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早晨,躺在病床上的高玄宗在窗外的陽光照耀下睜開眼。

他發現自己已經順利獲救的同時,也回想起尹子離,急忙從病床上跳起來。

「好痛!」太過激動的動作,反而扯到傷口,痛得他壓住自己的膝蓋。

重新抬起頭,發現床旁邊趴著人,一見到他呼呼大睡的臉龐,高玄宗露出溫柔的笑容。

「你救了我,又陪在我病床旁嗎……」高玄宗忍不住伸出手,撥開尹子離的瀏海。

才剛碰觸到,他的手就被人從旁抓住。

沒料到病房內還有其他人在的高玄宗,嚇了一跳,回頭看著臉色凝重的黑髮男人。

「那、那個,請問你是……」

「別隨便碰我的主人。」琰角語氣冷漠的回答,「他為了照顧你,幾乎沒什麼睡。」

「主人?」高玄宗不停眨眼,對琰角使用的形容詞感到困惑。

但是聽到尹子離因為他而累壞的事,高玄宗頓時感到愧疚。

「都是我的錯,抱歉。」

他才跟琰角道歉,趴在病床邊睡覺的尹子離就打了個哈欠,睜開眼。

發現高玄宗正坐在病床上,對他微笑,尹子離手忙腳亂的站起來。

「你沒事了嗎!」

「嗯,除了腳還在痛之外,沒有什麼問題。」高玄宗向他道歉,「對不起害你費心,明明是值得紀念的畢業旅行,我卻搞砸了。」

「雖然是這樣啦,但老師命令我們先回家休息。」尹子離鬆口氣,看樣子高玄宗並沒有昨晚的記憶,身體也無大礙。

「你爸媽中午前就會來接你回家,行李老師已經請你同房的同學整理好,拿過來了,我放在櫃子裡。」

尹子離一邊說一邊將他的手機交給高玄宗,「手機我已經幫你充好電,順便輸入了我的LINE帳號和手機號碼,有什麼事情你就聯繫我。」

高玄宗沒想到尹子離對自己這麼熱心,想想是不是因為自己受傷而害他感到內疚,便低下頭,「尹同學,你不必為我做這麼多的。」

「說什麼話,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尹子離大剌剌的對他說,「摔下來的時候,你保護了我,所以才會受這麼嚴重的傷,別以為我沒發覺。」

高玄宗苦笑道:「我看到你有危險,忍不住就……」

「所以啊,我怎麼可能會拒絕和你成為朋友。」尹子離嘆口氣,雙手插腰,「說起來,也不會有人為了交朋友而做到這種地步吧,你真是個怪人。」

高玄宗看著自己的手機,露出淺淺微笑。

「謝謝你,尹同學。」

「別叫我尹同學,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好。」

「咦咦咦!」高玄宗驚訝得瞪大雙眼,似乎沒想到可以這樣做,頓時滿臉通紅,激動不已的貼近他的身體,「我、我真的可以喊你的名字嗎!」

尹子離被他的反應嚇了一跳,尷尬的回答:「可……可以啊。」

他不懂這種小事,為什麼能讓高玄宗如此開心。

高玄宗開心的說:「我知道了!那也請你以後都喊我的名字。」

「好好好。」尹子離拿他沒輒,沒想到學校的風雲人物,竟然如此孩子氣。

忽然間,他感覺到刺人的目光正盯著自己,便轉過頭去。

完全被排除在外的琰角生氣的皺起臉,全身散發出黑色氣息,看得出他相當不爽。

尹子離不由得往後退。

高玄宗這才想起琰角的存在,問道:「對了,這個人是你的朋友嗎?」

沒想到高玄宗居然看得見琰角,尹子離快速轉頭看著兩人,臉色越來越蒼白。

「咦?啊……不,那個……」

他慌慌張張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只好用憤怒的眼神瞪向琰角。

「琰角,這是怎麼回事!」

「我思考後認為以人類姿態跟隨在您身邊,比較安全。」

「哇啊啊啊啊!」尹子離大喊著遮住琰角的嘴,強行把人拖出房間,「抱歉玄宗!我帶這傢伙出去談一下,待會回來!」

聽到尹子離喊自己的名字,高玄宗開心的坐在床上傻笑,揮手目送兩人。

一出病房,尹子離馬上把琰角推到牆壁上,單手壓在前面,惡狠狠的瞪著他。

雖然身高遠不及琰角,但由下而上瞪人的視線還是很有氣勢。

「你在做什麼?」

「以人類姿態跟隨在您身邊。」琰角再次重覆。

尹子離青筋爆出,「我沒有要你這麼做,不要任意行動。」

「無需擔心,您可以將我當成哥哥或弟弟。」

「不是角色設定上的問題好嗎?再說我有一個哥哥就夠頭痛的了,不想再來一個。」

「那麼我就是您的弟弟。」

「沒有這種二選一的選項好嗎!」

「可是,以妖怪姿態的話人類看不見我,在許多地方都不方便。」琰角豎起食指,認真的提問,「您也不想被當成在跟空氣說話的怪人吧?」

尹子離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到底是哪個傢伙說這隻妖怪很乖很聽話的?

