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懿堯承認,在玩實境網遊的時候,比起角色的酷帥外表或者招式內容、武器等等,更喜歡解任務時的感覺。

但是現在的實境網遊,大多都注重著玩家們的社群活動以及角色職業、種族等等,很少會以任務故事為主。

而這款非主流Online就是一款有別於其他實境網遊,以任務故事為主的遊戲。

非主流Online中只有一個種族,也就是人類,職業千奇百怪,只要你能想得出來的都可以,但僅限於現代背景中的職業。

它不但是一款以二十世紀背景為主的實境網遊,自由度也相當高,在這裡玩家們不需要練等,但是必須經由打怪以及解任務的方式來得到提升角色能力值的「結晶」,除此之外,它和一般的實境網遊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遊戲自由度高──光這點就已經讓這款遊戲很快的在網路上傳開,有一部分的玩家對於這種新穎的設定相當有興趣,十分期待遊戲問世,但是支持傳統實境網遊的玩家卻認為這款遊戲是邪門歪道。

不過,非主流Online公開招選封測人選的時候,只花了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就將封測帳號全數發完,讓不少玩家向隅。

再怎麼說,非主流Online的出現,不單只是吸引了玩家們的目光,還受到各實境網遊產業名人的注目。

大家都想知道,這款實境網遊究竟是什麼樣的遊戲。

顧懿堯也是其中一個。

身為實境網遊的老手玩家,以及實境遊戲的研發者,讓他對這款遊戲相當在意,特意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好參與這款遊戲的封測活動。

雖然老婦人給的任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在這款遊戲開始封測之前,他曾經聽說過一個不知道從哪裡流傳出來的謠言。

據說這個遊戲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想辦法去解開裡面的任務,打怪取得「結晶」那些,都不過是其次而已。因此有不少玩家都是衝著這一點,搶封測帳號搶破頭。

他也是,只可惜他的運氣向來不是很好,沒有成功搶到封測帳號,不過幸好他有個與自己手氣完全相反的「好朋友」。

正好趁著這個時候,讓他還自己一個人情。

“前方三百公尺嗶。”

顧懿堯跟在封七後面走,雖然封七嘴巴上老說自己不是導航系統,但它還是很好心的替他帶路。

有封七協助,進行任務也會變得方便許多。

“就是這裡嗶。”

封七停在一座小型公園前,顧懿堯站在外面,看著這個小小的公園,眨眼說道:「這公園還真是小的簡單,不過,好像沒有看見什麼動物……」

“既然任務指示在這裡,就一定在這裡嗶。不然就是程式上的錯誤嗶。”

「沒關係,我找找看吧。」顧懿堯走進公園裡,到處尋找著動物可能會躲藏的地方,椅子底下、樹叢中,甚至是垃圾桶裡面都檢查過一遍,就是沒有看見任何像是寵物的動物。

「找不到……說起來,任務NPC似乎沒有告訴我,她的寵物長什麼樣子,我只知道是『寵物』而已。」

“嗶,寵物有很多種啊嗶。”

「對啊,範圍有夠大的。」

才剛開始解第一個任務,馬上就卡關,讓顧懿堯有點失望,看樣子竹階級的任務,是不是要等到對這個虛擬城市再更熟悉一點再去解,會比較好?

“這麼快就要放棄了嗶?”

封七看見他的表情,帶著嘲笑的口氣問著,反而讓顧懿堯不服氣地鼓起臉頰,狠狠地回頭瞪了它一眼。

「我才剛開始玩,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因為碰壁而放棄。」

“您的眼神早就說出了您的心思嗶。”

「你想太多了!不是說好不干涉我解任務的嗎?」

“是的嗶,我不會干涉,只是單純的在調侃您而已嗶。”

「你這堆程式碼會不會太自大了點……」

“嘲笑玩家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嗶。”

「不需要執行這種工作好嗎!」

“我也是會看人、看狀況的嗶嗶嗶嗶。”

封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笑聲,讓顧懿堯火大得顫抖眉毛,伸手拔出自己的武器,朝封七揮過去。

