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大哥,剛才帶我們進來的那個傢伙……該不會是骷髏惡魔吧?」

打從進入莊園後,就開始神經兮兮的希爾頓,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來到嗜血伯爵住的地方,而且還只有他跟霍林兩個人而已,根本就是羊入虎口。

霍林倒是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冷靜的像是來朋友家作客。

「魔法女劍士、骷髏惡魔、嗜血伯爵嗎。」霍林皺緊眉頭,低聲說道:「這樣的組合還真是特別,但真要說的話,這個地方的人們才是最奇怪的。」

「對啊對啊!明明有殺人如麻的嗜血伯爵住在這裡,但是鎮上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在意。」

他們剛進入赫諾斯的時候,還以為來錯地方。

這裡的人們根本就不像是活在嗜血伯爵的恐怖統治之下,和普通的城鎮沒有什麼兩樣。

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同時,霍林才赫然想起,所有的傳聞都是與嗜血伯爵本人有關,赫諾斯不再那麼受人注目。

有這樣的人待在這個地方,正常來說,大家都會認為赫諾斯被高壓統治,加上來到這裡討伐嗜血伯爵的騎士都再也沒回去過,於是,關於嗜血伯爵殺人如麻的謠言,因此傳開。

但實際上,嗜血伯爵是否如傳聞中那般可怕,沒有人知曉。

理解這點後,再想起當時見到的那名叫做愛琳絲的少女,霍林很自然的感到安心,沒有之前那麼緊張。

可是,光看到骷髏惡魔就嚇傻眼的希爾頓,可不這麼想。

「我看我們還是回去吧,霍林大哥。」希爾頓央求道:「再怎麼說也用不著來拜託這麼可怕的人,萬一我們回不去怎麼辦?」

「不行。」霍林皺緊眉頭,果斷拒絕他的提議,「這跟我們賽布魯盜賊團的名譽有關!我可不能讓兄弟們蒙羞!」

「可是──」

「難道你認為,除了嗜血伯爵之外,還有人會願意幫助身為盜賊的我們嗎?」霍林恐怖的表情,充滿殺意,讓希爾頓再也不敢開口說一句話。

見他終於乖乖安靜下來,霍林這才鬆口氣,大手放在他的頭頂上。

「別擔心,那個女人說過嗜血伯爵會無條件幫助我們的。」

「大哥你還真相信她說的話啊。」希爾頓負氣道:「該不會是看上她了吧?」

霍林愣了下,勾起嘴角,摸著下巴回答:「嘛……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那種強大的女人,他從未見過,雖然對方看他的眼神如同螻蟻,但他卻不可否認,自己的目光已經被她緊緊抓住。

如果她是嗜血伯爵的女人,那他就會果斷放棄,如果不是,那麼他真的很想再跟愛琳絲有進一步認識。

希爾頓跟隨霍林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卻從未見過他露出這種溫和的表情,當下渾身發寒,全身冒出雞皮疙瘩。

「大哥,你別這樣笑行不行,看起來可怕到了極點。」

「是這樣嗎?」霍林倒是毫無知覺,連自己嘴角上揚都沒發現。

輕鬆的氣氛,稍稍減緩希爾頓內心的不安,但會客室的門卻突然打開,嚇得他挺直背,全身僵硬的坐著不動。

收起笑容的霍林,抬起頭,看著走進來的人。

當他見到那抹熟悉的笑容,以及吸引人目光的容貌後,頓時傻住。

伊凡十分滿意的看著他僵住的表情,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他正對面的位子坐下,而克特爾則是臭著臉,默不作聲站在他身後。

「你……」霍林花了好段時間,才好不容易擠出這個字來,腦袋恢復思考能力後,他立即拍桌站起,「你不就是愛琳絲嗎!」

希爾頓根本沒認出伊凡的面貌,只覺得這樣的情況很不妙,趕緊拉住霍林的手臂,「霍林大哥,你冷靜點!這傢伙……這、這個人可是嗜血伯爵!」

「說的沒錯,小弟弟。」伊凡將雙手十指交握,放在面前,笑嘻嘻的說:「我就是這座莊園的主人,嗜血伯爵,不是什麼愛琳絲喔。」

霍林可以用生命打賭,他絕對沒有看錯!

那張臉、那個笑容、說話的聲音──這傢伙絕對就是當時那名自稱愛琳絲的少女!

原來他就是嗜血伯爵!

在希爾頓的安撫下,霍林好不容易才坐回位子上,但表情卻是恐怖到了極點,看起來就像是想把伊凡碎屍萬段。

霍林的反應比他想像中還要有趣,讓伊凡笑得更開心。

「兩位來到這裡,是有什麼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希望我能提供協助?」

「哼!」霍林黑著臉冷哼道:「我原本是這麼想的,但我現在改變主意了!」

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被這個有著女人臉的男人耍著玩,自覺顏面掃地的霍林,早已對他失去信任。

於是他一改前態,對希爾頓說:「我們走!」

正當他起身想要離開的時候,伊凡卻開口:「你確定離開這裡後,你的問題就能順利解決嗎?會來尋找嗜血伯爵的協助,不就表示你們已經走投無路了。」

霍林震住身體,想要離開,但是腳卻怎麼樣也跨不出那扇門。

「大、大哥……」見霍林如此震怒,卻又不得不向伊凡低頭的模樣,希爾頓顯得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該死!」霍林大聲怒吼,大手朝桌面用力拍下,「你說的沒錯!我確實是走頭無路才會來這裡請求嗜血伯爵的幫忙!但我沒辦法相信一個說謊的騙子!」

「如果你是為了『愛琳絲』的事情,認為我不值得信任,那麼我反問你,若『愛琳絲』是有苦衷,才會這麼做的話,你要怎麼辦?」

「什麼?」

「說到底,你不過是因為迷上我,所以才會惱羞成怒。」

「你……」

「我可沒說錯。」

伊凡的態度,就像是什麼事情都無法逃過他的雙眼,而他的話確實針針見血,逼得霍林無言以對。

克特爾更是覺得霍林有些可憐,忍不住為他嘆息,伊凡的個性確實很糟糕。

霍林沉默半晌,直視那雙眼睛,隨即不快的乍舌。

「嘖!你真是個令人厭惡的傢伙!」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