「我是等級較高的妖怪,化為人形並沒有多大困難,事實上也有不少除妖師會讓締結契約的式神妖怪化作人類姿態……」

「夠了。」尹子離再次用掌心摀住他的嘴,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你想用人類型態什麼的都好,但前提是得先跟我商量過。以後你再擅自行動,我真的會生氣。」

琰角點點頭。

「待會你就跟玄宗說,是你救了我們兩個人的。」

琰角有些懷疑的歪頭。

「不要管這麼多,照做就是。」

尹子離把手收回,琰角便回答:「是,我明白了。」

剛處理好這個問題的尹子離,就聽見走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回頭一看,發現有對中年夫妻正急急忙忙的衝進高玄宗所在的病房。

「比預計的還早啊。」他看了下時間,跟過去。

果然,那對夫妻是高玄宗的父母。

他媽媽哭成淚人兒,緊抱著高玄宗不放,爸爸則是很客氣的和他打招呼。

「事情我們已經聽老師說過了,你和我兒子一樣受了傷?」

「是的,不過我沒什麼大礙。」尹子離客氣的回答。

「你也要回家吧?你父母呢?」

「我晚點會搭火車回家,叔叔不用擔心。」

「要不就讓叔叔順便載你回去?反正我們開車來,很方便。」

「沒關係的。」尹子離客氣拒絕高爸爸的好意,「我只是在這邊陪玄宗到阿姨和叔叔你們來為止。」

「那……我開車送你到車站吧?」

「謝謝,但我還有點事要做。」尹子離邊說邊把琰角拉過來,「而且這位大哥已經說要送我過去,所以叔叔不用擔心。」

「咦?這位是……你的親人?」

「是他把我跟玄宗送到醫院的。」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真是不好意思。」高爸爸趕緊向琰角行禮致謝,「既然有人陪你的話我就放心了。」

琰角沒有反應,目送高爸爸走回病房。

高玄宗的事情順利告一段落,尹子離這才鬆口氣。

「有他爸媽陪著,應該沒什麼問題。」

「那主人您呢?」

「當然是回小屋調查,畢業旅行還有四天左右的時間,得在這四天內處理完畢,不然之後我還要回學校上課,就沒時間把事情弄清楚了。」

「不,我指的是您的家人。」琰角早就覺得奇怪,尹子離的家人也同樣收到通知才對,但是卻沒有聽他提起,也沒有人來醫院找他。

尹子離只是簡單的解釋:「他們很忙,就算要聯繫,大概也都是轉接到語音信箱。」

「您和家人的關係似乎不太好。」

「才沒有不好,這樣我反而比較輕鬆,要是被知道的話……」尹子離臉色鐵青,害怕的抖了一下,光想像就讓他覺得恐懼,「被知道的話,我就沒辦法自由過日子了。」

聽他這麼說,琰角滿頭問號。

不過也對尹子離的家庭,起了好奇心。

「我們走吧。」尹子離拉起琰角的手,「跟我去置物櫃拿行李,然後我們就回小屋去。」

「是。」琰角點頭,「您打算怎麼過去?」

「當然是靠你。」他嚴厲提醒:「記住,不准公主抱也不准突然快速攀升!」

見尹子離氣嘟嘟的模樣,很少笑的琰角忍不住將嘴角上揚。

「是,我的主人。」

 

 

「你回來啦。」

尹子離背著行李回到小屋,沒想到就看見黑貓大剌剌的坐在一堆吃完的食物垃圾中,用爪子剔牙,還和他打招呼。

他氣到眉尾抽蓄,只差沒有怒吼。

黑貓冷冷掃過尹子離充滿怒氣的表情,視線穿過他,與站在後方的琰角對上眼。

「真難得,我記得你最討厭的就是人類,竟然會甘願以人類姿態出現。」

「閉嘴,鬼王。」琰角黑著臉,比以往還要更加陰沉可怕。

黑貓也不遑多讓,兩人相交的視線,幾乎要把對方瞪出洞來。

這樣的氣氛讓尹子離覺得生氣的自己很愚蠢,所幸把行李包放在地上,一屁股坐下去。

「你不是離開了嗎?為什麼還回來。」

「這裡結界能隱藏我的氣息,回來比較安全。」黑貓邊啃著漢堡邊回答。

看牠吃漢堡的模樣,尹子離實在不太習慣。

「你去哪裡找來這些食物?」

「當然是順手帶回來的,我可是妖怪,沒錢。」說完牠扔了個熱騰騰的漢堡給他,「吃吧,你這麼瘦小,要怎麼和除妖師對抗。」

尹子離沒想到牠會主動提出,這也證明,黑貓知道他目前正遇到什麼麻煩。

他沒浪費黑貓的好意,拆開漢堡大口吃起來。

「你說這裡有結界,可是封印不是解除了?」

「封印跟結界是兩回事,不然那些除妖師也不會找了幾百年都找不到我。」

「琰角說你知道封印你的人是在保護你……看來沒錯。」

「哼,老子可是鬼王,天底下沒有我不知道的事。」黑貓把吃完的垃圾隨手扔,拿起可樂用力吸,「我只不過先離開調查一下現在是什麼樣的時代而已,畢竟時間過得太久,我根本已經不知道現在是幾年。」

