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討厭我的你》內文節錄※無R18

【販售日】CWT46 8/5(六)
【攤位號碼】1F L30
【價格】220台幣
【字數】3萬5

「小哥,你在這做什麼?」

陳聿聞言,抬頭。

兩、三名臉上有著傷疤,看起來就不是好傢伙的男人,凶神惡煞地將他包圍起來。

陳聿勾起嘴角,非但沒有害怕,還用傲慢的口氣對他們說:「搶劫嗎?還是純粹想找好欺負的人調戲?大白天的,你們就不能找點正事做?」

站在面前的男人一掌伸過來,劃過他的臉頰,用力拍在他身後的牆面上。

「啊?你小子有種再說一次,老子想玩誰還用得著你管!」

陳聿連眉頭也沒皺,面無表情的收起手機,對上他的眼。

似乎沒料到陳會如此冷靜,這幾個人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看出他們開始慌張起來,陳聿笑得更開心了。

「我朋友就在附近,要是你們找我麻煩,被他看到的話,可是會吃不完兜著走。」

「十個裡面有九個都會這樣說,不然就是大喊警察。」男人對陳聿傲慢的態度感到惱火,不干示弱,「你以為我會相信你說的謊話嗎?」

陳聿抬頭,看到從後方靠近這裡的男人,垂眼道:「這就難說了,畢竟我這人誠實地很,從來就不知道謊言為何物,跟你們這些只會用暴力讓人屈服的傢伙不同。」

「你這傢伙──」男人被激怒,揪住陳聿的衣領,咬牙切齒。

正當他握緊拳頭想要朝陳聿的笑臉揮下去的時候,一隻手從背後抓住他的左肩。

男人下意識地回過頭,被那張黑著臉、帶著怒火,如同鬼魅般的可怕表情嚇得滿頭大汗。

而他帶來的另外兩個同伴,早就已經被打得鼻青臉腫,倒地不起。

「你你你、你是誰!竟然敢對我動手,你知不知道我是這附近的地頭……唔!」

話才剛說完,比石頭還要堅硬的拳頭狠狠揮了過來。

男人一聲不吭,倒地不起,直接昏過去。

陳聿拉拉衣服,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但他面前的人可就不同。

「你跑到這個地方來做什麼?我不是說過,這附近很亂,你這種弱不經風的人馬上就會被當成威脅目標!」

楊樂多氣急敗壞,臉上滿是青筋,可陳聿卻笑得很開心。

不管他怎麼發脾氣,楊樂多還是會以他為優先,這種優越感讓他愛不釋手。

也讓他明白,楊樂多多多少少還是很在意他的。

──但楊樂多卻不這麼認為。

在收到陳聿傳來的訊息,要他收手不做這份委託的同時,還看到他補上一句「我好像被小混混纏上了」這句話時,他有多緊張。

陳聿的定位系統,除了讓他能夠迅速找到他們的位置之外,同時也可以反過來利用,加上陳聿故意站在非常顯眼的地方,楊樂多一轉身就看到他。

「你只要傳訊息通知我,委託取消就好,沒必要自己跑來。」楊樂多搔著頭髮,感覺精神耗盡,不斷碎念,「真是,平時連買東西都懶得出門的你,為什麼偏偏在這種時候擅自行動。」

陳聿笑著說:「因為你笨到不知道我生氣的點在哪。」

「……哈啊?」楊樂多提起眉毛,音調上揚。過沒多久,他又像洩氣的皮球,長嘆一口氣,「算了,和你爭論不過是浪費力氣。」

「我就喜歡你這點,容易妥協。」陳聿靠近他胸前,仰頭對上他錯愕的眼神,「還有在你知道我是誰之後,就沒有以前那麼尖銳了。」

「什、你少胡說!」楊樂多紅著臉,口是心非。

他的單純,讓陳聿笑彎雙眼,面無表情的臉,很難得露出這麼開心的表情。

不禁讓楊樂多看傻了眼。

他用手掌遮住自己的雙眼,無力道:「有時候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是天才還是蠢。」

「我當然是天才。」

「我想也是。」楊樂多放棄掙扎,轉過身,「走吧,我送你回去。下次要來這條街,記得帶上曲文堯或其他人,絕對不要一個人跑來。」

楊樂多嘴巴很壞,但心腸卻比任何人都要善良。陳聿很清楚。

他跟在楊樂多身後,悄悄看他的側臉,「我如果讓其他人跟在我身邊,難道你不會不高興?」

「我為什麼要不高興。」楊樂多皺眉,「再說,曲文堯那隻忠犬不可能不黏著你。」

曲文堯喜歡在陳聿身旁轉來轉去,不論是在事務所還是在外出工作時都一樣。

再次遇見陳聿的時候,他並不知道他就是那個男孩,然而在知道真相後,他的身邊已經被曲文堯占據。

原以為,他沒有機會占有這個位置,但陳聿總愛把曲文堯往外派,留他在事務所。

因為這樣而心裡有些雀躍什麼的,打死他都不會承認,更不會告訴陳聿。

「用不著擔心,我不會再來。」陳聿如實以告,他確實沒有獨自亂跑的興趣。

這次單純只是一次「意外」。

明明不想,總是和楊樂多吵架,為什麼他就是改不過來?

