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文堯按照陳聿的指示回到事務所,原以為下午才會來訪的楚昂,已坐在辦公室裡,和老闆有說有笑地聊天。

知道楚昂會來,許多殺手也特意空下時段,開開心心吃著他帶來的下午茶糕點,順道問候難得見到面的同伴們。

雖說殺手間的問候只是交換情報,不過還是有幾個感情不錯、曾搭檔過的殺手們會開啟話匣子,閒話家常。

「文堯,你來得真慢,不是通知你改時間開會了嗎?」負責殺手們的工作安排,身為仲介的男人走近,輕拍他的肩膀。

他說話很和氣,態度也很輕鬆,可是當話出口,事務所內的殺手們頓時安靜下來,很有默契的將目光放在曲文堯身上。

早已習慣注目禮的曲文堯,揮開男人的手,大步走向房間角落,默不作聲地靠牆站著。

「他怎麼會來?我還以為他對這種事沒興趣。」

「聽說他來開會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看樣子今天我可以去買樂透了。」

「那就是事務所排名第二的殺手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本人。」

殺手們你一言我一語,有批判有嘲笑,但沒有人敢大聲說,甚至鼓起勇氣去和他搭話,曲文堯出現後,房間內的氣氛不但變得緊張,也讓楚昂注意到他的存在。

「文堯。」楚昂拿了塊蛋糕走到曲文堯面前。「我才和阿晃提到你,聽說你最近沒接案,很清閒?」

曲文堯接過蛋糕,邊吃邊點頭。

仲介看到楚昂對曲文堯有意思,便趕緊說道:「楚老闆,你想把文堯加入這次的團隊當中嗎?」

「是有這意思,我已和你們老闆說過,希望能夠派實力最強的殺手來協助我。」,楚昂皺起眉頭,非常不高興。「不知是誰把情報透露出去,害得我得盡快把人找齊。」

曲文堯心裡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陳聿。

這可能也是陳聿的計畫,但他想不透,陳聿為什麼要故意增加敵手,提高他們取回鑰匙的困難度。

「什麼工作?」他故意裝作不知道,開口提問。

「你最擅長的,只要把我想要的東西弄到手就好,不計代價。」

「目標物是?」

「一個程式。」精神奕奕的俊美男子突然插入話題,笑著將手搭在曲文堯肩膀上。「楚老闆請我去找那東西的下落,結果發現那不是實體物品,而是程式,更好玩的是……它隱藏的地方。」

曲文堯見到他,並不像對待之前那仲介那般冷淡,甚至跟他擊掌。

「蕭天!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曲文堯開心的和他打招呼,對方也笑著回應。

「兩個小時前,因為這次有點棘手,所以楚老闆特地要我回國一趟。」

「這表示我們能久違的搭檔了?」

「沒錯。」蕭天笑嘻嘻的說:「我也跟你一樣,很期待!」

兩人相見歡,開心得不得了,但其他人的臉色卻悽慘無比。

他們都是事務所的頭痛人物,除了彼此,沒人想接近他們。

當然,他們根本就不在乎這些小事,畢竟其他人的實力與他們相距太大,而他們也不屑與實力弱小的傢伙成為夥伴,自視相當高。

「只要你們兩個人搭檔,就不會有完成不了的任務。」楚昂滿意的說:「對於任務完成率百分之百的你們來說,我十分信任你們的實力,但為求保險,這次我還是會委託其他殺手,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曲文堯原以為蕭天會反對,沒想到蕭天不但沒拒絕,甚至還同意楚昂的做法。

「我能理解,畢竟這次的任務跟以往不同,只靠我跟文堯的話很難完成。」

「你能理解,再好不過。」楚昂輕拍兩人的肩膀,寄予厚望。「詳細內容就讓蕭天跟你解釋,我還有其他事要宣布。」

說完,他回頭向其他殺手們大聲說:「各位,我相信大家已經知曉這次的委託內容是必須潛入系統內部,取回『鑰匙』,而鑰匙的程式就隱藏在某個線上遊戲當中,因此我要你們成為玩家、取回目標。」

「線上遊戲?」曲文堯皺起眉頭,朝蕭天投以困惑的眼神。

蕭天聳肩道:「製作程式的人很有趣,把重要的最後一塊拼圖藏在遊戲當中,害我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我們是……要去玩遊戲嗎?」

「差不多意思,不過這款遊戲很特別。」蕭天拿出平板,遞給他之後繼續解釋:「它是款殺戮遊戲,雖說是線上遊戲,但又有點不同。」

「不同?」

「嗯,它是利用手機遊玩的線上遊戲,而遊戲角色由真人扮演,也就是我們。」

「……這是什麼詭異的實境遊戲。」

蕭天忍不住捂嘴偷笑。「科技發展的速度早就是你無法估算的,對我來說這可是很普通的。」

曲文堯飛快看過平板上的解釋,同時像在演講的楚昂,終於提到重點。

「因為這次的委託案比較特別,所以我另外找了我公司的首席程式設計師,協助你們進行這次的工作,除了完成任務之外,保護他也是你們所有人的工作。」

曲文堯不禁皺眉,沒想到楚昂的要求這麼多,甚至還要他們帶著拖油瓶,想到這裡他就有點不太高興。

其他殺手的態度也和他差不多。

「看來大家都沒意見。」楚昂笑著對裡面的房間說:「過來吧。」

所有人的目光轉移到著那扇慢慢打開的門,從裡走出一名戴著眼鏡、打扮土裡土氣的男人,看就知道是個科技宅男。

男人面無表情,快速掃過在場所有人的臉,最後落在因為見到他而露出錯愕表情的曲文堯身上,調皮的勾起脣。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