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維安團的存在,在實境網路遊戲中是相當有名的都市傳說,顧懿堯怎麼樣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親眼證實的一天。

他是被強行拉入團的,但為什麼還要接受面試?

話說回來,如果翹掉面試的話,他是不是就不用跟那群怪胎扯上關係了。

腦袋裡雖然有千百萬種想法,但最終顧懿堯還是乖乖來到見面地點,畢竟在下線前,封七用非常燦爛的笑容脅迫他。

『我的手裡可是有你的基本資料,要是你沒有在約定時間內出現,我就親自去你家把你帶過來。』

虧封七還能用那張帥臉做出這種綁架宣言,他沒去報警真的是良心來著。

「我還以為會約在遊戲公司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這種地方。」

顧懿堯確認手中拿到的地址沒錯,抬頭看著這家店的招牌。

湯○熊遊樂中心。

嗯,好樣的,不愧是怪人團的面試地點,果然沒有令他失望。

「啊,你該不會就是小堯?」身後有人熟稔的和他打招呼,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對方是誰,就已經被他圈住脖子。

差點斷氣的顧懿堯,一句話都沒開口,就被男人開開心心的拖進遊樂中心。

「大家早啊!我把新人帶過來了喔!」

平日的早上十點,遊樂中心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但裡面卻已經圍著一群人。

顧懿堯用力拍打纏住自己的手臂,總算讓對方注意到自己。

「抱歉抱歉!我一時忘記收力,差點害你沒氣,哈哈哈!」

男人鬆開手,打哈哈的笑著,完全感覺不出他的「歉意」。

顧懿堯大口喘息,也沒繼續追究的心情,這人的態度還有說話口氣,他大概可以猜出他是誰。

「沒想到你力氣這麼大,無機夜。」

「因為我是體育系的嘛,也只有體力好是我的優……咦?你怎麼知道是我?」

無機夜沒想到顧懿堯竟然會猜出自己的身分,驚訝不已。

「你不也猜中我是誰嗎?」

「這個時間點,一臉厭煩的站在遊樂中心前面的陌生面孔,肯定是你啊。」

這麼說好像也對。

顧懿堯剛和無機夜說完話,就感覺到屁股上有東西在動。

不用想也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他轉過頭,看著與遊戲裡的模樣沒什麼差別的大叔,掐住他的衣領。

「臭大叔,遊戲裡沒摸夠是吧?」

「哎呀你怎麼也知道是我?果然是因為觸感的關……噗喔!」

話還沒說完,一個紅色的斜肩包飛過來,直接砸在他的臉上。

大叔不支倒地,雙腿抽蓄,兩眼翻白。

不過幾秒鐘時間,維安團的團長大人,同時也是今天的面試官,就這樣昏厥過去。

顧懿堯忍不住懷疑,自己到底還要不要面試。

「我想說一大早怎麼就看到猥褻畫面,原來是咱們維安團的變態團長。」

「會在這裡猥褻別人的,也只有這個大叔。」無機夜笑道。

走過來的是個打扮亮眼的漂亮女孩,高跟鞋還很不客氣的踩在團長的屁股上,只差沒有用鞋跟桶他的菊花。

「薄荷貓,妳來得真晚。」無機夜熟稔地和她打招呼,順便介紹給顧懿堯,「小堯,這個女孩子是我們的副團長,團長大叔的妹妹。」

「哎──我還以為妹妹只是傳說,沒想到變態團長居然會有妹妹。」

顧懿堯面無表情,不過還是很感激薄荷貓幫了自己一個大忙。

「你就是封七推薦來的新團員嗎?」薄荷貓上下打量顧懿堯,態度相當強硬,「那麼就事不宜遲,開始進行新團員的面試。」

「咦?」顧懿堯眨眨眼,難道這女孩要來負責面試他?

