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懿堯不是很開心。

當然,他不開心的事情不單單只有自己花了大半天的時間,還停留在「新手教學」這件事情上,其中還有封七一直瞞著他這件事,在一旁看著他傻傻進行任務。

難怪封七會這麼熱心地當起導航系統替他帶路,還告訴他哪裡有任務可以執行,他就應該要覺得不對勁了,可是卻因為太過順利的關係,讓他沒有懷疑過封七說的話。

將拖把狗交給那名老婦人NPC之後,封七帶著顧懿堯回到大樓頂端的販賣機前面。

顧懿堯悶悶不樂的坐在販賣機的上面,兩手插在口袋裡,看著眼前的城市,嘴裡碎碎唸道:「你居然拐我玩新手教學。」

“因為這是規定,進入遊戲裡的玩家都必須先走過一次新手教學的任務嗶。”

「其他實境網遊都能夠跳過,為什麼偏偏這款遊戲不行?」

封七聽見他的聲音中略帶著火氣,便飄到他的眼前來,轉動眼珠子,回答:“您應該很清楚,這款遊戲與其他實境網遊不同,為了確保進入遊戲裡的玩家都明白角色的操作方式,才會有這種規定──不過,您的狀況是例外。”

「例外?」顧懿堯指著自己,不明白自己哪裡特殊,偏要讓他一個人與眾不同。

他很想趕快開始玩遊戲好嗎?花那麼多力氣和別人拿來封測帳號,當然是想要把握時間好好玩,才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裡。

這款實境網遊已經開始封測一段時間,要不是他意外知道那個多年好友手上有他想要的封測帳號,也不會去協助他工作。

封七轉動眼珠看著她,好一會兒才又開口:“您放心,我所謂的例外,並不包含任何意義嗶。只是因為,大部分的封測玩家,幾乎都在拿到帳號後的七天內登入遊戲,並開始進行遊玩嗶,但您卻是花了將近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登入這個帳號,所以才會將您視為例外。”

「這也沒辦法。」顧懿堯枕著下巴,慵懶的張嘴說道:「這帳號不是我的,是朋友沒玩,才拿來給我用。所以我才會這麼晚進入遊戲,不然我早就在拿到帳號當下登入遊戲了。」

“原來如此嗶。”封七轉動眼珠,繼續說下去:“不過您與其他玩家進入遊戲的時間相隔有點長,恐怕會難以進入狀況嗶。已經有不少玩家的角色能力封頂了嗶。”

「不用你擔心,我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玩,就算開始的時間比其他人晚,我也能在短時間內追上其他人。」

“在這款實境網遊裡,我還是建議您與其他玩家組隊,比較能夠快速提升您的腳色能力值嗶。別忘了您才剛被扣了三千點能力值嗶。”

「別再提醒我能力值成負數這件事情了好嗎……」顧懿堯真不想面對這個窘境,雖然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顆球狀體,但不管怎麼說,實際上受到損傷的人是他。

幸好他的武器還真的有點實力,能夠協助他把石像怪解決掉,不然就真的欲哭無淚。

“對了,這款網遊在封測時期無法砍角色嗶。”

「……我想也是。」

要是能夠砍的話,她真的很想要現在馬上砍掉,但畢竟這是他期待好久的實境網遊,說什麼也不能因為這一點小挫折就拋棄希望!

「好吧!」顧懿堯提起精神,從販賣機上面站起來,挺起胸膛說道:「我已經按照你的意思完成新手教學,可以開始玩遊戲了嗎?」

封七沉默的抬起眼球,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回答:“可以嗶,但為了讓您的等級不與其他玩家相距太大,我們程式系統專員打算給您指派一位角色隨行嗶。”

「不用這麼麻煩,我一個人也可──」

“我只是系統,無法決定嗶,這是上面指派下來的命令。”

「那就告訴你上頭,讓我一個人玩就好。」

“很抱歉嗶,這件事已成定局。”

眼看這已經成為鐵錚錚的事實,無法改變,顧懿堯除了接受之外,也沒辦法。或許對一開始就損失三千點角色能力值的他來說,是個助力也說不一定。

不管怎麼說,他得想辦法在短時間內把這三千點能力值補回來,然後加緊腳步追上那些封頂玩家,所以對封七強勢的態度,顧懿堯也只能深深嘆一口氣。

「你們這款遊戲的系統會不會太過強勢一點了?」

“我說過,調侃您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嗶。”

「既然是新手指導系統就不要增加這個設定啊!」

“這樣感覺就像是搞笑搭檔一樣嗶,挺有趣的不是嗎?”封七轉著眼珠,上下打量著顧懿堯,說道:“好了,閒聊就到此為止嗶。接下來就等我們在遊戲裡見面後再聊吧,小堯。”

「你!等、等一等,你什麼……」

聽見它說的話,顧懿堯頓時驚訝的張大嘴巴,還來不及向封七問清楚,他的身體變成一堆藍色光點,慢慢由下而上消失在封七的面前。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