所以這次他才會焦急地跑來找人,結果反而害自己被纏上。

也多虧如此,楊樂多才又願意收起怒火,和他和平共處。

──當然,都在他的計劃之內,因為他就是這樣的男人,只要他遇到危險,楊樂多不可能坐視不管,就算他的態度再糟糕也一樣。

這些話,他不會對楊樂多說,但他也不會迴避自己那顆因為被楊樂多救,而加速的心跳。

「天曉得你會不會又哪根筋不對,擅自行動。」楊樂多自然不相信他說的話。

陳聿無奈聳肩,「擅自行動的是你,我都還沒簽約你就跑去調查什麼?」

「你會約對方來事務所,不就表示你會接?」

楊樂多不解反問。

坦白說,這次他是真的不明白,陳聿怎麼會突然反悔。

明明以前從來沒有這樣。

陳聿停頓幾秒,沒有馬上回答。

楊樂多好奇的看著已經與他並肩而行的陳聿,知道再多問也不會有結果,乾脆就把這問題扔到後腦勺去。

「啊。」陳聿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楊樂多疑惑的盯著他看,這才發現他眼神閃爍的站在一間蛋糕店門口。

不用問也知道陳聿腦袋瓜裡在想些什麼。

事實上,陳聿也沒給他提問的機會,率性走進店裡。

「喂!」楊樂多氣得追進去,一開門,甜膩的蛋糕香氣便撲鼻而來。

「歡迎光──嘖!」站在櫃台,笑容滿面的男人,看到走入店裡的陳聿,馬上不悅的咋舌,迅速換了張臉,「你這沒良心的貪財男來這裡做什麼!」

楊樂多跟進來才發現,這家店的店主,就是被陳聿拒絕委託的委託人。

「這是對待客人的態度嗎?」陳聿邊說邊看著冷藏櫃裡的切片蛋糕,根本沒把他的怒火當回事。

「我們店裡不歡迎你!」

「給我一個檸檬塔、還有栗子燒布蕾。」

「好的請稍等……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

男人一秒變臉的模樣,讓陳聿看得津津有味。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夾在手指上遞給他,「先給你蛋糕錢,別說我太小氣或不近人情。」

男人氣得接過來,不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

攤開紙條的瞬間,他的表情明顯愣住,呼吸停止了三秒。

楊樂多不知道陳聿給他的紙條裡寫了什麼,照這情況來看,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男人將紙條揉成一團,塞進口袋裡,原本想要把他們驅逐的態度,也變得軟化。

「……你要切片蛋糕還是六吋?」

「六吋,今天下午四點送到公司。」陳聿揮揮手,拖著楊樂多走出店裡。

離開前還不忘留給男人一抹意味深遠笑容。

男人皺眉,不發一語。

楊樂多看著兩人之間詭譎的氣氛,心裡有些不爽。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

才剛離開,楊樂多就忍不住問。

陳聿摀嘴笑道:「你在吃醋?」

「什──」楊樂多滿臉通紅,氣得想打人,「少胡說!我是很認真的在問你!」

「你承認你在吃醋的話我就回答你。」

「陳聿,別不正經。」

「我可是比你還要認真。」走在前面的陳聿忽然停下腳步,雙手插入口袋,毫無溫度的視線,迅速掃過楊樂多的臉龐。

楊樂多不由得怔然,停下腳步。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陳聿沒回答,逕自地說:「承認你在吃醋,承認你很在意我,承認你不想把我身邊的位子讓給任何人。」

楊樂多再次感到驚愕,今天的陳聿,果然有些古怪。

「我不懂,你到底──」

「承認你不單單只想把我當成上司或朋友,想和我成為家人,有這麼困難嗎?」

楊樂多彷彿被戳中心思,頓時啞口無言。

陳聿看到他的反應,只是輕聲冷哼。

「越是固執的人,越難拉下臉面對自己的真心,即便那已經是截鐵斬釘的事實。」

他邊說邊快步走向楊樂多,楊樂多只能呆愣地站在那,眼睜睜看著他來到自己面前。

陳聿用力扯住楊樂多的領帶,沒來得及反應的楊樂多,就這樣被他拉過去。

等注意到的時候,他才發現,陳聿竟然吻了他。

這個吻如同蜻蜓點水,短暫幾秒就分開,然而他卻還是沒辦法回神。

陳聿鬆開手,頭也不回地離開,獨留他一人腦袋空白,在原地發愣。

楊樂多慢慢抬起手,手指滑過嘴唇,慢半拍的漲紅臉,像是燒開的熱水般滾燙。

他的腦袋,宣告當機。

 

《最喜歡討厭我的你》預購中,CWT46首賣。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