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真的是各種事大爆發,這一年說起來很豐富也很充實,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的稿債量並未減少,反而還增加了........這是什麼魔咒

今年我也會繼續努力走原創小說這條路,除了新書之外,續作也會努力填坑,
另外還有BL小說的外傳故事依舊會繼續出版喔!要請大家多多支持了,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底下來個慣例的回顧和今年目標吧!

尖端出版

《傳單殺手》

 

書名:傳單殺手04 全面通緝警戒中

作者:草子信

繪者:九月紫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18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20元

 

書名:傳單殺手05 幕後黑手揭密中

作者:草子信

繪者:九月紫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7/03/14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20元

這次的故事題材不得不說,打開了我的一扇新大門。我很喜歡看這種類型的作品,但從沒想過要自己寫,因為寫這種陰謀論、沒有奇幻設定的故事,向來就不是我慣寫的風格,可是實際嘗試後發現,慘了,這真的會一頭栽下去,然後我就回不去了。(掩面哭)

傳單殺手一書花了我不少心力,只有從頭看到尾才有辦法看出幕後的陰謀和真正的敵人,我很喜歡寫出讓人猜不出劇情的故事,所以,今年有時間的話我還會再挑戰看看這種類型的作品。能不能出版其次,我寫得開心就好(喂)。

 

 

東立出版-原創酷小說

《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書名: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

作者:草子信

繪者:nyaroro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24

定價:180元

今年非常榮幸獲得Nyaroro老師和東立出版社的邀請,替《筆電的使用手冊》漫畫撰寫改編小說故事,老師的作品一直都有在追,從同人敞開始就很喜歡Nyaroro老師的作品,所以這次能合作改編老師的故事,相當開心也相當擔心。要改編自己心愛作者的作品的那種害怕的心情,讓我寫故事的時候超抖的T_T,一方面擔心會把老師設定的角色寫歪,一方面也很擔心設定上會與老師的作品有BUG,幸好得到老師的指點,讓我可以一再確認自己能夠發揮的部分,以及更加瞭解角色們的背景與設定(當然我漫畫有看完而且還看了好幾次)。

改寫作品雖然不是頭一次(畢竟我也寫過同人),但直接和原作討論,並且寫給原作看,還是挺緊張的。不論是喜歡Nyaroro老師作品的讀者,或者是因為我而入筆電坑的讀者們,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次的改編小說,然後和我一起入坑吧!

 

 

東立出版-原創紫界

《龍的飼養準則》

書名:龍的飼養準則05(完)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2/02

定價:180元

《龍的飼養準則》正文完結,接下來要寫的是故事當中的各個CP外傳,感謝大家能讓我繼續寫龍啊啊啊~我最愛龍了!每個配對都超可口的我好想把全部都寫一輪!然後當我全部寫完的時候,《龍的飼養準則》全部故事以及設定也都完成了。其他CP的外傳故事,不單單只有CP之間的愛情故事,也會帶出整個世界觀,以及龍族的完整歷史。就像《四賢者》系列,單看其中幾組配對的外傳故事,是不會影響閱讀的,但看完所有外傳故事後,就等於看到了這部作品的全部。順帶一提,我最愛寫這種類型的系列文了~~~

 

 

東立出版-原創紫界

《龍的溺愛準則》 

書名:龍的溺愛準則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9

定價:190元

 

書名:龍的溺愛準則02(完)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12/20

定價:190元

 

《龍飼》外傳CP系列中的首發,是倍受支持的昊天仇和滄愔的故事。這邊除了帶出兩人「目前」的愛情故事之外,還會敘述西海的歷史,另外還莫名多出了幾個配對.......真的很抱歉我忍不住啊啊啊!還有我在外傳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古斯塔夫了!(快住手)

接下來的外傳CP是老被編輯掐脖子,要求趕快寫的奧格斯和白龍的故事,背景是在南海,同樣會帶出南海的歷史,另外還有白龍的過去喔~敬請期待!

 

 

東立出版-原創紫界

《攻心唯上》

書名:攻心唯上03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5/10

定價:200元

書名:攻心唯上04(完)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9/20

定價:190元

繼《龍的飼養準則》後,在東立紫界出版的第二套作品也完結了。這部作品意外寫得順手,雖然有點偏向陰謀論,但沒有像傳殺那樣驚險的效果,畢竟大家還是在玩遊戲嘛~總不能脫離遊戲這個主題。所以重心基本上都放在「網遊」上。《攻心》完結後,目前暫無打算寫其他CP的故事,等我把稿債還得差不多之後再來跟編輯提提看,至少把大家心心念念的兩組CP完成。請大家祝我成功,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這部作品,這樣我談成的機率比較高啊啊啊啊(沒談成的話又要個人出版了...)