當她手中的籐拍子揮下的瞬間,出現一記銳利的白刃,隨著他手揮動的方向,將封七背後的大象形狀溜滑梯一分為二。

切割面乾淨俐落,大象溜滑梯一半留在原地,一半則是從切口的部分慢慢滑下去,發出巨響。

而封七自然是在白刃掃到自己之前,不疾不徐的閃開來。

沒想到這個籐拍子竟然會把大象溜滑梯砍成兩半,顧懿堯頓時瞪大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的傑作,嘴巴不自覺得慢慢張大。

「這……這……這……」

“我說過了嗶,這是武器。”封七悠悠然地飄回到他身旁,將眼睛瞇成一條線,慢慢說明:“下回使用武器的時候請三思嗶,隨意毀壞公物可是會直接算在您的頭上。”

封七的話才剛說完,顧懿堯的頭上便出現了負三千的數字。

“看來您還沒開始解任務,就先被扣了三千點角色能力值嗶。這可不是個好的開始啊嗶。”

「還不是你害的!」顧懿堯氣得轉過身來,用手裡的籐拍子指著封七,「你不要閃就好啦!」

“您可賠不起我的維修費用,就算我的外表是虛擬的,但受到遊戲裡的攻擊還是會壞掉嗶。”

「所以我沒有任何方式能夠阻止你調侃我嗎?」

“是的嗶。”

顧懿堯突然非常後悔玩這款遊戲,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煩人的系統,更別說它還硬是要纏著自己,想甩都甩不掉。

就在顧懿堯頭疼不已的時候,聽見旁邊傳來非常低沉的低喃聲,似乎很痛苦的樣子。

「好……痛……」

顧懿堯和封七暫時停止他們之間的爭執,轉過頭看向那從被顧懿堯破壞的大象溜滑梯後面慢慢坐起來的人影,同時眨了眨眼。

他們都沒有注意到那裡有人啊!話說回來,這個人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那個人無視他們驚愕的表情,慢慢站起身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後,才抬起頭對上顧懿堯的目光。

他看到大象溜滑梯被砍成兩半,才突然恍然大悟的搔著頭髮,打了個哈欠。

「原來是你把我的床砍壞。」他慵懶地說著,「真是……這裡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秘密基地,難得可以睡得這麼舒服,你要怎麼陪我?」

他剛剛到底是睡在溜滑梯的哪個地方啊!他明明就檢查過了每個地方,根本就沒有看到他,這個男人就像是突然冒出來的一樣。

顧懿堯雖然對這個奇怪的男人有些警戒,但是依照這個情況來看,他應該是其他封測玩家。

“不好意思打擾您睡覺嗶。”在顧懿堯正要開口和男人搭話的時候,封七先一步的擋在他面前,對那名看起來十分慵懶的男人說道:“請問一下,您是什麼人嗶?”

男人搔了搔頭,冷冷地看了封七一眼後,回頭對顧懿堯說:「指導系統嗎?這麼看來,這個小孩是新手玩家?」

“嗶!請您回答問題!”

「別這麼激動,我又不會對他做什麼。」那名男人無奈地將兩手朝旁邊一擺,勾起嘴角,「不過,據我所知,指導系統不該干涉玩家進行遊戲的吧?你是怎麼一回事?」

封七沉默下來,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而站在封七後面的顧懿堯,則是慢慢的收起了驚訝,在封七的幫忙下,好不容易能夠冷靜下來思考。

他看著眼前這名游刃有餘的男人,壓低雙眸。

「難道說,這個人不是其他封測玩家?」

聽見顧懿堯的說話聲,男人勾起嘴角,露出詭譎的笑容。

公園四周頓時被紫黑色的影子所壟罩,讓他失去退路,完全封閉在這座小型公園裡。

「你……到底是……」

「看你的反應,該不會是第一次遇到『怪物』?」男人笑咪咪地指著自己,對他說:「那麼你還真倒楣,我可不會因對手是個新手玩家就手下留情,就讓我在這邊送你回重生點吧,小鬼。」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