

看得出尹子離並不想解釋,景仲年最終也只能扶額嘆息。

「唉!算了,總之你沒事就好。」他將尹子離從沙發上拉起來,「也好好安撫你的式神吧,他從剛才開始就一臉要把這棟樓掀翻的態度。」

景仲年用大拇指朝身後指,果真看見全身低氣壓、臉色難看到極點的琰角。

他好意往後退開,眼睜睜看著琰角氣憤的朝尹子離走過去。

「琰角……」尹子離還有些無力,坦白說他也沒仔細聽景仲年剛才說了什麼,只看到琰角走過來,便下意識的靠過去,躺在他的懷裡。

琰角瞪大眼,措手不及。

原本想對尹子離發脾氣的心,馬上就煙消雲散。

「主人您……真是……」琰角用手掌遮住雙眼,無力嘆氣,「您知不知道,當我發現您的氣息不見時,我有多擔心!」

「嗯,抱歉。」尹子離閉著眼,「我還以為你生我的氣,離開我了。」

琰角驚訝不已,抓住尹子離肩膀的手,使力握緊。

「我琰角絕對不會扔下主人不管,尤其是像您這樣的主人。」

琰角一生只服侍過兩個主人,第一個是將黑貓封印的男人,第二個則是尹子離。

或許是因為他的前任主人太過強大,所以他已經習慣「主人不需要他擔心」這種事,然而尹子離卻不同。

他只是個普通的人類,有著誘人靈力、潛力無限的人類。

這讓他無法將尹子離與自己之前的主人比較。

「讓他再睡會,這回你別再離開他半步。」景仲年走過來,指著天花板,「就算你只是坐在屋頂生悶氣也一樣。」

琰角鎖緊雙眉,照景仲年的意思,重新讓尹子離躺回沙發上。

「連我家老闆的結界都無法防範的,究竟是什麼樣的角色?」景仲年看到琰角小心翼翼照顧尹子離的模樣,覺得挺有趣的,但他也沒忘記結界出的岔子。

「是陰間使者。」琰角起身回答他的問題,「在主人的氣息消失前一秒,我感覺到陰間的瘴氣。」

「鬼官嗎?這就奇怪了。」景仲年摸著下巴,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為什麼替神做事的傢伙,要找上他?」

「或許這跟主人持有這種特殊靈力的事情有關。」

「啊……嗯,也許是。不過還是得查清楚他的靈力是什麼樣的東西。」

「聽你的意思,你們已經決定接下主人的委託?」

「嗯,我們老闆是這麼說的。」景仲年嘆口氣,「而且很不幸的,是我來做。」

「誰做都好,不過,既然黑貓相信你,由你來是最妥當的。」

「被那隻妖怪抬舉,我可高興不起來。」景仲年垮下臉。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條項鍊,掛在尹子離的脖子上。

掛上去的瞬間,項鍊發出光芒,接著便隱身,消失在視線內。

「這能掩蓋他的靈力,短時間內能讓天師和除妖師都找不到他。」景仲年替尹子離蓋上毛毯。

琰角仍擔憂,「但他們已經知道主人的身份,要找到他很簡單。」

「只要那條項鍊的力量還在,他們就動不了他。」

就算景仲年說得信誓旦旦,但琰角卻半信半疑。

「你不相信我的話,一個禮拜後你就會明白了。」景仲年只對他這麼說,接著便打開會客室的門,「等他醒來,你們就離開。順便跟他說一聲,這份委託我已經接受,他只要像平常那樣上下學、與以往過著相同的生活就好。」

不等琰角回答,景仲年便離開。

琰角悶悶不樂的看著門口,再把視線轉移到尹子離身上。

「過著相同的生活……嗎?」

景仲年明明就比任何人都清楚,尹子離已經回不到以前的平靜日子了。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