 

 

東立出版-原創紫界

《神說不可以-幽間戲言系列-》

書名:神說不可以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TaaRO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06/14

定價:200元

 書名:神說不可以02

作者:草子信

繪者:TaaRO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7/11/15

定價:200元

 

東立原創紫界的第三套作品《神說不可以》,是我兩年前開坑的作品,原書名是《幽間戲言》。寫過奇幻、網遊後,接下來我想嘗試的就是妖怪類型的耽美故事,因此寫了這部作品。妖怪題材的小說我寫過不少,也是愛不釋手的類型,往往每隔幾個月就會想寫一套新的。從出道作《鬼王異聞錄》、曾在鮮網出版過的《青火淨魂師》、和尖端合作的BG向《燭話夜談》,一直到現在的耽美作《神說不可以》,不管是哪套故事都是我的心頭肉,也因為這樣我刻意把這四部作品的故事,全都設定在同一個世界觀。裡面的角色偶而會穿插,但只會以串場的方式登場,說穿了就是個協助的角色。

《神說不可以》看似悲劇向,但大家可以放心,我絕對不走BD。而這部作品的設定,我個人很喜歡,希望大家也能沉溺其中,享受兩人帶來的愛情故事。

 

 

飛燕文創

《九皋物語》

書名:九皋物語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麻先みち

出版社:飛燕文創

出版日期:2017/02/09

定價:240元

 

書名:九皋物語02

作者:草子信

繪者:麻先みち

出版社:飛燕文創

出版日期:2017/02/09

定價:240元

《九皋物語》是我既《六仙》後,所寫的第二篇自創仙人設定,不得不說這套故事寫下來,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女主角這對CP,而是奶奶那對。完結篇將於1月出版,相信大家看完最後一集,應該有感覺到我對奶奶的愛~~~咳咳,不過我目前沒有打算要寫奶奶的故事就對了(雖然很萌)。兔子女王什麼的有夠可愛(快住手)。

這部作品是我和飛燕文創合作的第一部作品,雖然只有短短三集,但如果喜歡的話,請記得留言給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寫這麼可愛的BG文啊!

 

 

三日月書版

《奧格拉斯之槍》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7/02/15

定價:220元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2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7/06/28

定價:220元

書名:奧格拉斯之槍03

作者:草子信

繪者:ari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17/11/22

定價:220元

 

比《攻心》晚開稿,卻差不多時間出版的網遊作品《奧格拉斯之槍》,是我第二部嘗試的網遊設定。《攻心》看起來比較像單機遊戲,而《奧槍》就變得比較有網遊感了,不過兩邊設定的遊戲背景,我都很喜歡,只是相較之下,身為輕小說的《奧槍》比較有機會寫到遊戲內容。對於遊戲愛好者的我來說,像《奧槍》這樣的網遊故事寫起來意外順手,不過根據我的喜好,可能之後會嘗試更多類型的遊戲設定--能寫的不單單只有電腦網遊啊~還有很多很多!希望有機會能寫出來給大家看!不用懷疑,那些坑已經在我腦袋裡盤旋了。

 


去年真的是相當忙碌又相當有趣的一年,在這12個月內,我又刷新了我自己的紀錄....各種意義上的。

初次嘗試改編作品的合作單月出版本數破最高紀錄單年內出版總本數破最高紀錄單月寫稿字數破最高紀錄第一次拿到金網主視覺同時出版五部作品嘗試寫鬼故事...諸如此類,我覺得我已經可以升天了。當然這些都是和歷年的我相比,是我個人刷新個人的紀錄,我...再也不要這樣玩了啦!求各位編輯大神放過。

不過和前年相比,去年寫耽美的情況一口氣增加不少,雖然我不擅長寫純耽美,總會加點輕小因素在裡面,但...畢竟還是耽美,說真的我比較想回頭去寫輕小說啊!我...我比較喜歡輕小說,可是我現在比例嚴重失衡啦!不要這樣對我~~~希望今年能有輕小說的新合約啊啊啊啊!不然我真的要崩潰惹..........

好的,撇開我的崩潰不說,理所當然今天也要來曝光一些消息。今年年初會有本耽美新書,除此之外,還有幾篇舊作續集,以及暑假場CWT的新刊,當然也會把去年開的坑在今年補完,然後快快樂樂的去寫新坑....咳。至於龍飼外傳還會繼續喔~請大家不要錯過!

 

2018年預定計畫:

1.《奧格拉斯之槍》完稿。

2.《神說不可以》完稿。

3.《龍飼》外傳,奧格斯X白龍的故事完稿。

4.《鬼王異聞錄》繼續連載。

5.傳殺BL2和伊蓮X滄愔的商業同人誌出版。

6.開2個輕小說新坑。

7.黑色十三第一集完稿。

以上!今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草子信2018.1.1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