這解釋了黑貓為什麼馬上丟下他離開的原因,不過尹子離還是不太高興。

「在那種情況下,怎麼看都是應該先帶我們送醫吧!」

「還有琰角在,根本輪不到我出手。」

「唉,我現在明白你是隻多麼自以為是的貓咪了。」

「我不是貓。」黑貓閃爍的雙眼注視著他,「老子是妖怪。」

「行行行,妖怪就妖怪。」

「不過你這人也挺奇怪。」黑貓從垃圾山上跳下來,靠近他,不停打量,「這時代的人,見到妖怪都像你一樣從容不迫嗎?」

「我並沒有從容不迫好嗎,只是事情接踵而來,我根本沒時間驚訝。」

尹子離嘆口氣,朝牠揮揮手,「去去去,別把我當成稀有動物。」

黑貓鬆開可樂杯,用力踩下去,高高在上的仰頭對他說:「挺不錯的……老子對你有興趣,反正我現在也沒事要做,就收你做徒弟吧。」

「啊?」尹子離揚起眉,「為什麼我要拜妖怪為師?再說,我根本沒有要拜師的想法好嗎。」

黑貓伸長爪子,用肉球輕談他的額頭。

尹子離痛得摀住發紅的額頭,雙眼含淚,不快反駁:「你幹嘛!」

黑貓自信滿滿的將爪子放回腰上,「看你這副模樣,被那群想找麻煩的人類追上後,肯定會被秒殺,到時就算琰角再厲害,也保不住你的小命。」

說完,牠甚至向琰角詢問:「你不也這麼認為?」

琰角皺眉,非常不高興,根本不想回答黑貓的問題。

但他很清楚,黑貓是對的。

「你們選擇這裡藏身是對的,這裡的結界可以隱蔽我們的存在,而你,可是我被封印的數百年來,第一次見到能穿過結界,來到我面前的人類。」

黑貓突然用認真的口氣說:「這個地方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入的領域。」

「謝謝讚美。」尹子離無話可說,他只不過是摔下來而已,再說高玄宗也進來了,所以他並不覺得自己哪裡特別。

「可是話說回來,這裡的結界比以前脆弱不少,很快就會失去效用。」黑貓摸著下巴思考,「老躲在這也不是辦法。」

尹子離直接了當的對黑貓說:「我也沒打算永遠窩在這裡,只是想說你的話,應該有辦法對付那些除妖師,所以才來找你的。」

「你是打算讓妖怪去對付除妖師?這就跟把水往火上澆是一樣的道理。」

「再不然,你可以給點建議之類的,我現在完全是無頭蒼蠅,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沒義務幫你。」

「可你剛剛不就幫了?」尹子離伸手輕戳牠圓滾滾的臉頰,「明明就是隻心腸軟的貓咪。」

黑貓氣到顏面神經失調,狠狠咬住他的手指。

幸好尹子離縮得快,才沒被咬到。

「鬼王,你跟我們是同條船上的人。」站在一旁,沉默不語的琰角突然開口,並且把尹子離拉過去,不讓他靠近黑貓,「不要以為隨便說幾句話,就能蒙混過去。」

黑貓看了他一眼,「同條船?呵……虧你說得出這種話。」

「你想辜負那位大人的好意嗎?」

「有什麼差別?反正事實就是我被那傢伙封印了幾百年。」黑貓眼神銳利,「如今情況肯定與你我所知道的那時,有很大的不同,妖怪的勢力也會因為我的離開而開始分散。」

尹子離邊吃漢堡,邊看兩人爭執,把吃完的漢堡垃圾捏成球,朝黑貓的頭扔過去。

黑貓用尾巴接住,一臉不快的朝他冷哼。

「做什麼?人類。」還沒吵過癮的黑貓,沒好氣的咬牙怒吼。

「我叫尹子離,不是什麼人類。好歹用名字稱呼我。」

「我不打算跟你交朋友,你只是解除了我的封印而已。若你要認我當師傅,或乖乖聽我命令的小弟,那就另當別論。」

「我說了我不是來拜師學藝的,你好歹想想,被無端捲入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就被當成冤大頭,不是很沒道理嗎?」

尹子離站起來,指著黑貓,強硬命令:「你要給我負責!」

黑貓瞪大眼看著擺在眼前的手指,竟感到心虛。

「替你解除封印的交換條件,我可還沒跟你討。」尹子離緊迫盯人,在黑貓開口拒絕前,搶先一步把自己的條件說出來:「你要協助我,直到我人身安全沒問題為止!」

黑貓眨眨眼,一臉無奈。

尹子離的話帶有很強大的言靈力量,明明想拒絕,但牠卻又輕易被說服。

「……好啦好啦,幫你就是。」牠煩躁的用爪子抓耳後,「真是個麻煩的傢伙。」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