「你那是什麼表情?還是說你想讓我哥來負責?」

「不不不,就麻煩薄荷貓大人了。」顧懿堯可不想給團長大叔有騷擾自己的機會,「我只是以為,要等團員全部到齊後才會開始。」

「你是指緋雪和封七吧。」薄荷貓一語道破,雙手叉腰,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不好意思,他們兩個人今天有事沒辦法來。」

薄荷貓才剛說完,就看到無機夜打算轉身離開。

「喂。」她拉住他的肩膀,「你想上哪去?」

「緋雪沒來,我來就沒意義了。」

薄荷貓浮出青筋,「給我安分待著,這可是維安人員的會議,不准隨便翹掉。」

無機夜垂頭喪氣地留下來,同時,聚集在後方的其他團員也走上前。

顧懿堯眼看自己被他們團團圍起,有點擔心。

自己會不會是走入狼窟了。

 

 

任務一    面試關卡

 

由變態大叔帶領的遊戲維安團,加上他總共有十三人,缺席的有封七和緋雪,以及被人偷襲而下落不明的一尺水。

撇除團長兄妹,還有他早就認識的無機夜,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初次接觸。

因為已經先問過緋雪,顧懿堯的心裡大概有底,早就已經做好「團裡沒有正常人」的心理準備。

「那麼,請問一下面試內容是什麼?」顧懿堯觀察將他包圍起來的人,小心翼翼地問著,「我想遊戲維安人員的面試方式,應該不容易吧。」

「我們是遊戲公司外聘的玩家,面試方式當然是和遊戲有關。」薄荷貓開口解釋,「如果你真的和封七所說的那般厲害,這場面試對你來說,應該不成問題。」

和遊戲有關,又加上約在遊樂中心──顧懿堯大概明白薄荷貓的意思了。

「是要利用遊戲機台來測試我嗎?」

「沒錯。」薄荷貓笑咪咪的說:「就像技術人員都需要實際操作演練,你只需要達成我所要求的目標數字就可以。」

「聽起來挺容易的。」顧懿堯把背包放在旁邊的椅子上,伸伸懶腰,「我隨時都可以開始。」

他從容不迫的態度,讓薄荷貓不是很開心,指著他的鼻子說:「三個遊戲!只要你在我指定的三個遊戲機台,贏過我們團員留下的紀錄,面試就通過!」

「意思是,只要我拿下兩勝,就可以了對吧。」

顧懿堯游刃有餘的回答,彷彿已經拿下勝利。

其他人沒想到顧懿堯竟然會如此自信滿滿,忍不住笑出來。

「小貓,新人再向妳挑釁呢。」

「真是後生可畏,原本我還想說封七那個古怪的傢伙,不會主動推薦人入團,沒想到竟然會找來這麼有趣的傢伙。」

「哈哈哈!這傢伙和一尺水的固執有得比啊!」

顧懿堯從不認識那個叫做一尺水的玩家,也沒仔細問過。

他所知道的,就是一尺水下落不明,團裡需要有人暫時遞補他的位置。

遊戲維安團的成員以十三人為主,各自都有各自負責的區域與工作內容,少了一尺水,就表示他們的工作相對增加,更何況他們還得分心去找一尺水的下落,不找個人替補進來不行。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是可以直接向公司尋求協助,找其他業餘玩家遞補,不過遊戲公司並不想把遊戲維安人員失蹤的事情傳出去,硬是要求團長大叔隱瞞事實。

所以他的工作,就是要「暫時」加入遊戲維安團,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這點顧懿堯倒是沒什麼意見,畢竟他只要能玩遊戲就好,更何況他對可樂搖滾知道自己的名字這件事,有些在意,加入遊戲維安團的話,或許能藉用他們的特權,把那個玩家找出來。

可是,明明是讓他來幫忙,結果沒想到還是要經過遊戲維安團的正式面試,所以今天他們才會聚集在此。

顧懿堯對自己惹上麻煩事,備感無奈,但他更不喜歡被人看扁。

「第一個要來比的是什麼,說吧。」他信誓旦旦地對薄荷貓說。

薄荷貓快步走到籃球機台前,「打破這台的最高紀錄!這是你的第一項測試,我只給你三次機會。」

顧懿堯瞄了一眼分數,六百五十八分。

他沒有多說什麼,拿出十元,按下開始鈕。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